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庄则栋
庄则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7,486
  • 关注人气:9,5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各位长期以来关心庄先生的朋友们:

 

大家好!好久没发表消息了。

今天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13日(重阳节)庄先生终于在许多朋友们的护送中,平安入葬了!

  在这里我由衷地感谢爱戴庄先生的天下朋友们给于庄先生的无限关心和鼎立支持。

  祝愿庄先生安息!

医保和社保问题,终于解决了

 

  一个月前,我终于在居委会焦主任和许多媒体的朋友,以及关心我的友人们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拿到了医保卡。这也是庄先生在世时,一直为我所担忧的医保和社保问题,现在终于两个问题都解决了。

  虽然说,我的医疗保险属于一老一少,一年只能报销2000元,大病7万元;社保是属于无保障老年人,每个月补助310元生活费。但是,我觉得我很满足,我终于成了可享受两保的、名副其实的中国公民。

  再次感谢帮助我解决了这两大难题的朋友们。

前往戒台寺,为庄先生烧百日香

 

 

  5月20日是庄先生去世100天,李维刚和付翠秋夫妇陪同我去戒台寺烧香。在戒台寺妙有大师的指导下,我们为庄先生烧了“百日香”。这次,一直帮我们拍照和录像的王芸、黄钰仙夫妇因有其他事,没能陪我们前往,所以这次没有照片与大家分享。表示抱歉!

  虽然庄先生离开我们100天了,但我觉得他还活在我们的身边。

戒台寺妙有方丈大和尚为庄则栋做追思回向法事

(2013-05-11 07:35:13)

 

戒台寺妙有方丈大和尚为庄则栋做追思回向法事

(2013-05-11 07:35:13)

 

按照日本习俗通常应为逝者做超度仪式,敦子向庄则栋的好朋友戒台寺住持妙有方丈大和尚请教后,法师主动愿为庄则栋在戒台寺做追思回向佛事。 2013330

(2013-05-12 09:38)

庄则栋的美国知己
(2013-03-23 18:39:36)       王书城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hucheng2

    鲁迅先生深有感叹地说过,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这是深悟人生的伟大作家的凄凉话语,没有经过人生磨难的人们是很难体会大师的心境的。中国人是热情和乐于助人的民族,不幸的是,中国的官场和政治则是充满了颠倒黑白以及世态炎凉。
    庄则栋是他那个时代的中国人的骄傲和脊梁,他是人民培养出来的世界冠军,在那个年代,中国需要世界冠军来提振国威,庄则栋和他的队友徐寅生、李富荣一起为新中国体育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徐寅生和李富荣比庄则栋更幸运,他们两个人在文革中没有出人头地,也就避免了文革以后被清算的命运。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庄则栋在文革中飞黄腾达,也就为他日后的倒霉种下了祸根,何况,庄则栋只是一名运动员,他不懂得政治的残酷和卑鄙,他不会做反戈一击的变色龙,因此,倒霉二字就始终伴随着他的后半生。
    然而,庄先生同时也是幸运的,他在与鲍蕙荞女士离婚

在天堂里再续乒乓情缘——庄则栋走完不平凡人生

(2013-05-06 09:11:53)     

3月30日为庄先生举办了小型的“七七四十九天”法事

 

 





悼念庄则栋

 

 



 

译文:

 

    作为一位重新建立美中友谊的先锋人物, 庄则栋先生的美好形象将永远被美国人民怀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之间几乎没有任何联系的年代, 在一次国际乒乓球赛时, 庄则栋将他的欢迎之手伸给了他的美国对手.他的这一伸手是如此重要又出人意料: 它成为了两国关系新一页的象征.

在过去多年中, 我和庄则栋时有见面, 他的充满慈爱和胸怀宽广的精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今天,

标签:

转载

为表达对庄则栋先生病逝的沉痛悼念之情,特将2006年举办的《飞速旋转的35周年——纪念中美乒乓外交35周年》网络晚会上诵读的庄先生写的散文《回忆科恩》制作成视频散文,以缅怀先生,以寄托哀思!

散文提供:庄则栋;视频制作、朗诵:南山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