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zxwzy1978
zxwzy197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79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信息技术教案

教育

分类: 教育教学

教学内容:书72~77页内容

教学要求:1、使生会用Word制作简单表格;

          2、使生会调整单元格的大小;

          3、使生会设置表格边框和底纹;

          4、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的能力。

教学重、难点:1、用Word制作简单表格;

              2、设置表格边框和底纹。

教学准备:电脑、课件。

教学时间:1课时

教学过程

一、导入。

师:同学们,你们都有自己的朋友和家人,他们有不同的联系方式,怎样记录这些这些联系方式可以让我们又快又准确得找到他们的信息呢?今天我们就来学习用Word制作一个通讯录,让它帮我们记录朋友和家人的信息。

课件演示本节课主要内容。

二、新授。

1、制作简单的表格。

师:首先我们要学习制作一

标签:

本科毕业论文

教育

分类: 我的论文
内容提要:本文从陶渊明田园诗的内容和艺术风格、意境两方面写老庄思想对其田园诗的影响。从陶渊明发展了老庄“崇尚自然”的思想和陶渊明对老庄思想的突破写陶渊明对老庄思想的开拓和创新。

关键词:古代文学   诗学研究   陶渊明田园诗   老庄思想

 

    陶渊明是我国古代著名的田园诗人,他一生笃好庄老,在生活观念上也取法老庄的道法自然和抱朴归真的积极一面,在四十一岁时便毅然辞官隐居,并从此终身不仕,过着清苦的农耕生活。陶渊明的很多诗作中都有老庄思想的印记,“陶诗用事,《庄子》最多,共四十九次,《论语》第二,共三十七次,《列子》第三,共二十一次”。①由此,我们不难看出老庄思想对陶渊明的诗歌创作是有影响的,而这影响又突出体现在陶渊明的田园诗上。

    一、思想对陶渊明田园诗内容的影响。

    陶渊明田园诗的内容大体包括三部分:自然恬美的田园风光;诗人与农夫野老、素心挚友的往还;诗人对躬耕生活真切的感受。这些内容广泛而深入地涉及了田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有一个很明显的共同点:描写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