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8-10-06 10:23)
标签:

情感

文化

美食

丝瓜

分类: 人生之感悟


天天在怡心园见多了?还是睡眠欠佳引起的神经弱化?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真的是到了一定时候就是这么回事?总之,今天想起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候就像“立秋后的丝瓜”。

丝瓜常见,也常吃。可敢说了解丝瓜吗?《中国植物志》里这样写的:“葫芦科属丝瓜,属植物,一年生攀援藤本,茎枝粗糙有棱沟,被微柔毛。卷须

(2018-04-27 10:04)
标签:

道教

佛学

情感

文化

旅游

分类: 足迹之共享

鸡足山游记

鸡足山,终于有幸来了。虽说没有佛教信众们的致诚,但还是带着好奇心来的。迦叶头陀守衣入定侍佛祖出世之地,特别是他抛弃对衣、食、住等物质的贪欲。苦修之道,似乎与《庄子》中的庄子有些相似之处,也算是种逍遥吧。只是迦叶的这种逍遥有着神圣的信念与责任:守衣侍佛。也就是与庄子的无侍人生还是有些差异的。

(2017-08-29 17:02)
标签:

健康

情感

价值观

时尚

分类: 足迹之共享

我给你背首诗吧

“我给你背首诗吧!”

“好啊!”

“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你痴心妄想,我坚持做不到。”

(2010-10-23 11:40)
标签:

素书

糖醋鱼

习惯成自然

好人

原罪说

分类: 人生之感悟

不知不觉间,秋天来了。近期来老是觉得有些累,不知道是疲劳呢?秋困呢?还是真的老了,难以承受身心多种压力?也许是兼而有之。

曾常有人问:“累吗?”我总是脱口而出:“不累!”。这并非是随便的应付,而是发自内心的感受。因为,我从事着喜欢的职业,做着喜欢的事情,而且是想方设法“抢夺”来做的事情。如此,更非是娇情,而是“不正常的命运”,滋生了“不正常的性格”,从而有了“不正常的喜好”,也就有了“不正常的人生”。

更重要是的发自内心的“认命”,该来的,总要来,不该来的,求也求不来。人生一世,就像顺水行舟,一切顺其自然而然,就不会觉得累,而且还是享受到惊心动魄的愉悦。好比船在旋涡中打转的时刻,他人以为很危险很辛苦,其实对习惯喜欢拚搏刺激的人来说觉得很过瘾一样。

当然,换个角度再感受人生,还是有点儿累。“好人活得累”,是人们对好人最好的奖励。自认为自

标签:

利弊

基本功

合纵

印象

诸葛亮

杂谈

分类: 管理之我见

管理与销售都离不开沟通。沟通,离不开交谈。交谈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也就是说:照我的意思办事。而现实生活中为什么让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就那么难呢?很难让对方听懂我的话,相信我的话,完全按照我的意思办事,特别是各位主管以上的管理者,以及销售人员都有过类似的亲身经历过的痛苦不堪的记忆。为什么会发生如此的痛苦不堪的事情呢?是责怪、埋怨、痛恨“对方”的“笨”、“滑”、“贪”、“精”、“懒”?还是反思、改善、提升我的劝说能力?一般情况下,选择前者的是失败者,选择后者的是成功者。而现在生活中,人们往往容易选择者,因为选择前者符合人的本性。而正确的选择应该是者,却偏偏很少有人选择后者,因为选择后者需要智慧、毅力。

战国时期的公孙衍、张仪、苏秦等人凭借智慧毅力游说于各个国家,反手为云复手为雨,结盟有结盟的道理,分裂有分裂的道理,大谈合纵联横。合纵既可以对齐,又可以对秦;连横既可以联秦,也可以联齐,这就是

(2010-02-27 16:28)
标签:

下放知青

副班长

旧照片

哨位

中越边境

自卫反击

杂谈

分类: 足迹之共享
正在谈着的时候,换岗的战友来了。没办法,只好答应也帮他转寄一封信回家。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朋友。
三十年过去了,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好吗?
忙碌完了,翻看照片,看见这张,那年的事,又在眼前闪现。
这张照片是七九年参加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期间全排战友的合影。
我是七连三排三班的,七九年兵。
故事一:莫名其妙的当了俘虏。
在此说的是一个真实的笑话,故事的主角是我们班的副班长,也就是“当俘虏”的人。他是七六年的兵,浙江人。
在“支边”期间,一天夜间,副班长查岗,来到一个山头。突然间听得树丛的黑暗中发出:“口令”?也许是
(2008-07-04 09:27)
标签:

杂谈

谈天说地

感悟随笔

分类: 足迹之共享

孔子说“五十知天命”,没想到,也已虚度五十春秋。说虚度,非是谦虚,而是内心的感叹。

人生有各式企求,本我的企求,被流俗左右,或说是生存需要的企求。回首过去,恍然觉得,五十年来,离本我越来越远,是被流俗左右、被生存需要俘虏的五十年。

“知天命”?不知道!“天命”为何都不知道,何谈知。只是对家庭、对事业、对子女、对自己、对社会有了不再肤浅的认识。这源于阅历磨练,源于暗藏的本我的挖掘。开始探索:为什么生?为什么活?向何处去?

虽是虚度,还是有小故事可以回味。是甜?是酸?是辣?发生过、刺激过,总是亲切的。真实的阅历,真实的我,构成人生的独特财富。

初中二年级的冬天,因为没有鞋子穿,被冻哭了。一天清晨,醒来后,推开门,白茫茫的积雪有一尺厚。好不容易跑到学校,脚上的布鞋被雪

个人资料
仲跻和
仲跻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7,781
  • 关注人气:9,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