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研究-胡国华
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研究
-胡国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0,525
  • 关注人气:3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摘要:将葵盘果胶与PGA进行复配并应用在酸奶中以弥补单独葵盘果胶在酸奶中应用时的不足。本研究首先通过单因素实验,以其感观品质与理化性质进行表征,确定葵盘果胶、PGA在酸奶中应用的最佳添加量。然后以单因素实验结果为基础,将葵盘果胶、PGA添加量作为变量因素,以酸奶的感官评价得分、表观粘度、脱水收缩敏感性、持水能力、凝胶强度为响应值,通过响应面法建立分析模型确定两者复配在酸奶中应用的最佳优化配方。结果表明:响应面优化的亲水性胶体添加量为:0.22g/100mL葵盘果胶,0.10 g/100mL PGA。本实验为葵盘果胶及葵盘果胶与PGA复配胶在搅拌型酸奶工业的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作者:王琪亮 王璐 
    2024年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发布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  
     我们沉痛悼念食品行业卓越的企业家宗老先生!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 黄原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爱德万甜的测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纽甜的测定》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正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网站公开征求意见(2月10日截止)。
     根据《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管理办法》和《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申报与受理规定》,食品工业用酶制剂新品种D-阿洛酮糖-3-差向异构酶、扩大使用范围的食品添加剂抗坏血酸棕榈酸酯(酶法)和三氯蔗糖的申请,其安全性和工艺必要性已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技术审查(具体情况见附件),现公开征求意见。请于2024年1月24日前将相关意见反馈至我中心邮箱(zqyj@cfsa.net.cn),逾期将视为无意见。

卡拉胶绿新公司

 

专注于中国健康饮食行业的透云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透云生物」,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1332.HK)近日欣然宣布,集团成为全球首家实现莱茵衣藻工业化量产的企业,同时正式进军低血糖生成指数(GI)方便食品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具丰富营养及高健康元素的藻蛋白食品原料,务求为改善人类健康作出贡献。莱茵衣藻是使用先进发酵技术生产的绿色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组合。随着民众的健康意识提升,集团看好莱茵衣藻及微藻产品市场的前景且提前作好部署,自2020年起已投入大量资源发展相关生物科技技术,并在山西省长治市建成年产4,000吨莱茵衣藻的工业化生产工厂,继第一期项目于2021年第二季开始投产后,现时工厂更正式开展工业化量产。现时,该工厂是全球最大藻类生产工厂,有望凭借规模优势为集团带来庞大贡献。

 

        国内领先的合成生物学平台型企业弈柯莱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弈柯莱生物”)与国内甜味剂龙头企业金禾实业(002597.SZ)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出资成立上海弈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将基于各自的技术及资源等优势,互相支持、其同发展,推动合成生物学技术在天然甜味剂、食品原料减糖等食品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全球代糖及天然代糖市场规模增长迅速,扩张现有产品产能,迭代生产技术成为行业破圈发展新需求。此次,弈柯莱生物携手金禾实业,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合成生物技术在甜味剂领域的深度应用,通过迭代现有技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同时依托创新“智造力“联合开发新一代代糖,实现更低碳排放,为代

     蔚蓝生物与ADM公司青稞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ADM公司上海技术创新中心举行。ADM亚太区总裁与蔚蓝生物总裁代表合作双方签字,双方相关科研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双方约定,蔚蓝生物与ADM公司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和市场优势,就生产工艺和应用开发开展共同合作,实现青稞在食品、饮料领域的全产业链开发,使双方共同成为中国领先的青稞产品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近年来,植物基食品(植物蛋白食品及饮品等)以更健康、营养的特点一直受到素食主义消费者的青睐,因其“来源于植物”的特性,已逐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健康生活方式的潮流选择。青稞是我国特有的高原农作物,具有独特的高蛋白、高纤维、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特点,富含β-葡聚糖和γ-氨基丁酸等健康功效天然成分。蔚蓝生物与ADM

     202395~6日,由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主办的食品减糖高峰论坛(2023)暨甜味剂专业委员会和功能糖配料专业委员会2023年行业年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得到了承办单位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轻工行业分会会长、协会名誉理事长齐庆中,协会理事长杜雅正,副理事长马立田,秘书长杜鉴和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嘉吉食品解决方案北亚和澳洲董事总经理彭鸣出席会议。会议还特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三部主任张俭波,甜味剂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国华

     我国食品添加剂领域最重要的国家标准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用香料通则》(GB 29938)修订研讨会近期先后在杭州市和上海市召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起草单位代表、国内外主要香料生产企业代表、相关专家等参加了会议,本研究组成员应邀参加了这两次研讨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