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鹿童
鹿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745
  • 关注人气:1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3-16 13:55)
标签:

奶奶来了

李惠兰

图画书

韩国

情感

分类: 小石头(世界绘本之旅)

《奶奶来了》(韩)李蕙兰 著,米雅 译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12-1 定价:26.8

故事大意:

奶奶来了。

奶奶花了爸爸很多的租车费,奶奶是从乡下一路搭出租车过来的。

奶奶是一个爱出去捡东西的奶奶,她根本不会补衣服,刚补过的衣服,一穿就破了。

奶奶还不让妈妈用洗衣机洗衣服。

软软的打卤面,奶奶都说硬。还有我不想和她在一起吃饭,她总会随时吐,谁叫她吃完糖不刷牙。

奶奶好笨,连尿壶也会弄倒。害得我只有和妈妈睡了。

奶奶还总把鱼露放在衣橱里。好臭啊。

连大便都要我提醒,老要等到拉到裤子里才会冲厕所。

搞错没有?又脱衣服。又不热,好难为情啊。

天啊,奶奶躺在我们学校的围墙边睡觉。

 

爸爸,让奶奶回她自己的家吧。

不行。

为什么?不是你很小就没有和她住在一起了呀!

还是不行。因为是妈

(2010-04-14 18:33)
标签:

阁楼上的光

谢尔

希尔弗斯

绘本

照片

鹿童

文化

分类: 小石头(世界绘本之旅)

    谢尔·希尔弗斯坦一个职业杂食者,客串过诗人、插画家、剧作家、作曲家、乡村歌手。主业是找工作的人。这个人流传最广的作品是《爱心树》,当年遭到N家出版社拒绝的书,拒绝的理由是,这是一本适合1到99岁人看的书。后来有一位既不负责又不懂市场的编辑接受了这本书,这本书随即成了出版界的常青树。累计销量550万。畅销的理由是:这是一本适合1到99岁人看的书。
  这个人还有《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遇见大圆满》,这两本书被善良人作成幻灯片在网上广为传播。这是两本又简单又复杂的书。简单到一半人会认为花了20块买了一叠白纸,复杂到你花3分钟看完却可能花一辈子回味。所以,有人看完幻灯,然后去书店买回它。(谁能告诉我这句话怎么写才顺?)

    其他绘本《会开枪的狮子》、《人行道的尽头》只是加长版的儿童诗,注意一本书只有一首。所以我只有了《阁楼上的光》,谢尔最畅销的儿童诗集。献给所有成长失败的大人们。

    这本书里最喜欢的6个故事贴给徐徐看。

标签:

大黑山

辽南

石鼓寺

徒步

线路

旅游

分类: 醉光阴

大黑山:也叫大赫山,大和尚山。位于金州东区,距大连市中心25公里,30分钟车程。大黑山北寄长白山、千山,南临黄海、渤海。号称雄峙于金州,为辽南第一。其实主峰最高处也不过660余米。但山不在高,其上,自然景观,佛道观阁,遗址古迹,当真是“辽左东南一隅之胜境也”。金州古八景在此山有四:响泉消夏,南阁飞云,山城挂月,朝阳飞雪是也。

 

交通

1)可乘轻轨,大连开发区站下车,换乘出租,或者金州公交,即可到。自大连轻轨总站到开发区票价8元。

2)乘坐直达巴士,每人10元。如果同行3、4人,建议乘出租也可以。市区不堵车,50元左右。

3)每周六日,早8点,自大连站北旅游咨询中心门前也有发车,含来回路费,一道门票。共30元。咨询电话62981111

 

线路

个人线路是:自关门寨上山——十八盘——石鼓寺——点将台——卑沙城——山下朝(chao)阳寺——响水观   时走时停,半日可返。

 

标签:

乌鲁木齐

石人沟

徒步

乘车

转场

猪美美

照片

旅游

分类: 醉光阴

石人沟。距乌鲁木齐市大约20公里。是乌鲁木齐所辖的周边景区之一。除此包括后峡、白杨沟、野生动物园等三处。此地山路较宽,适合徒步或驾车。这两年城里人蜂拥至此,促生了各种旅游消费,现在每日有专线公交可达,沟内度假村农家乐蒙古包,随处可见。

(乘车路线:坐13路公交车、19路公交车、33路公交车在乌鲁木齐矿务局下车,可搭乘去石人沟的班车,也可在34路终点站水磨沟村乘坐出租车,20元左右。)

 

石人沟因石人得名。石人现保存在自治区博物馆。但此处山势造化,奇峰突崛,有峰似莲花劈空,宝瓶倒悬,聊以慰石人之缺。

石人沟一侧,有谷名曰蝴蝶谷。此处,果言不虚,跋涉将尽,见飞蛾一只。

石人水库。天山融雪汇流而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