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志愿者
我是志愿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942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绵竹

遵道镇

棚花村

灾后重建

梨子

赏果节

分类: 遵道故事

赏果节在绵竹已经举办了9届,本届赏果节是首次在灾后重建区举行,地点就放在遵道镇的棚花村,这次绵竹的沿山地区将迎来江苏省的万名游客,参观灾区重建的同时还能与青山绿水亲密接触。昔日的灾民脸上已看不到愁容,换来的是一张张喜庆的笑脸,丰收的梨子预示着地方生态农业恢复重建工作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再加上长三角地区游客对当地旅游和消费的拉动,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遵道会重新焕发光彩。

 

火红的老年秧歌队表演的开幕节目

标签:

地震遗址

钟楼

汉旺

遵道

分类: 遵道故事

  周末我们坐车来到了距离遵道镇10公里外的汉旺镇,这里是地震受灾最为惨烈的城镇之一,由于整个城市都在断裂带上,所以新城不得不另外择址新建,所以老城就被保留了下来,目前整个城市被封闭在建设“地震遗址公园”。

  据说我们去的那天冯小刚正在里面拍《唐山大地震》,不知道汉旺是否会成为继杭州西溪湿地国家湿地公园后又一个火爆的旅游景点?我希望如此,因为汉旺的支柱企业——东方汽轮集团也已经迁移到德阳,这里的旅游业可以让当地人再次富裕起来,就像地震汉旺标志性建筑物钟楼一样,尽管时间还定格在2点28分,但是他下面已经有了纷至沓来的游人,还有贩卖地震纪念品的个体户。

标签:

遵道

志愿者

万科

李奶奶

分类: 遵道故事

     李奶奶是家住太平村的一位孤寡老人,我们在一位社会志愿者聂虹的带路下,到了她家,据说每批万科的志愿者来到遵道,都会去看望李奶奶。

 

家里小,没有坐的地方

从遵道镇中心徒步出发走了约十分钟泥泞的村道,我们就到了李奶奶家。很远就看见她蜷曲着瘦小的身躯手里提着几个砖块蹒跚地往前走,刚下完大雨的路上湿滑,不时脚底打滑,她只有扶着路边的低矮灌木。我们追上去搀扶她,原来她捡砖头是

标签:

杂谈

彩虹夏令营

志愿者

遵道镇

四川

rainbow

分类: 遵道志愿者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blue birds fly…

 

7月24日,一个宁静的夏天午后,遵道学校忽然热闹了起来,操场、图书馆、教室……满目都是学生和志愿者的欢声笑语。打听了才知道,是学校的师生和“彩虹夏令营”的志愿者共同准备的一场告别联欢会。

 

标签:

this

彩虹夏令营

style

侧记

志愿者

汉旺镇

遵道镇

杂谈

分类: 遵道故事

    7月下旬,遵道学校的孩子们又迎来了一批新的老师,他们是汉旺镇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家园社区服务中心的20多名志愿者。他们将在遵道学校开展为期两周的彩虹夏令营活动并将于7月24日结束。后期,这些志愿者将在清平镇、汉旺镇、土门镇继续开展彩虹夏令营系列活动。

    据此次彩虹夏令营活动遵道学校点的负责人杨老师介绍,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学习能力分为多个不同类别的班级,在为期两周的时间内将开展语文、英语、数学、体育、跆拳道、音乐、钢琴、美术、创意手工制作等多个科目的课程,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另外还规定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是游戏时间,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学习中成长。

标签:

爱心三人行

教育

分类: 遵道故事
620日,第十四队志愿者对“爱心三人行”的第四批助学款进行发放。我们亲临学生家中发放助学款,发放过程是在道志愿者及天涯监督团的互相协助下进行。本次助学款应发贫困学生10名,总款额为8317.38元;实发贫困学生10名,总额8317.38元。

(2009-05-12 14:54)
标签:

杂谈

王石的礼物

   为了让初三全体同学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充分调动初三同学备战中考的积极性,2009511星期一下午,遵道学校二楼的音乐教室召开中考动员大会,杨校长、初三全体师生出席了大会。杨校长对本届初三学生寄予了厚望,希望全体初三师生共同努力,调整心态,轻装上阵,把握好中考前的每一分钟注意学习方法,以最佳的心理状态迎战中考。

(2009-05-01 13:40)
标签:

杂谈

                                “我对自己有信心”

                                            ——记遵道学校心理辅导活动

 

    对于灾区的孩子,帮助他们的方式你能想到哪些?发放救灾物资、了解家庭情况、捐助助学资金、开展文化活动……还有一种方式也许是最容易忽略却又是最重要的,关注他们的灵魂,让他们远离灾难和贫困的阴影。

    在遵道学校举办的这次心理辅导活动叩响了孩子们稚嫩的心灵,对于自信,他们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深刻的理解了其中的含义。从刚开始的胆怯、羞涩到后来的勇于表现自己,孩

标签:

杂谈

    从4月2日到4月19日,经历了半个多月的图书整理及编码录入工作,遵道学校图书室所有图书在今日完成所有图书管理系统编号录入工作,预计1-2天后全面向遵道学校的学生开放,实现图书走出图书室,学生可借阅回家阅读的功能。

 

  

 

 

  

标签:

杂谈

    天气很好,在连绵不断的阴雨天中,出现这样艳阳高照的一天是让人振奋的。

 

    从遵道镇中心到马跪村因为距离较远,我们一行四人决定骑车前行。道路还算好走,一路上除了风驰电掣的大型、小型运输车辆载着建房材料带起一阵尘土外,道路旁边黄色的油菜花,绿色的麦田映着远方的青山,煞是好看,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