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环游戏小组
四环游戏小组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3,264
  • 关注人气:2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育儿

杂谈

分类: 张燕老师研究专栏

发现藤幼儿园的秘密

张燕

201804

标签:

教育

四环游戏小组

育儿

365

分类: 四环的故事

              香香甜甜腊八粥|妈妈老师教学笔记

                         

标签:

教育

育儿

杂谈

分类: 张燕老师研究专栏

让孩子在生活和游戏中学习成长——

日本幼儿教育及其带给我们的启示与思考

 

    自上个世纪90

标签:

教育

育儿

家长参与教育

分类: 张燕老师研究专栏

编者语:这组文章(总共七篇,这是第一篇)是1996年张燕老师考察日本幼教所写的思考与分析,今天有幸整理、拜读并与大家一同分享。时隔20年,这组文章在今天对当下的中国幼教依然有非常重要的借鉴与启发意义。日本幼教工作者行动的果敢、职业的自信、专业的投入、理念的坚定、工作的细腻让人敬佩,且

  编者语:陈伟丽是一所打工子弟幼儿园的普通教师,90后,活泼开朗,美丽大方,在游戏小组举办的种子计划培训上认识的她。前几天参加完11

标签:

教育

分类: 四环的故事

编者按:谦谦爸爸是游戏小组年龄最小的男家长,92年生人。这个90后小弟初来乍到有些腼腆,对游戏小组也是懵懵懂懂。但是随着不断地参与活动,他渐渐地发现了游戏小组的魔力。这个90后小弟变成了游戏小组的忠实粉丝啦~~希望越来越多的家长参与进来,和孩子一起成长,成为游戏小组大家庭中忠实的一员!

 

标签:

杂谈

昌平百花幼儿园乐高培训总结

  参加培训时,觉得很简单就是随意摆积木块,简单的游戏,但是通过幼儿的实际操作,才发现其中的意义深刻,我园幼儿活动中的一些介绍:

标签:

杂谈

分类: 幼教新闻动态

   

“小板凳儿排成排,像个火车开过来……”

还记得小时候坐在小板凳上吃果果,跟小伙伴拍手翻绳吗?

还记得一边坐在板凳上洗手绢一边听《小喇叭》广播(孙敬修爷爷讲故事)吗?

还记得把小板凳儿摆成一串儿当车开吗?

童谣带来的记忆至今那么温暖,就像家里那把旧木头板凳一样平实亲切。

今天的孩子能不能也拥有这样简单而宁静的快乐呢?

小板凳儿,快乐的家,小朋友们做游戏,家长们做朋友,大家常来玩儿!

 

我们专注于: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保护孩子的成长能力,着眼于孩子一生的发展。

 

我们承诺:用爱心温暖孩子的心灵,用真情陪伴他们成长。让孩子在活动中进步,在游戏中快乐发展。让每位儿童都拥有良好的人生开端。

 

我们的课程理念:优选国学特色的课程;创设英语会话的环境;组织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促进孩子富有个性地发展

 

(以上文字来自小板凳幼儿园的搜狐博客,可以看到他们日常开展的生活化、亲近自然的活动

标签:

行事活动

日本幼教

杂谈

分类: 张燕老师研究专栏

行事活动:日本幼儿教育的一大特色

 

 张 燕 

                         

 一、日本幼教机构中行事活动的开展

    行事活动大约于20世纪50年代出现在幼儿园,现今已成为日本幼教的一大特色或传统。

    (一)“行事”的含义及其在幼儿园教育中的地位

    “行事”是日本幼儿园、保育园常年例行的较大规模的庆祝活动。它是取材于社会生活或幼儿园生活重大事件的综合主题活动,目的在于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使之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在全年保教计划中,行事占有重要位置。幼儿园保育园一年计划由一系列行事活动贯穿起来,如自4月学期初的入园式、花祭、端午、远足、七夕、合宿、秋季运动会至学期末的生活发表会等,儿童在期待和兴奋中渡过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