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益松
方益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6,252
  • 关注人气:1,3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退思园是古镇 同里 最有名的私家园林,也是 江南 古镇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

       退思园始建于清光绪十一年(1885年),是原 安徽 凤颖六泗兵备道任兰生因镇压捻军不力,被人参奏,革职回乡后,花10万两 白银 倾心打造的私家园地。园名“退思”源自于《左传》:“林父之事君也,进思尽忠,退思补过,社稷之卫也。”“退思补过”的本义在于补君王之过,任兰生在遭贬官后,建此园并以“退思”为名,当属韬光养晦,反思已过之意。

https://n3-q.mafengwo.net/s12/M00/05/11/wKgED1vQeP-ACTrhABKdCnDnYIk42.jpeg?imageView2/2/w/680/q/90

       退思园占地面积仅有9亩8分,布局小巧玲珑,也体现出园主人不愿显山露水,不露财

       在中国古代建筑中,桥梁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桥梁横跨在山水之间,既便利了交通,又装点了河山,成为 中国 古代文明的标志之一。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千年古镇 同里 的古桥。

      据《 同里 志》记载,五湖环境于外,一镇包涵于中。古镇内街巷逶迤,河道纵横,家家临水,户户通舟。因而也就留下了众多的建于各个年代的古桥。“三步两桥寻常在,舟棹代步船当车”,这些历经岁月磨砺的古桥,已经成为我们了解 同里 的一本耐读的书。

https://b1-q.mafengwo.net/s12/M00/4C/EA/wKgED1vN7myAMQT6AAUNoFor5-Q24.jpeg?imageView2/2/w/680/q/90

同里 的桥分两种类型,一种是拱桥,大多建在通航的河道上,实用性大于装饰性。另一类桥的意义首先

标签:

中考热点作家美文精粹

成功就是不断地站起

方益松

励志随笔

分类: 已发表文章
                              
                            入选中考热点作家美文精粹《永远不说放弃》
                                
成功就是不断地站起  文/方益松
标签:

那个喊你

老公的人

发表

皖江晚报

方益松

励志随笔

文化

分类: 已发表文章
                              
                      发2010年1月26日《皖江晚报》,特别感谢文友李良旭寄来样报!
                               那个喊你老公的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