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绘本欣赏

遮月亮的人

亲子阅读

育儿

             

    “扎莫隆从事遮月亮这门职业已经将近三百年了。”

    当我翻开书,念出这第一句话,儿子捂着小嘴偷偷乐了。我知道,他早就看过百科全书,知道月亮的阴晴圆缺是源于什么,所以,当我念出这充满了幻想的内容,他一半觉得好笑,却又暗暗有些好奇。

  

接下来,当我缓缓地念出,小提莫隆好不容易通过了遮月亮考试,准备去接替老扎莫隆的工作了,却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弄丢了能让他吃下就能轻地飞到月亮上去的小药丸时,儿子的表情渐渐变得沉重起来。小提莫隆难道真的就永远无法飞到月亮上去了么?那谁来接替老扎莫隆呢?

 

 

 

    接下来,一个个身份迥异却都充满爱心的朋友们出现了:小报童贡扎克、玩具商达芙内、钟表匠罗兰……大家都在用自己擅长的方法,竭尽全力帮助提莫隆“飞”到月亮上去。这些办法都超越了常识,但是却又那么的别出心裁,充满幻想。当然,方法最后一个个都失败了,儿子的心情也随着那纸飞机、大风筝、亦或是弹簧、鸟群……忽上忽下,时而咧嘴咯咯地乐,时而拧紧了小眉头紧张地观察着。提莫隆一会儿摔得鼻青脸肿,一会儿脚底磨出了水泡,但他的表情却始终那么坚持,从未放弃希望。

 

   

   

   

 

    读到这里,我合上了书问儿子,如果是你,你觉得提莫隆该怎么飞到月亮上去呢?儿子思索片刻,说:坐火箭啊!提莫隆抱着火箭,不就飞上去了吗?!

    儿子迫不及待地翻开那长长的一页,看到大家一个踩着一个的肩膀,用“友情之梯”将小提莫隆送到了老扎莫隆的身边。儿子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觉得不可思议,却又并未怀疑这个方法的真实性。孩子总归是孩子,他们和想象从来未曾远离。

 

 

接下来的几天,儿子疯狂地爱上了这本书。每次睡觉前总要让我给他读一遍。

    有一天,在坐车回家的路上,儿子看着那夜空中的一弯月牙说:“妈妈,月亮本来就不是遮出来的吧?爸爸给我讲过呢。”我微笑着不置可否。儿子不说话,继续出神地看着那一弯月牙,突然又很兴奋地说:“妈妈,我好像看见小提莫隆了!他正在遮月亮呢!”从他兴奋的小脸上,我仿佛看到了《遮月亮的人》带给我们的那永远的想象和不变的爱。


阅读    收藏 
个人资料
熊熊
熊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50
  • 关注人气: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