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志行天下
志行天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806
  • 关注人气: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法规与制度

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

 

为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

分类: 心理
家庭系列排列大师海灵格经典语录-揭示令人震撼的真相

伯特·海灵格(Bert Hellinger),德国心理治疗师,“家庭系统排列”创始人。他年轻时是天主教神父,曾在非洲祖鲁族地区生活二十年,之后接受心理分析、完形疗法、原始疗法及交流分析等训练。他发现很多个案皆跨越数代并涉及家庭其他成员,进而发展出“家庭系统排列”的许多新洞见与新技巧。」

 

分类: 心理

                                                            积极心理学

     积极心理学是心理学领域的一场革命,也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中的一个新里程碑,是一门从积极角度研究传统心理学研究的东西的新兴科学。积极心理学作为一个研究领域的形成,以Seligman和Csikzentmihalyi的2000年1月发表的论文《积极心理学导论》为标志。它采用科学的原则和方法来研究幸福,倡导心理学的积极取向,以研究人类的积极心理品质、关注人类的健康幸福与和谐发展。

      积极心理学(positive psyc

分类: 心理

意义治疗法:奥地利心理学家维克多·弗兰克

    所谓意义治疗(logotherapy),是指协助患者从生活中领悟自己生命的意义,借以改变其人生观,进而面对现实,积极乐观的活下去,努力追求生命的意义。

   他由人类行为经验的现象分析中指出生命的意义是会改变的,但永远不失其为意义,并归纳出发现生命意义的三种途径。他认为一般人可以藉由实现以下三种价值来获得生命的意义:

创造的价值(creative values)

    指透过某种类型的活动以实现个人的价值,即功绩或成就之路,亦即工作的意义。如:经由个人工作、嗜好、运动、服务、自我的付出或贡献、与他人所建立的关系等来发现

分类: 法规与制度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委员会建设的意见


浙教基〔2014〕85号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委员会的指导意见》(教基一〔2012〕2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家校合作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浙教基〔2012〕34号)精神,强化家校共育机制,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现就进一步加强我省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委员会建设提出如下意见,请各地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一、进一步提高对家长委员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家庭教育是学生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家长的人生态度、育人观念、育人方法直接影响着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形成,

标签:

股票

分类: 心理

卡特尔16PF问卷16种类型解析(一)

标签:

股票

分类: 心理

卡特尔16PF问卷16种类型解析(二)

(十)因素

标签:

股票

分类: 心理

(六)因素G——规范性

1.       

标签:

股票

分类: 心理

(十五)因素Q3——自律性

1.       

标签:

情感

分类: 心理

三、量表设置的总体原则

(一)题序

16个因素分量表的题目基本上是依次交替出现,目的是避免使答卷人感到题目过于枯燥,且增加其伪装真实想法的难度。

(二)内容

1.        效度分离

大量地使用了表面效度和实际效度适当分离的题目,以避免做题者伪装

2.        社会称许

题目内容设计上采用“中性”,较少使用存在明显“好”或“坏”的倾向的问题,有助于答题者做出真实回答。这也意味着16PF无法利用极端符合社会称许的题目题目进行测谎,即不存在专门的效度量表。

3.        反应定势

高分特征答案设定既有正向也有反向,以避免反应定势

 

附录  16PF人格测验量表

指导语:本测验共有187道题目, 都是有关个人的兴趣和态度等问题.每个人对这些问题是会有不同看法的,回答也是不同的因而对问题如何回答,并没有对与不对之分,只是表明你对这些问题的态度.请你要尽量表达个人的意见,不要有顾虑。 

应当记住的是:

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