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人力知本的博客
中国人力知本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426
  • 关注人气:10,7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4-15 16:03)
标签:

财经

分类: 创业故事





 

——东莞本土互联网金融的冰与火之歌

岳洪涛,古德金融集团董事长兼CEO,十五年金融从业经验 ,十年管理经验。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拥有法学学士学位。

在创立古德金融集团之前,岳洪涛先生曾效力于太平人寿、PICC、幸福人寿、宜信财富,历任全国营销总监、总经理、总裁等职务。

岳洪涛先

标签:

财经

分类: 知本家

 



文 / 何春艳

王颖娜,曾在制造业、房地产行业历任高管,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实操经验,对管理有着独到的见解。现任深圳业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人力资源总监。

 

采访王颖娜之前,一直好奇,作为一名年轻的人力资源从业者,如何快速成长为管理人员的?是高学历背景,还是女性的优势,或是幸运而已。

采访完之后,我们发现王颖娜身上具备了职场成功女性的共同特点:开朗宽容,具备优秀的人格魅力,同时又积极向上,敢于挑战。她就如同一朵铿锵玫瑰,温柔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不断

标签:

财经

分类: 知本家



文/赖晓柳

陈洪浪,八年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中高层管理经验和四年国内知名管理咨询公司资深顾问工作经验,现任深圳市创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在领导力发展、组织及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标签:

情感

分类: 知本专栏

 

文/施怡彤

 

在职场,每一个人都可以是幸运儿,都能够否极泰来,关键是怎么用心去面对。职场中,你可以有很多种选择,可以一条道走到黑或盲目地追随,也可以用“心”编织华丽篇章。职场人的经历或有类似,或有不同,但生活在同一个时代,谁也跳不出职场中复杂的人际关系和矛盾的圈子。

PERMA——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教授在2012 年末提出的新的“幸福”研究成果。他提出,一个人是否幸福,已不仅仅是生活满意度的测量结果,而应该是更深层次——人生的丰盈蓬勃,并提出用积极的情绪,自主地投入追求人生意义,处理好社会中的人际关系以及换取相应的成就来衡量幸福,这就是PERMA 理论。那我们如何把PERMA 理论运用在职场中,从而找到自己的幸福感,保持我们的职业活力呢?

 

P:积极情绪

据某项研究数据表明,当我们的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的比例达到2.9:1 的时候,工作绩效会非

(2015-04-15 11:29)
标签:

it

分类: 知本专栏

 

文/魏海燕

 

阿米巴很好地对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热门词汇:颠覆!俗话说:“趋势为王,顺者昌、逆者亡”,如果不站在时代格局之巅来看待阿米巴,不从趋势潮流的角度去解读阿米巴,而对阿米巴仅仅停留在很多企业依靠这种模式获得了企业经营的成功和持续,是一种“只知象术而不知理”的认识。下面一起来解读阿米巴模式及它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特征的契合度。

 

阿米巴与互联网的契合

阿米巴模式中最重要的经营和核算就是“基于时间主轴”的延伸,各级阿米巴团队充分关注以日为核算周期的业务单元的经营效益的变动,将“单位时间附加值”推崇到极为重要的地位,其效益正是基于时间价值创造为基点的提升,充分彰显了效率和效益的双结合。同时,在“单位时间附加值”的背后,正是“人和团队”的智慧开启这个至关重要的软件要素被革命性的提升至最高地。

从阿

标签:

财经

分类: 知本专栏

文/迪 凯

 

在企业管理咨询过程中,每当谈及企业战略,许多企业高层往往都能讲出企业未来3~5年经营目标,但是,若再继续追问,企业准备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哪些支撑和保障?恐怕就鲜有能想得明白,讲得清楚。这样的企业是否算是形成了引领企业经营管理的战略呢?

 

事实究竟是怎样的?

