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安法师
大安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0,743
  • 关注人气:9,0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应对邪念的女众

(2014-02-24 08:55:31)
标签:

大安法师

东林寺

佛法

教育

分类: 摧邪显正

        如何应对邪念的女众


    前几年,有一个比丘到我这儿来,他已经出家十多年了,说他要还俗。我说:“你怎么要还俗?”他说一个小姑娘爱上了他,甚至说:“你不还俗跟我结婚,我就自杀。”他觉得要有慈悲心:“我不还俗跟她结婚,她就会自杀。我就没办法了,我只有还俗。”还出现这个事。

    

    我说:“你不要这么颠倒!那个小姑娘到底是什么小姑娘?”她想自杀我跟这个比丘说:“这完全是一个小姑娘的伎俩,你还去听她干嘛呀!”
     

    这方面的事情还常常出现。去年接了个电话,也是一个女居士的打来的。她说:“我听过的光盘。现在我碰到一个感情问题,请法师给我解决解决。”我说:“你感情问题找我干什么?我又不是婚姻介绍所的人。”她说:“她爱上了一个比丘,怎么怎么爱。”我说:“这个事情你不要来问我。如果你要我给你一个忠告,你千万把这个心收起来。你破僧尼梵行这个罪过无边!天下男子这么多,你为什么偏偏爱一个出家人呢这不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吗”在末法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出现。她还向我咨询,我就把她训斥了一顿。动不动就说你要自杀诸如此类的,奉劝这些当事人,你不要去听她的。这些人都是身见很重的人,她能自杀吗她就是吓唬吓唬你,你不要去上她的圈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