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编剧张永琛
编剧张永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3,941
  • 关注人气:4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年代剧

现实剧

转发

娱乐

                         年代戏屡出彩   现实剧有瓶颈

 

    活跃于荧屏的年代剧向来是观众关注的焦点。近年,天津题材或是以天津为取景地拍摄的电视剧层出不穷,从谍战剧《潜伏》到《借枪》,从《小站风云》再到热拍的《天津天津之九河入海》,都依托天津的独有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底蕴,为观众拍摄出多元化的天津剧。天津年代剧何以受到影视人的青睐?天津剧的现状如何,还是否具有可开掘的空间?记者邀请著名编剧张永琛深入分析,梳理出天津剧的大致脉络。

  传奇性史诗性结缘荧屏

  20多年前的《血溅津门》《神鞭》曾热播一时,而2008年,根据天津作家龙一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潜伏》轰动荧屏,该剧捧红了姚晨,也让孙红雷的人气高居不下。两年后,《潜伏》的导演姜伟再接再厉,将龙一的小说《借枪》搬上荧屏,张嘉译扮演的中共地下党

标签:

编剧

张永琛

孙子大传

杀青

娱乐

        

                                孙武与少夫人漪罗

 

    电视剧《孙子大传》今天终于杀青了。

    在这部剧的开机仪式上,我曾说过:折磨了我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孙子》,几乎耗尽了我对古装剧的热情。它是我写作生涯中最难缠的一部作品。是的,难缠---就像是一对冤家,死缠烂打却又难舍难分!

    终于关机了!这个时候,作为编剧,心情格外的复杂。就像每个家长都有“望子成龙”的夙愿一样,对这部作品,我也有我的

标签:

我的青春谁做主

像雾像雨又像风

评论

赵宝刚

苏小明

赵子琪

杂谈

有过合作的导演赵宝刚新一部作品《我的青春谁做主》登上央视银屏,趁着晚上不忙也看了几集,心中难免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写出来也算是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下。

      《青春》远比《奋斗》有深度

标签:

金融危机

影视业

妮可基德曼

好莱坞

娱乐

    风情万种的超级巨星妮可基德曼

         

 

标签:

g20

金融危机

奥斯卡

中国影视

娱乐

                        G20将成为中国影视国际化的大考

 

    G20伦敦峰会虽然时间很短,但它对今后国际局势尤其和金融秩序的影响却不容忽视,因为中国发出了强烈的声音:提议建立一个新的全球货币,结束美元在贸易、外汇储备和商品价格的主导地位设想,向国际社会、更是向美国打招呼:中国在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方面有自己的主张。

    通俗一点讲,就是要结束“美元霸权”的时代。

 

    这次金融危机,一下子把中国推上了国际政治和经济大舞台的最前列。务实的西方人,开始慢慢学着看胡哥的脸色行事了。曾经那么强硬的萨科齐在抽了自己一个耳光之后,不得不向胡哥屈服。虽然这次峰会最终并没有确立“新的世界货币来取代美元”,但这是一个信号,一个可以真正改变世界格局的强烈信号。相信它更深层的意义和影响,将在未来愈加凸现,相信它会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那么,对于

标签:

流星花园

金融危机

影视创作

编剧

娱乐

              翻拍《流星花园》透露出国内影视创作的贫血与匮乏

 

2009年春季电视节目推介会,虽然赶在了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上,但还是热热闹闹地在重庆召开了。会上,安徽卫视爆出:他们将与台湾《流星花园》的制作团队一起,打造一部由言承旭、罗志祥、明道、贺军翔、蔡依林、陈乔恩

标签:

金融危机

收视率

恶性竞争

《团长》

娱乐

                         《团长》掐架都是收视率惹的祸

 

    康红雷的《团长》犹如一颗炸弹,炸乱了国内电视剧市场播出的行规:

    江苏卫视首创“零点首播”,抢得头筹;上海东方卫视不甘落后,将一二集合并,“精剪”播出,抢先一集;北京卫视发觉上当了,掏了“首轮播出”的钱却买来个“二轮播出的剧”,所以很愤怒;而另一个拥有“首轮播出权”的云南卫视,出招更狠,宣布24小时滚动播出,一天播16集!

    今天,就是今天,北京卫视联手上海东方卫视,要发表一个严正声明:倡导自律性公约,规范卫视播出,避免恶性竞争继续下去。

    屏幕上的仗,还没有打完;而屏幕下的仗,却已打成了一锅粥!

 

 

标签:

陈冠希

艳照门

艺人

娱乐圈

娱乐

                        陈冠希的艳照门成为某些艺人的教科书

 

    陈冠希在加拿大出庭作证了,本来已经平息了许久的艳照门事件,最近又因为他的出庭成为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事件。艳照门对娱乐圈的影响、对社会产生的各种不良现象已经被许多网友罗列总结过了,无需再赘言。

在这里我想要

标签:

温总理

希拉里

《孙子兵法》

娱乐

                     温总理给希拉里讲那《孙子兵法》的故事

    希拉里又来了,今非昔比,这次是以美国国务卿的身份访华。

标签:

周杰伦

功夫熊猫

熊猫超人

金融危机

周杰伦《熊猫超人》的噱头

 

       周杰伦当导演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可这次他却以一部名叫《熊猫超人》的电视剧总导演、主演的身份,直接杀进电视圈,摇身一变也成了“电视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