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不鲁姑
灯不鲁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40,835
  • 关注人气:17,8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旅游

分类: 我爱瑞士

 扫描这个二维码,可关注我的公号“灯不鲁姑”



一个拖延症到了晚期的人,怎么就忽然敢开微信公号呢?


可能是想逃避

标签:

瑞士

灯不鲁姑

bookazine

杂志

旅游

分类: 我爱瑞士

再过一个多小时就是明年,这个时候跑上来更新博客,还是有一些羞愧的——史无前例的,居然一年只2篇博客,而居然还有1万7千多读者不撤关注(感动且默默发誓要对得起你们ing……)

不过,这一年,并不完全是懒,也不是放弃博客,而是忙于一件事情,我在做一个相信你们会喜欢的东西——第一本专注瑞士的华文杂志,《@瑞士》。年初要做的这件事情,在年底做成了。这让我的2014年前所未有的艰难和劳累,却又是美好而完整。

《@瑞士》诞生于2014年的中国珠海唐家湾海边。感谢每一位支持它、为它付出的人。

对于它的一些说明,我写在下面的卷首语里。



标签:

灯不鲁姑

养孩记

分数

教育

家长

分类: 养孩记

微信上看朋友晒女儿试卷,不禁跟着喜孜孜的,年轻父亲对孩子的关切和骄傲总是令人喜闻乐见。

然后我忽然意识到,试卷这东西居然如此眼生!这些年我作为一个妈是不是有些散漫过头了……

孩同学从小学到大学,各门功课除了小五音乐和初三数学我留意过,其它全无概念。倒是办过一些例如帮她逃过考前复习去武夷山游野泳之类的事。给试卷签字是难免的,但基本不看,偶尔议论也是触景生情:"哇,你这数学分数和我当年化学有一拼!"(哎我那永远配不平的化学方程式啊)
上个月我们分别从香洲和明州出发,在苏黎世见面,一起混了几天她后去背包游欧洲,我南下进阿尔卑斯山。分道扬镳头一晚她说,哎那啥我还是说一下这学期我的gpa是3点几几(忘了她说的数,印象中比以前高,她进大学后一直是3点几几,但若四舍五入则以前总是3,现在是4)。她很快乐,其中有一门很难的课得A令她惊喜。我忽然意识到其实再潇洒的小孩子也是喜欢好分数的,无论爹妈对这劳什子如何淡漠。孩同学在小学中学都不是分数好看的学生,到大学忽然分数好看起来,也许是小小实现了她当年想要的。
于是我想,过于散漫或过于紧张的父母,其实都在疏忽小孩子的真实需求吧。作为母亲,

标签:

莱蒙湖

日内瓦湖区

瑞士

mont-pelerin

灯姑在瑞士

分类: 我爱瑞士




 

天下的美湖泊,我见过的也有一些了,澄碧明媚浩淼幽静,各擅其场,各各令人赞叹,但通常来说,大家都安卧天地间。

但莱蒙湖是个异数。她经常要站起来。

这些年我大多是在晴朗的夏日拜访她。日光朗朗,云影浮动,她舞动着接天连地的绸缎,肆意张扬却天真无邪。

(2014-01-11 17:09)
标签:

旅游

回来了,明天更新。现在选图有点儿花了眼,各位想看什么可以留言。可以拿微博微信当菜单点菜。
(2014-01-03 02:18)
标签:

旅游

忘了在这儿说了,我从12月25日晚启程去瑞士,就开始微博和微信直播这趟旅行。博客暂停到我回来,大约1月中开始恢复。

请大家先围观微博啦。回来后写博客,有一部分将根据受欢迎的微博来选择主题。

 

(2013-12-23 22:58)
标签:

西班牙

巴斯克

旅游

分类: 欧洲手记

 





标签:

灯不鲁姑工作室

巴斯克

维多利亚

西班牙

旅游

分类: 欧洲手记


 

西班牙北部小城维多利亚-加斯特兹是“欧洲绿色之都”,仿佛为了避免人们对它1000多万平方米的公园和绿地印象太深,这个有千年历史的小城,端的是极尽色彩之妍。


标签:

西班牙

巴斯克

古根海姆

设计

灯不鲁姑工作室

分类: 欧洲手记

地球上有些人,可能一定及其肯定,是外星人的熊孩子……你看他们的玩具和玩法儿就知道了。

例如,当钛星的熊孩子来到西班牙的巴斯克,他玩的是钛金属,以及,玻璃、钢和石灰岩。



巴斯克地区在西班牙北部,我因为孤陋寡闻,在2010上海世博会才第一次听说。在西班牙国家馆里,“巴斯

(2013-12-15 18:24)
标签:

灯不鲁姑

到瑞士

瑞士

洛桑

旅游

分类: 我爱瑞士


 

洛桑的冬天,在我心中是一种温暖又寂寥的色彩。晴空万里下的苍茫。

皆因为那里有我深爱的朋友吧,而她已永远离去。

 

 

在一些年里,我到瑞士必去洛桑,都是因为朋友在那里。她离世几个月后,我再去瑞士,从日内瓦坐车到蒙特勒赴一个采访,但经过洛桑时,我忽然忘了目的地,莫名其妙下了车,在一种奇异的恍惚中,一直走出站。

那一刻,阳光明晃晃在头顶,天空湛蓝一如往昔,我呆望着火车站门外的车水马龙,眼中的洛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