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6:33)
整整一个月了。
我也不想让这个博客变成地震新闻版。
但这几天余震的震感和频度都有变强趋势。
刚刚的地震,我一个人在家里。
跟上次一样,刚开始震时,我忍着等,但震感没有变弱只有加强,而且迟迟不去。
上次已经受了重伤书架支支哑哑跳起舞来,挂在厨房的勺子们也开始摇摆唱歌。
心脏砰砰砰跳得厉害,我站起来穿上外套,拿起急救包和重要物品,
却发现每次自己其实根本束手无策。
地震的时间再长也不会超过一分钟。
如果我在这时候贸然出门跑楼梯,可能只会遇到更大的危险。
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忍着,等着。
再次感谢日本坚固的楼房啊。
这样的地震不管放在国内哪个城市,即使远离震心几百公里,早不知道S几回了。
现在,地震详细信息可以看到了。
17点16分 7.1级
17点17分 6级
17点26分 5.6级
中心都在这次大地震的中心福岛县同一位置。
东京震感都在3级到4级之间。
地震,俨然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2011-03-17 01:02)
日子依旧过得很慢。
最开始的周末,我以为恐慌很快就会过去,虽然家里大米所剩无几,愣是坚持没买。
周一。原子核泄露事件开始扩大,轻度余震不断。晕晕乎乎只想睡觉。再逛超市,发现可以填肚子的食品几乎是零。大米正好吃完了,根本买得到。幸运的是经常去的便利店竟然剩了几个面包,正好是自己喜欢的。一下子抢了四个。店员是个中国留学生,每次去的时候偶尔聊两句的。那天正好没别的客人,他很好心,悄悄跟我说刚刚进来一批矿泉水,你要不要?家里确实没有储存了。便买了两瓶。
由于原子发电站出现问题,电力出现不足,这天开始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实施有计划的轮流停电。虽然我家不在停电区域,但电车数量明显减少了。有事出门,在车站遇到三级(东京)左右的地震。最后一站转车的时候车站进不去,只好小跑15分钟到目的地。马拉松的经验用上了。
周二。变天了。东京2到11度,重灾区更是下起了大雪。核泄漏继续扩大,据说东京空气已经开始被污染,天皇一家跑到京都避难去了。开始收到小时知道国人开始往回跑。爸也让我早点回,回去住一段时间。认识的留学生小姑娘也哭着说买不到机票。心里有点难受,也稍稍有点乱。但是周围日本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