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威廉
朱威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7,200
  • 关注人气: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6-16 16:10)
老爸在一周前例行体检时突然发现罹患膀胱癌,第四期,这对我们全家无疑是一个噩耗。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手术前一天老爸突然昏迷,核磁共振显示出他的脑子中有一大一小两个肿瘤,医生怀疑是膀胱癌扩散至脑部所致。

膀胱手术被暂时搁置在一边,脑瘤必须优先摘除,否则老爸将一直昏迷不醒。神经外科医生向老妈和两个姐姐解释了手术的风险,老爸85岁的年龄将为手术增加很多不利因素。他可能永远无法苏醒,也可能部分或者完全丧失记忆和语言功能。就算恢复得很好也不可能回到生病前的状态。老妈和两个姐姐在电话中征询我的意见,我们共同决定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就要全力以赴。老妈在家庭电话会议结束后立即签署了风险告知书,老爸在一个小时后被推进手术室,我也搭上了回家的班
(2013-06-16 16:05)
老爸在一周前例行体检时突然发现罹患膀胱癌,第四期,这对我们全家无疑是一个噩耗。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手术前一天老爸突然昏迷,核磁共振显示出他的脑子中有一大一小两个肿瘤,医生怀疑是膀胱癌
标签:

博客五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3286天啦!

2006年11月24日,在新浪博客安家。

2006年12月04日,写下了第一篇博文:《我的第一份工作》

2006年12月04日,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这些年来,新浪博客,陪伴着我一点一点谱写生活。

文 章  70篇
图 片  10张
访问人数 1565344次
(2010-08-11 23:09)
标签:

杂谈

分类: 岁月随笔

去年的这个时候发了最后一篇博客,然后整整一年懒得动手。当初来新浪开博只是因为

宁财神的一句话刺激:“老朱,你写的博客肯定没人看。”后来一怒之下开了博客,再

后来当证明了我写的博客还有一些人看后,便失去了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微博近一年很火,前一阵子与路金波外出游玩,看到他一回到酒店就抓着手机不放,以
为他在和老婆柔情万种,凑近一看原来是在微博。寻欢(我一直喜欢这么称呼路金波)

对于自己拥有近三十万粉丝而洋洋得意,从他的脸上可以发现他的生命似乎已经不再属

于他自己一个人。但我对微博心有余悸,我总觉得将吃喝拉撒、衣食住行、灵感闪现、

思想火花等随时随地的展露在众人面前,随时随地的与成千上万的粉丝互动不妥。毕竟,

寻欢是一个文人,或者商人,但不是一个艺人。

 

讽刺的是,在生活面前,我们往往不得已的成为了艺人。

 

最近打算继续写我的小说,中间如果有心情便穿插更新些玩世不恭的小文章。我在文字

里无法表露我的喜怒哀乐或者我的思想、我的行踪以及我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就好像安

妮宝贝曾经说过的一

标签:

杭州

过马路

车祸

杂谈

分类: 岁月随笔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但是,作为人间天堂的杭州近期却成为了过马路者的地狱。为了大力保护在杭州穿越马路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捍卫人民群众过马路的合法权益,结合当前杭州交通形势,充分考虑各种复杂情况,特出此“安全手册”,与过马路者分享。 

 

1.  尽量避免在杭州市区穿越马路。

2.  尽量避免使用斑马线穿越马路。

3.  尽量选择天桥或者地下通道穿越马路。

4.  尽量减少穿越马路次数。在同一天将马路一边的事情办好后再选择另一天去处理马路对面的事情。

5.  尽量选择白天穿越马路。鉴于杭州司机一般喜欢在夜间卖弄其有限的车技和视力,行人在白天穿越马路的生存几率将大大高于夜间。

6.  尽量在早晨七点到九点,下午四点到六点之间穿越马路。以上时间段交通拥堵导致车速缓慢,即使碰撞也不会危及性命。

7.  穿越马路时,尽量远离高档社区、高档酒吧、高档餐厅、高档商厦,以及任何富豪可能驾车出入的高档场所。

 

标签:

魔兽世界

九城

网易

朱骏

丁磊

it

分类: IT企业评论

早在去年就有一些分析师和行业相关人士频频探讨有关九城是否续约《魔兽》的事情,上周几个国外对冲基金都在试图做空九城。那个时候我才终于明白,华尔街这帮唯利是图者又比我们先走了一步。

 

热爱足球的朱骏这次犹如给人在球门后进了一球,想这球门后不是有网拦着吗,怎么这种进球也算?中国网游界就是如此,制定规则者往往是破坏规则者,既得利益者也难免会变成利益受害者。既然有前车之鉴,后人无需过多感叹。

 

丁磊最近春风得意,沐浴在杭州的阳光下心情大好。他摆脱了往日在广州紧张焦灼的状态,耐心细致的对各大基金经理描述其将在杭州大展宏图的雄才伟略。丁磊将现在的状态归功于杭州的山好水好,其实谁都知道这其中没有必然的关系。

 

九城不值得同情,网易也无需谴责。合同代理期结束双方都有权利进行再次选择,合同条款如此,商业运作亦是如此。否则以后网游代理都需签署终身制合同,想必这是任何企业都不愿意看到的。

 

对于九城来说,运作《魔兽》的四年绝非为人作嫁衣,九城在过去四年中不但获得了强大的现金储备更获得了弥足宝贵的经验,这些将为《FIFA Online》《Audit

(2008-04-15 01:52)
标签:

