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桥
康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548
  • 关注人气:6,7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47楼207

瘸子

围棋

打油诗

毛嘉

天水

杂谈

   叶是踏实肯干又不失聪明的东北人。他是我的围棋老师。我自幼下象棋、军棋、跳 

棋,叶为我讲述了围棋所包含的至深至广的人生哲理,于是我开始看棋书、棋谱,毕业 

时居然受两子侥幸胜了他一盘。现在围棋已经成为我最大的人生乐趣之一,虽无时间下, 

也关心围棋赛事。有一次居然胜了一位业余四段,虽然他未尽全力,我也确实感到自己 

 

标签:

47楼207

北京大学中文系

波斯语专业

床板

孔庆东

哈尔滨

杂谈

   孔庆东这厮,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祖籍山东,系孔子第73代直系传人。1983年自哈尔滨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钱理群先生的开山硕士、严家炎先生的博士,主攻现代小说与武侠小说,语言驾驭出色,文章不仅生动有趣且愤世嫉俗。著作有《北大往事》、《47楼207》、《黑色的孤独》、《口号万岁》、《青楼文化》、《井底飞天》、《金庸侠语》、《空山疯语》等。其中《47楼207》是他的最具代表作,一经问世就引起轰动,成为难得一见、不得不读的佳作。深受当代大学生喜爱的佳作,是每一位大学生床头的必备书。孔庆东已成为一代大学生心中的偶像。《47楼207》初版于1998年岁末,历经十余载,长销不衰,成为中国大学校园许多才子佳人的定情物或生日礼物,甚至韩国和新加坡的大学生也为这厮的风度折服。这厮迅速成为世纪末大学校园的一代偶像,以其渊博的学识和浪漫幽默的笔调顽强地抵挡着庸俗明星对大学生的诱惑,其前途不可限量。现转载于此,以飨读者。
 

            

(2009-03-15 20:13)
标签:

倔强性

羊草

阿q

甸子

狍子

周口店

文化

   

   

 

    虽然来到这世界非我所愿,但是我仍然感到很幸运,挺好的。好歹走一回,尽管一点也不潇洒。

  

标签:

女艺人

戏子

核儿

红楼梦

中国

杂谈

    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哲学思维,用哲学的眼睛看世界看中国,透过层层迷雾,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借我一双慧眼,我要把这个世界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双慧眼就是唯物辩证法。如果说世界是一道繁分式,唯物辩证法就是一把化繁为简的“钥匙”。

--------------------------------------------------

 简约中国和世界——女艺人的眼泪 

   《红楼梦》里说女儿是水做的,所以眼泪就多。

    现在不是红楼梦时代,很难再相信女儿是不是水做的,但是女儿(女人)眼泪多这个传统习性却一直在发扬光大。眼泪在时下具有极为特殊功能。

    寻常百姓家的女人至于流泪还是流血已经没有多少人去关注,社会目光正聚焦那些光芒四射的女星们。女星—

标签:

一瓣心香

月亮

青黛

夜色

天街

时光荏苒,又到丁香花绽放的季节,置顶此旧作,以纪念那逝去的岁月,同时问候远方的朋友——你好吗?

     
     记得还是那年初夏,丁香绽放的季节,远方飞鸿寄来你的一瓣心香,读罢,禁不住泪眼朦胧!那时我正在事业低谷中挣扎,是你的抚慰,使我好像在黑夜中躅躅独行时看到了远方的灯火。
     我当然知道自己已不年轻,然而这颗心依然像当年那样缺少安分。你说的对。“不是第一就是唯一”没有错,争强好胜永不言败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