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94,879
  • 关注人气:22,1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5-26 10:17)
标签:

博客十周年

杂谈

分类: 我的日志

点亮博客十周年徽章 GO>

十年,不会忘,我在,新浪博客!

  • 2005年12月28日,我注册了新浪博客,正式成为一名博主。
  • &
标签:

六小龄童

新浪博客十年

分类: 我的日志

    我是2005年12月28日开博的,至今已写了728篇博文,网友们通过我的博文了解我的近况与想法,我则通过网友们对博文的评论,了解到观众们对我出演的《西游记》及我塑造的孙悟空的喜爱程度。
    时光荏苒,转眼间新浪博客已上线十年,在此表示衷心的祝贺。
  
    新浪十年问题回答:

    现在您还在写博客吗?
    答:写,基本上每周写两篇。
 
    您觉得博客对于您个人而言,它的价值何在?
    答:拉近了我与观众的距离。
 
    用一句话向您的朋友推荐新浪博客,您会怎么说?
    答:认真记录自己的经历与想法,以后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我的性别与年龄
    答:男,56岁。

标签:

六小龄童

云南师范大学

杂谈

分类: 我的游历


    云南位于我国西南的边陲,是人类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风景秀美,四季如春,我曾跟随《西游记》剧组在云南昆明、大理、瑞丽、石林、保山等地拍摄了《智激美猴王》、《夺宝莲花洞》、《天竺收玉兔》、《波生极乐天》等故事,1998年拍后16集时我们又来到云南,在民族村拍摄了后面几集的内容。每次到云南参加活动,包括我的新书在云南宣传的时候,都有大批的观众到场支持。

(2015-05-18 10:00)
标签:

军事

六小龄童

野生动物保护

杂谈

分类: 我的日志


    2013年6月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聘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公益形象大使”后,我一直在演艺事业以外的活动中积极宣传对野生动物尤其是对猴类的保护,陆续发表过《野生动物亟待保护》、《珍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又遭殃》、《贩卖珍稀野生动物与日渐没落的新野猴戏》等博文,还与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杨洁篪、美国国务卿克里先生、美国副国务卿凯瑟琳·诺维莉女士等一同出席了中美合作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宣传活动。

标签:

六小龄童

杜莎夫人蜡像馆

分类: 我的日志

 

     英国杜莎夫人蜡像馆作为世界的经典品牌,曾入驻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爱因斯坦、莎士比亚、迈克尔·杰克逊、卓别林、奥黛丽·赫本、梅兰芳、李小龙等一大批古今中外的名人、大师蜡像。


为做蜡像进行数据测量


(2015-04-10 09:02)
标签:

娱乐

六小龄童

闫怀礼

杂谈

分类: 缅怀




     2月23日在“第十一届德艺双馨艺术家颁奖盛典”上,我与迟重瑞、马德华共同荣获“全国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主持人任鲁豫在公布获奖名单时讲道“如果阎怀礼老师还在更圆满了,让我们为阎怀礼老师的精彩演出鼓掌”,在场领导、嘉宾及观众都热烈鼓掌,把掌声送给远在天堂的阎怀礼。

(2015-04-09 10:00)
标签:

娱乐

六小龄童

回声嘹亮

分类: 我的日志


   继2013年7月我与央视版《西游记》的部分主创参加了央视三套《回声嘹亮》栏目的录制后,1月29日应邀第二次参加该栏目我的专辑的录制,第三任师父迟重瑞、词作家阎肃老师、造型师王希钟老师到场助阵,以“一世猴缘,美猴王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进行了访谈并表演了节目。

标签:

六小龄童

单声

杂谈

分类: 我的朋友


    我两次去英国都得到了英国侨领单声博士与夫人、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院长桂秋林艺术上的关心与支持。
    单声博士祖籍江苏泰州,也是梅兰芳大师的故乡,1929年出生于上海,1951年毕业于上海震旦大学法律系,后赴法留学获得巴黎大学国际法学博士学位,上世纪60年代定居英国,他所作的《英国经济状况》演讲,被载入《世界学术文库(华人卷)》。单博士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致力于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做了很多积极有益的工作,赢得了英国乃至整个欧洲侨界的广泛尊重,央视国际频道《华人世界》曾做过他的专题片《单声的海外传奇》。

标签:

娱乐

六小龄童

七龄童

杂谈

分类: 我的日志

      我曾先后于2012年3月、2014年7月就伯父七龄童是否为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原始编剧和导演之一而进行的官司诉讼发表博文《伯父七龄童是绍剧<三打白骨精>的原始编剧、导演》  《“活八戒”遇不平  我后人求公道》,得到了网民们支持,现在浙江省高院终审判决胜诉。

(2015-01-12 10:00)
标签:

六小龄童

何振梁

杂谈

分类: 缅怀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因病于1月4日下午在京去世,享年85岁,得知噩耗,我深感悲痛。
   绍兴是名仕之乡,大禹、越王勾践、陆游、王羲之、秋瑾、徐锡麟、周恩来、鲁迅、蔡元培等都是绍兴人,1961年9月毛泽东主席在纪念鲁迅先生诞辰时写了两首七言绝句,其二是这样写的:
   
    鉴湖越台名士乡,
    忧忡为国痛断肠。
    剑南歌接秋风吟,
    一例氤氲入诗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