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浙江丁国祥
浙江丁国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480
  • 关注人气:2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65

分类: 应嘴胡对
《南方文学》2017.1

写小说《癫人良云》有四个缘由。一是读法国作家马塞尔·埃梅的小说《呆儿木什》后,内心非常震撼,以至于后来多次翻开《埃梅短篇小说选》,只读这篇小说;二是我村有一个与我同辈的疯子;三是前些天小说家墨人钢与方晓上个月来老家玩,我们在谈禅修时谈到了孙禅伦的禅修方法。四呢当然是黄土路在多年前就开始主持一个小说的栏目“致敬”,到现在还在主持,他以前就希望我也写一个,我一直没写。前些天他又说,丁哥,你写一个致敬小说吧。

我当然遵命哈。

我是20071210

分类: 居京琐记

很少写分行体,今天早上发神经,想到一句话:“猪一样地活,佛一样地坐。”白天总是被它所困,想着想着,就写几行分行体。土路说,像诗。哈。我就很害臊地贴上来。


《去元大都遗址公园打坐》

 

元大都遗址公园很安静

深夜更安静

适合打坐

成吉思汗一起陪坐

 

路人偶尔仍然会有

挨过揍一样锻炼身体

 

(2015-07-07 22:00)
整整一年没有在博客上写过字,贴过图,显过形了。纪念之。同时,纪念母亲离世八周年。
标签:

转载

内观骨相,渐修白骨观(图)

徐足之

 

(2014-06-10 19:02)
标签:

转载

劲松的陕西坊关了后,以为在北京吃不到浆水面了,不想在食唐吃到了,第一次去吃,不错。后来与祥夫师与燕召兄又去吃,却是吃得很不爽,做得不地道了。发誓说不再去了。可是,过了段时间,洋子,祥夫师与我又去了,不想这次做是相当好,很地道,还吃了酸汤饺子,也不错。我们吃浆水面有派,总要来一盘白切羊肉,上面浇红辣油,再炒一个韭菜山药条。这样吃,并没有什么道理,是因为第一次是这样吃的,后来就一直这样吃,不这样吃,好像就不是美食家的吃法
原文地址:浆水面作者:wxf3939_ujg

 

 

       北京的炸酱面是我喜欢

标签:

转载

 

【美】艾兰·W·厄克特

 

假如你有一篇小说被人踢来踢去,时间拖得够久的了,那就对照这二十五条错误检验一下,你会发现所列错误中你犯的有一至十几条不等。用这份清单作为改稿的指导未必就一定能保证稿子脱手,但无疑能助你一臂之力。

1.头是否开自合适的地方?

确定什么地方作为小说的开头,并不总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要检验你开头是否选在故事中最适宜的部分,有一

(2013-12-16 18:47)
标签:

情感

分类: 如烟而行

公司员工李晓梅有两儿一女,小儿与小女是龙凤胎,今年四岁。原来她在家带孩子的,因为买了房子,经济有了压力,就来北京打工。仨孩子想娘呀,特别是小的一儿一女,从没离开过娘身边,更是想。

前些天,家里弟媳生孩子,回了一趟家。跟公司请假是五天,因为婆婆身体不是很好,又向公司请了十多天假。返回时,都上了汽车了,小女儿死命地哭,她伤心着又下了车,等孩子上幼儿园后才回北京。大儿子懂事了,问妈妈说什么时候能回来?李晓梅说,等你与弟弟妹妹吃完六根香肠,妈妈就回来了。大儿子说那也是三十五天了呀。

幼儿园每个星期吃一次香肠,每次一根。

她婆婆对

标签:

转载

淡中知真味,常里识英奇

——闲读《敲水蜡烛去》

随记/吴敏之

 
&n

(2013-12-01 20:46)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敲水蜡烛去》作者:有心无明

11月8日,去西区邮局提了480本《敲水蜡烛去》,这些书都是上海人民出版社发过来的。

书的封面由白黑两色组成。大片的白色,似乎很容易令作者的朋友先入为主的臆想此书之始作俑者,寓哀悼之意于其中,而触景伤情矣!

水蜡烛,风物名也,雅俗咸备,南北通用,或更有寄托美好之物(人)易逝之叹息:悠久的历史文化一如水蜡烛之寄身传统的屋檐下,其魅力虽无法言语道断,然与此功利泛滥时代却

标签:

黄坛

石三夫

沃洲湖

情感

分类: 如烟而行
相关链接:《绍兴晚报》

北京今晚会下一场雨夹雪,也可能是一场冬雪。如果在春天,它就会是一场春雨。就是这个联想,我的思绪一下子滑向了江南水乡一座坟墓前。清明的时候,我与三夫兄的另外二位生前好友一起去祭拜,站在三夫兄的墓前寂然无言。在北京与故乡间流浪,是我一生无法逃离的宿命。我在北京谋生,而去故乡求得心灵安慰,三夫兄来京小聚,让我在异乡得到乡情的慰藉。下飞机,坐出租车,上机场高速他就会给我打电话。我一接他的电话,第一反应就是问他是不是在北京了。他会哈哈大笑着说,是呀。我再问住哪儿?他会说职工之家。然后我问,什么时候去看你方便?他告诉什么时间。他来北京总是那么的忙,待的时间又很短。但他总会安排个时间,约上娄力君,吃个便饭。三夫兄竟然在墓里了。我猛然间发现,新立的墓碑上水渍纵横。春天的雨水太大了,坟头上新盖的土又是那么的松软。我们轻轻地擦拭着碑石上的字,碑面。越擦伤感越是袭来:我们一转身,难道不重蒙新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