职业经理人

唐骏

盛大网络

it

分类: IT人物评论
最近一次遇见唐骏是在两个月前上海的一家娱乐场所。我在去洗手间的走廊上看见他对面走来,本想低头蒙混过关,后来一想这是钱柜KTV,打声招呼应该不会导致彼此尴尬。

 

唐骏比我离开盛大的时候胖了些许,其它没有什么改变。头发还是不多不少,语气还是不卑不亢。我们匆匆握手问候了几句便各奔东西。

 

几周前有不少人向我打听唐骏离开盛大的消息。我虽然对此一无所知,但我感觉对于唐骏来说已经到了最合适的时候。时间过的真快,记得四年前我在北京主持了欢迎唐骏加入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四年后,他又有了新的东家。

 

我在加入盛大之初所提出的唯一要求是,陈天桥作为我的顶头上司,我只向他一个人汇报。唐骏到位前陈天桥与我商量将市场和公关交由唐骏接手,我则转而负责盛大的新业务。新业务除了重点向陈天桥汇报外更多要向唐骏汇报,这等于我头上又多了一位老板。虽然我心里有些想法,但当时盛大上市在即,公司对唐骏的重视以及所付出的代价也是有目共睹的。我也就没了抱怨。

 

陈天桥对所有盛大高管均直呼其名,惟有对唐骏始终以“唐总”称呼。唐骏在加入盛大的头几个月里几乎一言不发

标签:

IT/科技

网络游戏

盛大网络

陈天桥

分类: IT人物评论
相比2006年的低调,2007年的盛大显得异常热闹。从第一季度的“完美”季报开始到后面令人眼花缭乱的风云、18等计划到唐骏在华尔街的风光路演。盛大已经摆脱了2006年业绩和士气的低迷。陈天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闭关修炼后,重新从网易手中夺回王者桂冠,信心十足的带领着这支中国最大的网游生力军继续前进。

 

离开盛大两年有余,有一句话却时常在我耳际响起,那就是陈天桥在会议和邮件中一再强调的六个字:要耐得住寂寞。2006年因为家庭战略受挫和华尔街对免费模式的质疑导致盛大股价跌至最高时期的1/3,市值在一个季度内缩水了20亿美元。媒体各种质疑不断,冷嘲热讽纷纷而至。陈天桥显然早就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让所有最糟糕的事情在同一个季度发生后,开始了他的思索和调整。

 

2007年11月28日,盛大第三季度季报以3180万美元的净利润再次被陈天桥称之为“近乎完美”。有一个资深媒体人问我,为何没有一款称得上游戏大作的盛大在收入方面如此强劲?其实答案很简单,盛大多年来所致力于打造的平台优势通过不断整合后集中爆发。正如盛大某高管曾经说过的:“盛大可以每年推出10到20款游戏,想让一两款成为大作不容易,但都失败也

标签:

IT/科技

巨人网络

上市

分类: IT企业评论
身着白色休闲装,一身潇洒的史玉柱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日上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按下了开市的钟声。虽然道琼斯指数在开盘时就应声下跌了近1.5%,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巨人网络逆市坚挺的股价。当日超过3000万股的交易量,近9亿美元的募集资金,一个巨无霸公司就此诞生。

 

史玉柱在上市前将征途改为巨人(Giant)确实别有用心,再一次体现了其善于营销的手腕。不少国外媒体纷纷以“A Giant Gaming IPO,”“One Giant Chinese IPO”等语义双关的标题为其增添色彩。路透社、美联社则以“飞扬的股价”和“受投资者拥戴”报道了巨人网络的成功上市。

 

巨人的上市为史玉柱增添了筹码和信心,也为中国网游市场带来了9亿美元的竞争资金。虽然巨人在招股说明书中对所募集资金的用途描述的过于分散,但竞争对手们将在未来两三个季度内切身体会到这个被华尔街称之为“中国第三大网游公司”所带来的强烈冲击。

 

巨人的成功上市打破了网络游戏近两年停滞不前的僵局,将“创新”这个快被喊烂的口号转换成了实际行动。无论巨人未来的产品线如何丰富,事实证明,巨人仅仅靠一款《征途》便验证了史玉柱当年看似轻狂的豪言壮语,一

标签:

it/科技

互联网

诗歌

分类: IT企业评论
中国的诗人们虽然写不出什么东西来,可点子确实牛。这不,前两天刚刚在北京嘉里中心整出了一个什么现代汉语诗手稿拍卖,不但诗人们蜂拥而至,连山西的煤炭老板都赶来了。拍卖会上叫价声此起彼伏,据说还创下了单个手稿110万元人民币成交的天价。

 

媒体报道中有一名黄姓诗人表现的尤其踊跃,他用了五六百万元购买诗人手稿,而当被媒体问及为什么出手如此大方的时候,他只淡雅大方的说了一句:“我可能有种诗歌情结”。

 

中国互联网发展十载有余,有志青年前赴后继,纷纷投入到创业大潮。虽然极少数企业获得了成功,但大部分创业中公司尚处于水深火热、垂死挣扎的边缘。创业辅助资金少的可怜,不见兔子不撒鹰的VC们又都紧捂着口袋,其险恶状况以一家创业公司两个员工中午只能吃一盒盒饭为例便足以说明。

 

互联网行业比起当今中国诗坛少些什么?我们也虚报流量,瞒天过海;我们也自吹自擂,自娱自乐;我们也闭门造车,偷天换日;我们也抄袭成风,相互诋毁。更为关键的是,比起黄姓诗人那句“我可能有种诗歌情结”,难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