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幼民_
刘幼民_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9,743
  • 关注人气:6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表达策略的调整……

(2022-05-26 15:20:33)
分类: 原创诗歌

《诗日历》


与众不同的爬山刘幼民

 

爬山爬到了高处

就会看到

没有石头的石头聚成一堆

心里面的石头

受到来自上面,又在远处的呼唤

就有了冲动,却卡在

嗓子眼。喉结上下滚动

我不清楚

它是不是

男性器官

见到魅惑的颜色

就会像疯牛一样冲动

 

 

火车刘幼民

 

一列火车

没有点火

没有冒烟

它就急吼吼的

朝我驶来

它现在面对我

的现在。我的现在

看到的却

是它的父亲

头发着火

鼻孔冒烟

吼叫像狮子

肚子里装满做梦的人

那时候我们

不像现在的火车

这样的安静

那时候的火车

也要比现在

坐火车的人

怀抱着更多的梦想

 

 

表达策略的调整……刘幼民

 

一枝巨大的

臭椿树杈

从天而落

带着奇怪的笑声

笑声让意外变得

不可思议

它是为了

砸到我

吓到我

或者与我无关

才从很高的地方

跳了下来的吗

它很像是个

自杀者

有的自杀者

不连累别人

有的自杀者

就喜欢有

许多人为它殉难

我侥幸没有被砸着

结果我发现

树杈的断裂处

有太多的虫眼

自杀者

或许也是被杀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