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鹏程万里
鹏程万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603
  • 关注人气: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摄影人生

   2012年11月11日中午,松原城区开始降雨,并由小转大。深夜开始降雪,12日一整天都在连续的下,形成了暴雪之势。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道路冰雪橙色预警。

    13日清晨,雪继续下。在厚过鞋面的积雪中,徒步江滨路,随拍雪景,以记录。

出门后的第一张照片,天刚刚亮,路面积雪还没有清扫,留下深深的车辙痕迹。

财苑的小广场灯光和雪交织成朦胧的暖色。

(2012-02-01 20:19)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情日记

  

 

  去年10月末到12月中旬,吾于北京总部工作了近两个月,在紧张的工作中,体会着都市生活和大机关的工作节奏,也感受着京城那一道道风景。——题记

    北京的天难得见到一片蓝色,PM2.5值成了儿子关心我的话题,每次打电话都告诉我带上口罩。确实,上班、下班奔波在金融街到月坛北街之间,空气弥漫着机动车尾气的味道,想看看灿烂的阳光倒是很奢侈的事情了。

 

(2011-05-01 18:12)
标签:

杂谈

分类: 摄影人生

   昨天,朋友一行数人驱车去包拉温都裳杏花,遗憾我没有前往,在祝福中期盼他们带回花海图集,绚丽芬芳的影像。这两天假日琐事很多,难得抽出点时间在镜湖和龙华附近寻觅杏花踪迹。雨后,湿润而充满生机,花含苞待放或崭露头角或含羞怒放。在手忙脚乱中与松原印象电联,及时请教,受益匪浅。

  



标签:

雪乡

摄影

休闲

分类: 摄影人生






(2011-01-06 21:40)
标签:

杂谈

分类: 摄影人生

2010年12月29日,第九届查干湖冰雪鱼猎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上蒙古风俗的舞蹈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标签:

社会福利院

献爱心

徒步

公益事业

鹏程万里

杂谈

分类: 心情日记

    社会福利院里,一群无家可归的孤儿和无儿无女或有家难回的孤老病残,这些人是社会的弱者,无依无靠,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同情。

   群里定在11月13日徒步到福利院去献爱心,我是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然而遗憾的是赶上儿子的学校开家长会,二者冲突,以己之利为大,还是要参加家长会的。自己暗暗遗憾,不能在众人的同行下去献一份爱心了。但我想,即使不能去,也要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

   晚上和儿子商量,在他收藏的图书中找一些儿童读物,儿子非常痛快,二话没说,把他喜爱的注音本的四大名著、还有十几本的连环画册通通捐献出来,他说这里也有他的爱心。我说这是非常高尚的事情。13日清晨,我把书本打包装好,又买了一些儿童食品,赶往集合地点。

   今天准备去福利院的徒友可真全呢,有江南赶过来的,有夫妻一同来的,特别是Cinderella一家三口全家总动员,集体上阵,很是让人感动,大家都早早集中在公园的门口,大包小包的集中在一起,里面多是

(2010-11-12 14:04)
标签:

松原

大雪

摄影

2010年

分类: 摄影人生

    周四晚上的夜徒是在雪中进行的。出发前还是小雪,从单位出来只是感觉路略微有点湿滑。所以也没有刻意准备什么装备,唯一是换上了一件带帽子的棉服,就开始往集合地点行进了。

    从文化路到江滨公园,独自一人,给听风去电,得知他们已经从公园上一桥了,我在小心翼翼的往前走,盘算着今天能有多少人能参加夜徒呢,天不是太好,是不是人会很少?

    一桥上,即使路面很湿滑,可过往的车辆却没有缓慢行进,速度很快,这些司机没有意识到安全吗?我真担心。桥上的人行道上,雪已经蒙上了浅浅的一层,依稀能见到比较规则的脚印,我猜想应该是听风他们留下来的,他们就在我前面,我开始加快了步伐......

    到南岸大鼎处时,还有5分钟到18点,好多徒友都已经聚在那里了,让我很惊诧,大家真是风雪不误呀,这种精神太难得了,不由我暗自庆幸来对了,这么多人在雪夜中徒步一定会很有意思的。

 

(2010-10-01 15:44)
分类: 诗情画意





 

还记得第一次给你过生日的场景

 

标签:

孔庙

小男孩

原创

鹏程

杂谈

分类: 悠悠岁月

   

 

    这是去年我所见到的一幕。

    11月初,深秋的北京。此刻正是树树皆秋色,霜园红叶多之时。从雍和宫地铁站西口出来,眼前街道两侧清一色仿古建筑,大多是经营着佛像香火的佛教用品商店,还有个别专门经营西藏饰品的商店,香火袅袅,梵音环绕,香客接踵踏来,倒也不乏热闹。这些没有引起我多大兴致,走马观花一般往前直行。

    去井冈山开会路过北京,逗留了一天,准备到孔庙看看。再往前走一段,街边路牌显示国子监街到了,那矗立在街口的彩绘木牌楼正中央蓝底金字“国子监

(2009-06-07 17:49)
标签:

原创

鹏程

摄影

散文

杂谈

分类: 心情日记

重重芦苇隐香菱

蒲苇轻拂鱼戏浪

蓝天白云碧水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