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仙鹤草
仙鹤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014
  • 关注人气: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宋体

黄河壶口瀑布

黄果树瀑布

黄河大桥

分类: 游记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壶口瀑布是镶嵌在九曲黄河之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北方最富有特色的大型瀑布奇景,是仅次于贵州省黄果树瀑布的全国第二大瀑布。大巴刚到景区停车场,就听到涛声轰鸣,下车赶紧往黄河边跑,看到眼前的景象,心骤然为之一振,

标签:

转载

(2012-06-14 21:43)
标签:

杂谈

(2012-05-01 09:09)
标签:

杂谈

5.1小长假,去了一趟圆明园,看到满园狼藉,一片废墟的景象,我不由得想起了雨果曾写道:“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洗劫,另一个放火。似乎得胜之后,便可以动手行窃了……两个胜利者,一个塞满了腰包,这是看得见的,另一个装满了箱箧。他们手挽着手,笑嘻嘻地回到了欧洲。
“将受到历史制裁的这两个强盗,一个叫法兰西,另一个叫英格兰”。这段话代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

  圆明园原为清代的皇家御苑。始建于清康熙四十八年(1709),到清乾隆九年(1744)基本建成。此后的嘉庆、道光、咸丰三代屡有修缮扩建,历时150多年。人们习惯上所称的圆明园,实际上是圆明、长春、绮春(后改名“万春”)三园的总称,占地甚广,外围周长约10公里。圆明园系一座水景园,水面占全园面积一半以上。在山环水绕之中,分布着145处景观,有些景观的

(2012-04-23 22:06)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这句话好象是在读一个医案时见到的(忘了是谁的书了),当时只是觉得该作者立论比较新颖,因为临床中很少涉及这样的理论,之后也就逐渐淡忘了。
       后来经过几个病例,才又想起了这句话。查一下中医辞书,综合了一下,释其意如下:
       伏阳:病证名。阳气伏藏也,阳热之邪潜伏在体内,为热病之源。《素问遗篇•本病论》:“民病伏阳而内生烦热。”参伏气、伏热条。
       清•张秉成在释《仙方活命饮》时说:“夫肿毒之初起也,皆由营血阻滞,郁而为热,营卫之气失其常度,病即形之于外也,......然肿坚之处,必有伏阳,痰血交凝,定多蕴毒,故又以天花粉清之,金银花、甘草节解之。......。(《成方便读》)
       参考二条所论,显然张氏所论是从《内经》引伸而来,那么我所见到的“久痛之处,必有伏阳”,其情也是如此。至于它的意义,在这里,我觉得“伏阳”
(2011-07-06 20:54)
标签:

杂谈



   

  时间过来快一周了,好多过程都忘得差不多了,正如导游所说: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了景点就拍照,回头一问什么都不知道。但是回来的焦急并快乐着得情景却永生难忘。6.15日返京,定的机票是晚7;30分,从昆明花市匆匆忙忙出来一直到昆明机场,经过安检顺利地进入候机大厅58号登机口等候,电子屏幕上打出昆明至北京的2036航班20;00起飞,可是到晚8;00什么信息都没有,一会儿屏幕上打出2036延误的字幕,原来北京有雷雨,飞机不能降落。大家只好慢慢的等待······   时间过了

(2011-07-05 21:17)
标签:

杂谈

 

 

   

 

 6月15日,今天是这次云南之行的最后一天,上午去“世界园艺博览园”简称“世博园”。 昆明1999年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整体规划依山就势、错落有致,气势恢弘,集全国各省、区、市地方特色和95个国家风格迥异的园林园艺精品集。庭院建筑和科技成就于一园,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时代主题,是一个具有“云南特色、中国气派、世界一流”的园林园艺精品大观园。园区包括五大场馆:国际馆、中国馆、人与自然馆、科技馆和大温室;七大专题展园:树木园、竹园、盆景园、药草园、茶园、蔬菜瓜果园和会后新建的名花艺石园;三大室外展区:国际室外

(2011-06-30 21:22)
标签:

杂谈



 

(2011-06-29 20:18)
标签:

杂谈

 

   

 2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