究其根源,是由于企业的高层管理者不懂战略。甚至在企业高层管理群体中,很少有人觉得自己不懂战略,更不会主动承认自己不懂战略。

企业决策者受短期利润的驱使或诱惑,以及自身战略管理能力严重匮乏的双重约束,加之,他们成长的轨迹大多来自基层绩优管理者,甚至是领域专家,对处理具体问题他们积累了自己独特的能力和经验,但是,位居高层却无法回归到企业发展的战略层面来系统思考,这就导致他们所带领的企业在经营与竞争领域长期徘徊在“操作层面”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却浑然不知。

 

标签:

财经

分类: 知行堂

作者/文琴

 

参加年终管理论坛时,经常听到HR同行有这样的抱怨:绩效考核对企业很重要,我们也对各个部门、岗位设立了相应的考核指标,也明确了考核者与被考核者的关系,也要求他们按企业规定的时间进行考核,但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考核就变成了考核者按时在表上填数字的工作,考核结果既体现不了员工的实际工作业绩,也达不到激励员工的目的,绩效考核变成了“为考核而考核”。

 

上述现象是众多企业普遍存在的,企业实施绩效考核的初衷都是好的,都是为了客观的体现员工的实际工作业绩,使企业的价值分配体系更加科学公平,奖励业绩突出者,但企业在实际操作中,大多还是逃脱不了吃大锅饭的现象,变成“有理由”或“更科学”的平均主义,根本达不到激励员工的目的,反而为管理者制造出一项工作。

绩效考核是西方国家众多企业的一个常规管理工具,并在企业的运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什么好的想法、好的管理工具,在运用到我

标签:

财经

分类: 知行堂

 

文/姚绍龙

几乎所有的管理都可以归结于三个问题:做什么、怎样做、做到什么程度,因此必须有一种实操方法可以在中国企业落地实践;必须有一种管理创新可以助力中国企业顺利转型,降低运营成本,让经营绩效倍增。

 

管理到底应该怎么办!

所有企业都会经历初创、高速增长、成熟衰退这样的生命周期。表面上看,企业的生命周期与行业或产品的生命周期有关,但更深层的原因,却是管理本身的生命周期。企业因创业精神而高速扩张,但必定会因管理落后而逐渐衰退,这才是本质。有句话说“销售让企业做大,管理让企业伟大!”已经成为业界共识。

但是,长期以来,传统管理模式因为架构庞大、制度呆板、流程复杂、效率低下而一直饱受诟病!随便一个企业,都有着三五七级的管理层级,导致上不能传,下不能达;随便一份制度,几乎都有三五七张纸并写得洋洋洒洒,没有相当的专业水准和超级耐心,连看懂都不可能,要是能顺利执行才真的会

标签:

财经

分类: 知行堂

 

文:王运启

 

[案例]:  管不了的员工

王卫是H公司销售部经理,近期公司为他招了个能干的销售主管。按常理说,下属能干是好事情,哪个“将军”不希望手下的“兵”各个骁勇善战。但这个能干的下属却凭着自己能力强而不服王卫的管理,而且所言所行大有“功高盖主”之势。若向公司反映把苏斌辞退,大家都可能会说他是疾贤妒能;如果继续把苏斌留在部门,自己管理起来依旧尴尬,如此困境如何突破?

 

[分析]   太“自我”惹的祸

经理人在企业组织里也经常遇上像王卫这样的困惑:班子不好带,员工不好管,听话的不能干,能干的不听话,能否处理关系得当成为管理的大挑战。 成功的领导人,本来就需要吸引能干的部属,能干的部属协助领导人完成事业,成就事业后理应感激,为什么会有“功高盖主”的问题呢?

1、理念和行为方式上的差异,极

(2015-04-15 09:21)
标签:

股票

分类: 知行堂

 

作者/谢雅丽

你身边有没有同学炫耀换了新工作工资翻一番?有没有发现过完年不久办公室多了几张新面孔?……每年三四月,总是职场人心生变的时候:有人因发展平台不理想而准备跳一跳变身,有人因遭遇不快而考虑跳一跳换个心情,还有人因出现条件优越的机会而思索跳一跳职位收入双升值。不管何种原因,也不论哪种理由,跳槽本身没有对错,考虑不周就有风险。

 

[案例]:  一入“跳槽”深似海

Delia原本在一家外企勤勤恳恳工作多年,从一名不见经传的实习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负责人,只是几年来的重复性工作让Delia觉得遭遇发展瓶颈,苦恼不已。恰巧春节前后有不少猎头主动联络她,这让她有些心动,在猎头的猛烈攻势下也开始了行动……

几经沟通后,Delia以Supervisor的身份跳到一家民营企业去做Manager。虽然是家族型民营企业,但这几年发展迅猛,规模扩张,前景可期。而且面试时老板也表示会全力授权并支持她的工作,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