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明
东方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502
  • 关注人气:3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07-17 10:44)
标签:

文化

时尚

娱乐

多元的世界,多96

徐渭与齐白石PK


标签:

文化

时尚

娱乐

多元的世界,多

萧红与鲁迅到底什么关系?


 

(2017-11-24 09:46)
标签:

文化

时尚

不一样的绽放(30

《逛城隍庙心得》


今天去上海城隍庙,去的路上有惊无险。惊的是:我在浙江温岭、温州被机动车为行人让路给惯坏了,总爱随意横过马路,以为车就要给人让路,——上海的车可没这种素养,他们管你呀?过人行斑马线都不减速。危险有好几次,把我吓得够呛。

 

标签:

文化

时尚

不一样的绽放(12)

《仪态纷呈——⑥瞻彼秋月,悠悠思伊。


 [诗经

标签:

文化

娱乐

人生如戏,戏是人生(18

天也空来地也空,人生渺渺在梦中。


庙会唱戏分正本戏,点戏,每天正本戏之前,唱些精典段子,多是观众点戏,唱这类段子是另有赏钱的。

听《祭塔》时,观众们听得过瘾极了,舞台上搭上桌子、凳子、椅子,摞起很高。——我发现最顶层椅子下边放了个大茶杯,我心想:是忘拿走了?还是道具?

 

(2017-05-18 11:16)
标签:

文化

娱乐

人生如戏,戏是人生(8

丞相试母。


我们无限极大指导曾说过,世界上最难办的事有两件:一件是改变人的思想;第二件事就是能把别人的钱变成你的钱。我觉得她说的非常正确。

第一件事说的是改变人的观念。——太难了,人的思维一但定性,几乎一生不变。少数能改变的,要么是形成最初观念时糊里糊涂,没能根深蒂固;要么是受外部环境的巨大影响或强烈的刺激。

第二件事,是要有把别人的钱挣来的能力

标签:

文化

娱乐

人生如戏,戏是人生(5

越剧《金殿认子》观后感。


女尼姑,女出家人给我的感觉大体上分两类:一类是生与佛家有缘的,这类人命相较苦,看着真如还前世之愿,为苦苦修行而来,以今世之身赎它时之罪;

还有一类,是遇到坎坷了,万念俱焚,来此找个依托,寻个归宿。这类女尼红尘之事并未了断,所以看着美丽、漂亮,颇有魅力。

而真正的师太,多是行为端正,亲切而有爱心,洞彻世事而又非常随和之人。可不像戏曲、武侠小说

标签:

旅游

健康

文化

直指人心

七、第一缕阳光照射的地方。


二十一世纪第一缕阳光照射的地方

标签:

文化

教育

时尚

人心不古(13

中国古诗词的意境、韵味

诗词写好了,非常有意思,读者也爱读。为什么现在很少有人写诗、写词呢?装B的文人太多,把诗坛搞坏了。同中医一样,好的中医不多,庸医遍地。真正的好中医,道德、才学、品性、修养,都是一流的。过去有句话:“不做良相,便做良医”,把中医提到了一个很高的层面。真正的好中医,是占神位的,也就是说,上天、大自然是要给他面子的,因为他能改变人的生死。真正的文人也是如此,可不是认识几个字,瞎白话几句就是文人、诗人了。“仓颉作书,天雨粟、鬼夜哭”。说明文字的力量有多么伟大。

标签:

文化

教育

时尚

人心不古(11

《滕王阁序》好在哪?

写《滕王阁序》的王勃是天才,它如天际中的一颗耀眼的流星,忽地划破夜空,在他划破夜空的一瞬间,唐代文坛相对地失色了。王勃留下的作品不多,但都是精品。当代姚雪垠写的《李自成》,出版之后论斤卖,多,多有什么用?

当然,姚雪垠写的《李自成》也算是个时代标签,只要提到“文革”,人们就会提到它。——看见没,那时期的作品就那个“损样儿”。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