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当代做人做官研究者吴玉叶
当代做人做官研究者吴
玉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007
  • 关注人气: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6-10 12:06)

   编者按吴玉叶说:“做事业与做官皆如同放风筝,可以有雄心壮志把风筝做至最大,让风筝飞得奇高,但放风筝的人却不可以随之升空,而应该恰恰相反——风筝越大、飞得越高,越要稳稳地站立于大地。这样,人和风筝才能保全,至少不会栽大跟头!”

  基于这种理念,吴玉叶多次这样告诫自己:“我愿一辈子做学生”“我不是音乐工作者”“我就是个劳动者”。他不仅这样说,而且还用这三句话作为标题白纸黑字写成文章,收录在他正式出版的书中。据悉,《我愿一辈子做学生》写于20多年前的1998年,《我不是音乐工作者》写于5年前的2016年,《我就是个劳动者》写于去年。现把这3篇文章摘录于后,与读者朋友分享。

我愿一辈子做学生

吴玉叶

 

各界知名人士谈吴玉叶及其“三立理念”

(第1期)

  中共安徽省委原书记卢荣景这样评价吴玉叶先生:“作为一个研究者,您花了20多年时间,系统研究做人做官问题,并提出‘三立理念’,这是很不容易的。要想在没有路的荒原上走出一条路来,没有独特的思维、思想和胆量是肯定不行的。您不仅能走出一条路来,而且已经走了26年,虽然艰难艰辛,但也可喜可贺,因为您已经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和辉煌的成就!”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孟富林这样评价吴玉叶先生:“从您1994年8月发表第一篇‘做人做官’的文章我就开始拜读、关注,至今已有26年。其间,您这方面的文章,包括出版的丛书我几乎都认真看了;您为了用歌声传播思想理念,举办的演唱会我也参加了好几场。总体来说,比较了解也特别赞赏。您用独特的思维在无路之地上走出一条新路,又用‘正’凝聚人心力量、用‘奇’提出‘三立理念’,实现在思想理论方面的自我突破

各界知名人士谈吴玉叶及其“三立理念”

(第2期)

  《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少将刘书忱这样评价吴玉叶先生:作为一名老军人,我很赞赏吴玉叶同志下面这两段话——“我之所以提出‘兵以诈立’的目的,就是本着‘天下兴亡,人人有责’和‘忘战必危’的想法,建议我们国家和各省市的主要领导人——他们大多在军队兼职——一定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到,只要有人类的存在,永远都会有斗争和战争,这是一个改变不了的残酷事实。尤其是当今世界,并不太平,这就更需要加强国防意识,努力学习军事知识,掌握军事动态和用兵之道”、“个别朋友对我谈军事这一点不甚理解,认为这与做人做官关系不大;殊不知,这乃是关系最大的问题之一。试想,如果我们的官员连自己的国家和人民都保护不了,还能是好官吗?又怎么能奢谈让人民过上幸福、安康、和谐、有尊严的生活呢!”

  原《中国新闻出版报》总编辑张芬之这样评价吴玉叶先生:

(2021-01-29 09:30)

谈如何强大

吴玉叶

  单就个体的人来说,如何才能“强大”呢?见仁见智。我无意于指导他人,但可以谈谈自己的想法与朋友们分享、探讨。

  一是要把思维激活。就是在看问题和思考问题时,不要只从一个点或一个侧面出发,而应该从多个点或多个侧面出发,以便于全方位地明了情况,快速作出正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

  二是要把心胸、格局和境界激活。就是要把自己的心胸、格局和境界刺激得活跃起来,竭力使其长大、长高。

  三是要把人脉激活。就是要把各方面的社会关系激活起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促成自己的强大。

  除以上三点外,还需三个“超常”之力——超常的思考力,超常的执行力,超常的凝聚力。

(2021-01-29 09:29)

我就是个劳动者

吴玉叶

  尽管有主流媒体介绍说“吴玉叶不仅是一位思想家,而且还是一位词作家”。可我仍然坚定地这样告诫自己:我此生决不称自己为“家”,主要是不想因此受累受害——不尽知其害,则不能尽知其利。至于百年之后,人们怎么称呼我、评定我,那我就管不着了——说我是思想家也好、词作家也罢,都不再与我有一分钱的关系,因为我那时已油尽灯灭、化为灰烬,看不到也听不到了。

  在我的记忆中,从我曾祖父到我父亲这一辈,几代人都是劳动者。我呢,也是劳动者。区别只是,他们在农村劳动,而我在城市劳动;他们是体力劳动者,我是脑力劳动者。

  其实,无论是体力劳动者还是脑力劳动者,都是劳动者——在这一点上,是一样的。

  我现在拥有许多的“者”:新闻工作者、做人做官研究者、思想者、政治理论工作

链接:吴玉叶做人做官研究20周年报告会在全国政协会议室召开

吴玉叶做人做官研究20周年报告会在全国政协会议室召开

  中国做人做官研究网2014年9月24日消息(记者 林森) 昨日下午,“吴玉叶做人做官研究20周年报告会”在全国政协文史馆七楼第三会议室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原常委、中共安徽省委原书记卢荣景,全国政协原常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傅锡寿,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多良和全国政协原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中纪委原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于友先,全国政协原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副主任、《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李仁臣,全国政协原委员、《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原院长郝振省等,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让做人做官研究思想理念展翅飞翔深入人心

作者:中国做人做官研究网编辑部

自古至今,涉猎做人做官问题的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哲学家、教育家等不计其数;但真正把它作为课题终生研究并有系列丛书问世和独特思想理念的,有人查考后认为,只有吴玉叶先生一人。也有人据此认为,吴玉叶先生在这方面填补了人类历史上的空白。吴玉叶先生自1994年7月涉猎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