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中秦说财经
张中秦说财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273,427
  • 关注人气:13,1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1-02-28 12:10)
公众号:张中秦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今日早间,受隔夜美股道琼斯指数创出历史新高的一定带动,沪深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其中沪指高开0.88%,深成指高开0.98%。开盘后,中小创走弱,各大股指同步回落,其中深成指翻绿。9点50分以后,基建板块领涨市场,沪深大盘回升触底回升。早市后半段,沪深大盘以横向震荡为主,最终分别收涨1.07%、0.77%。午后半个小时,沪深大盘继续横向震荡。而后,随着消费、科技的走势,深成指走低翻绿,沪指也随之重心下移。全天最终,沪指收涨0.59%,深成指收跌0.28%。

      分时盘面上,全天盘势高开低走,收盘时两市个股普跌,涨跌比率为0.48,收盘盘势偏弱,带有一九分化。两市涨幅>=10%的个股(剔除新股上市一字涨停)数量为49只,环比减少2只;两市跌幅>=-10%的个股数量为4只,环比增加16只。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20%区域)为49只,环比增加8只,其中±20%区域涨停3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20%区域,不含一字涨停)8只,环比增加1只,其中±20%区域连板1只。跌停个股(含±20%区域)3只,环比减少13只,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今日早间,各板块多空分化,沪深大盘双双微幅高开,其中沪指高开0.07%,深成指高开0.25%。开盘后,酿酒再次走弱领跌消费、权重、大盘,沪深大盘震荡下行,与此同时,中小创相对活跃。而后,分时市场格局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沪深大盘持续震荡走低。早市最终,沪深大盘分别收跌1.55%、1.86%。午后,随着香港计划股市提高印花税的消息被证实,沪深大盘联动下探。14点13分左右,沪深大盘分时触底反抽。全天最终,沪深大盘分别收跌1.99%、2.44%。

      分时盘面上,全天盘势在分化线上方冲高回落,收盘时两市个股涨跌数量相当,涨跌比率为1.04,收盘盘势呈现分化格局,带有相对性的八二分化。两市涨幅>=10%的个股(剔除新股上市一字涨停)数量为51只,环比减少10只;两市跌幅>=-10%的个股数量为20只,环比增加13只。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20%区域)为41只,环比减少9只,其中±20%区域涨停6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20%区域,不含一字涨停)7只,环比减少8只,其中±20%区域连板0只。跌停个股(含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今日早间,绝大多数板块下挫,沪深大盘双双小幅低开,其中沪指跳空低开0.68%,深成指低开1.06%。开盘后,金融、消费走强,带领沪深大盘反抽,中小创相应走弱。10点后,消费反抽回落,剩金融支撑大盘横向震荡,沪深大盘呈现出沪强深弱的风格。早市最终,沪指收涨0.34%,深成指收跌0.53%。午后前半小时,沪深大盘小幅走高,而后,再度震荡回落翻绿。到全天收盘时,沪深大盘分别收跌0.17%、0.61%。

      分时盘面上,全天盘势均在低位运行,大多数时间处于普跌线上下波动,收盘时两市个股普跌,涨跌比率为0.44,收盘盘势偏弱。两市涨幅>=10%的个股(剔除新股上市一字涨停)数量为61只,环比减少45只;两市跌幅>=-10%的个股数量为7只,环比减少5只。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20%区域)为50只,环比减少25只,其中±20%区域涨停5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20%区域,不含一字涨停)15只,环比减少9只,其中±20%区域连板0只。跌停个股(含±20%区域)2只,环比减少5只,其中±20%区域跌停0只。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今日早间,大多数板块上扬,深市权重压制深成指,沪深大盘开盘涨跌互现,其中沪指高开0.3%,深成指低开0.03%。开盘后,酿酒、家电板块走弱,领衔权重压制大盘,沪深大盘震荡下行,其中深成指的跌幅更明显。与此同时,市场内在当中,中小创表现活跃。9点50分后,沪深大盘触底止跌,以不同的分时高低位置构筑横向震荡过程。早市最终,沪深大盘分别收跌0.06%、1.33%。午后前半个小时,各大股指继续横向震荡。而后,权重区域继续走弱领跌市场,沪指也开始下行创出分时新低。全天最终,沪深大盘分别收跌1.45%、3.07%。

      分时盘面上,全天盘势在高位冲高回落,收盘时两市个股接近普涨,涨跌比率为1.81,收盘盘势呈现八二分化之势。两市涨幅>=10%的个股(剔除新股上市一字涨停)数量为125只,环比增加69只;两市跌幅>=-10%的个股数量为12只,环比减少5只。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20%区域)为95只,环比增加57只,其中±20%区域涨停2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20%区域,不含一字涨停)8只,环比增加1只,其中±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本周沪指大盘两连涨,全周高开震荡收涨1.12%,振幅为2.67%,运行区间97.67个指数点。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696.17点,上涨20.81点,涨幅为0.57%;深证成指报15823.1点,上涨55.67点,涨幅为0.35%;两市共成交10426亿元。
 
