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博的老股民
东博的老股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15,862
  • 关注人气:15,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股票

分类: 研究报告

温氏股份VS牧原股份之十八 猪价波动预判(

内容提要:

1,目前猪价上涨趋势已基本证明我在《温氏股份VS牧原股份之十七 猪价波动密码(上)》中的判断错误。

2,由于以上判断错误,导致

标签:

股票

分类: 实验账户

傻瓜组合第六期第月简报2017731

 

 

标签:

股票

分类: 实验账户

实验账户2017年上半年简报2017-6-30

一,实验账户现状

 

标签:

股票

分类: 实验账户

傻瓜组合第六期第二月简报

 

一, 收益对标概况:

1,傻瓜组合启动资金300万元

标签:

股票

分类: 研究报告

温氏股份VS牧原股份之十七 猪价波动密码2017-6-22

前车之鉴:养猪业有一位自称“预判准确率超过80%”的知名人士,曾预测今年五月份会上涨,被听信他的养猪人骂的不轻,现在都不敢说话了,当然,相信他的人也受伤不轻。此情此景,以人推己,想起我个人在网络上的所谓分享,想起08年不堪回首的那一幕,虽然从长期来说很多人受益,但从局部来说不少人深受我害,就因为每个人都不能避免出错,尤其是无法避免局部出错!就整体来说,因我而受损的人数不多,但就其个体来说,却是百分百受损。我能让所有人受益吗?很显然这是上帝才能做到的事,作为普通人的我是无能为力的。

 

 

标签:

股票

分类: 研究报告

温氏股份VS牧原股份之十六 养猪模式2017-6-12

关于养猪集团的养猪模式,看起来似乎很多,实际上总结起来就三种模式:

一,温氏股份的“公司+农户”,现在改名为“公司+家庭农场”,这是由于养殖户数量提升的改名,没改变农户代养本质。温氏的这个养猪模式脱胎于温氏创业之初的“七户八股”合作社模式,巧合的是,此模式正好与西方国家的主流模式相符。

 

在这个模式下,在一个生猪投

标签:

股票

分类: 研究报告

温氏股份VS牧原股份之十五 养猪产业链

养猪业上下游的产业链比较长,大致有以下几个环节

一,粮食购销商(机构),这里分两类,一类是集购销、仓储与平抑物价、执行战略储备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国有机构,一类是社会性购销、仓储营利性经营企业。前者面向农民收购达标粮食,面向社会销售粮食;后者经营比较灵活,可以向国有机构采购粮食,可以从农民手中收购非标粮食,甚至可以替农民收割然后收购,俗称粮贩子。

 

二,饲料加工

标签:

股票

分类: 研究报告

温氏股份VS牧原股份之十四 操作预案

老股民提示:周期性行业投资是个技术活,需要行业景气度预判能力配套,据我的经验,万万不能参考专业报告,他们往往是反过来的。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这东西套起人来据说十八层地狱还不够,在准备扩容三十六层。

老股民声明:本养猪系列不构成投资建议,我个人目前不持有相关股票。

 

时间过得真快,一月份开始研究养猪业,五个月过去了,从学习、整理数据开始,逐渐建

标签:

股票

分类: 研究报告

温氏股份VS牧原股份之十三  乱弹养猪(下)2017-5-14

生猪价格缓缓下跌,今天瘦肉猪全国日平均价下跌到了13.34元一公斤,13块整数位岌岌可危,生猪价格自繁自养的依然有利可图,前期高价买入猪崽子育肥的已实质性亏损,也在逼近雏鹰正邦的盈亏平衡点。就在上个月,忘了是正邦还是雏鹰的老板说,今年猪价下跌,利润会增加,导致很多养猪人看不懂,其实他的意思是公司可以以量补价,17年业绩不会下降,是说给股市中人听的,我估计现在不敢说这句话了,盈亏平衡点都快要到了,再多的量也很难弥补,也快要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境地了。

 

 

标签:

股票

分类: 研究报告

温氏股份VS牧原股份之十三  乱弹养猪(中)2017-5-14

放眼世界养殖业,几十年来,卵生类的禽类、鱼类都已经做到了基因改变,缩短了繁殖周期与生长周期,大大提高了养殖效率及料肉比转化效率。哺乳类的猪却没有,虽然美国、加拿大、丹麦的养猪技术高于我国,养猪成本低于我国,但几十年来并没有在基因方面有所突破。作为猪肉消费占全世界一半的我国,能否在基因方面有所突破呢,目前来看,寄希望于温氏吧,据说温氏在这方面投入了不少资金。

 

假如某家企业通过基因改良,让猪拥有兔子一样的繁殖速度,鸡一样的生长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