       纵观全周市场盘面收盘特征,中小创领涨两市,权重股反向走弱压制大盘股指,各大主要股指涨跌参半,其中中证1000指数涨幅居前,上涨3.56%;创业板50指数跌幅居前,下跌4.74%。板块方面,材料、建设、能源类板块领涨,消费类板块走弱,绝大多数二级板块上涨,其中涨幅前三甲的板块是煤炭、有色、互联网,全周分别上涨10.55%、8.38%、7.51%;跌幅前三甲的板块是家电、酿酒、电器仪表,全周分别下跌4.24%、3.88%、3.61%。个股方面,非新股的周涨幅三甲,邦讯技术、科德教育,分别上涨29.15%、25.4%、24.9%。
 
       题材热点方面。整体热度周环比大幅上升,周四材料、能源领衔表现,周五材料、消费、煤炭表现。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今日早间,受春节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普遍大涨的影响,A股行业板块全线上扬,沪深大盘双双跳空大幅高开,其中沪指高开1.81%,深成指高开1.97%。开盘后,宁德时代领跌创业板权重,贵州茅台领跌白马,创业板指等深市指数明显回落,沪指也在震荡走低。和以往不同的是,中小创相对活跃。10点后,深成指、创业板指等深市指数均已翻绿。10点30分到11点,各大股指横向运行。最后半小时,各大股指再次下走,早市最终沪深大盘呈现高开低走之势,以涨跌互现报收,其中沪指收涨0.39%,深成指收跌1.55%。午后,分时市场以延续早间格局为主,各大股指横向震荡直到收盘。全天最终,沪指收涨0.55%,深成指收跌1.22%。

       分时盘面上,全天盘势在深度普涨线上方运行,收盘时两市个股深度普涨,涨跌比率为6.73,收盘盘势呈现活跃之势。两市涨幅>=10%的个股(剔除新股上市一字涨停)数量为125只,环比增加69只;两市跌幅>=-10%的个股数量为12只,环比减少5只。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20%区域)为95只,环比增加57只,其中±20%区域涨停2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本周沪指大盘三连阳,全周连续上扬收涨4.54%,振幅为4.88%,运行区间170.64个指数点。周五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655.09点,上涨51.6点,涨幅为1.43%;深证成指报15962.3点,上涨331.68点,涨幅为2.12%;两市共成交8753亿元。
 
       纵观全周市场盘面收盘特征,深市权重领涨两市,各大主要股指全面上扬,其中中小板指涨幅居前,上涨7.41%;中证1000指数涨幅垫底,上涨4.21%。板块方面,材料类、消费类板块领涨,金融、基建类板块相对乏力,绝大多数二级板块上涨,只有保险、银行两板块逆市下跌,其中涨幅前三甲的板块是化纤、有色、酿酒,全周分别上涨15.87%、11.5%、9.63%。个股方面,非新股的周涨幅三甲,康希诺、爱美客、京蓝科技,分别上涨34.67%、34.4%、33.87%。
 
       题材热点方面。整体热度周环比变化不大,材料类热点领涨明显。
 
       本周每日收盘盘势(两市个股涨跌比率):周一1.03,周二4.06,周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今日早间,受隔夜美股上涨的一定带动,A股大多数板块上扬,沪深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其中沪指高开0.21%,深成指高开0.4%。开盘后,中小创相对活跃,深市领涨市场,沪深大盘持续震荡走高。10点30分以后,沪深大盘上行有所加速。早市最终,沪深大盘分别收涨1.22%、1.88%。午后,分时市场保持多头态势,同时,金融板块转强推动沪深大盘震荡上行。全天最终,沪深大盘分别收涨2.01%、2.36%。

       分时盘面上,全天盘势震荡走高,收盘时两市个股深度普涨,涨跌比率为5.06,收盘盘势呈现活跃之势。两市涨幅>=10%的个股(剔除新股上市一字涨停)数量为80只,环比增加17只;两市跌幅>=-10%的个股数量为11只,环比减少20只。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20%区域)为61只,环比增加6只,其中±20%区域涨停2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20%区域,不含一字涨停)10只,环比增加4只,其中±20%区域连板0只。跌停个股(含±20%区域)4只,环比减少19只,其中±20%区域跌停0只。

      题材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标签:

张中秦

财经

股票

分类: 大势分析

      今日早间,大多数板块上扬,沪深大盘双双小幅高开,其中沪指高开0.24%,深成指高开0.39%。开盘后,中小创再次走弱,与保险、银行一起压制沪深大盘翻绿。9点47分以后,分时市场企稳,各大股指触底回拉。10点30分以后,各大股指协同上行。早市最终,沪深大盘分别收涨1.06%、1.67%。午后,沪深大盘总体稳定,在分时高位横向震荡,盘势内在未能延续早盘强势,小幅回落。全天最终,沪深大盘分别收涨1.03%、1.75%。

       分时盘面上,全天盘势宽幅震荡收中位,收盘时两市个股涨跌数相当,涨跌比率为1.03,收盘盘势呈现分化格局。两市涨幅>=10%的个股(剔除新股上市一字涨停)数量为63只,环比增加14只;两市跌幅>=-10%的个股数量为31只,环比减少46只。剔除一字涨停和ST股,盘中涨停股数量(含±20%区域)为55只,环比增加9只,其中±20%区域涨停2只。连板个股(含新股开板回封,含±20%区域,不含一字涨停)6只,环比增加2只,其中±20%区域连板0只。跌停个股(含±20%区域)23只,环比减少26只,其中±20%区域跌停0只。
阅读  ┆ 禁止转载 ┆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