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二毛
钟二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290
  • 关注人气:3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钟二毛

中短篇小说集《回乡之旅》收录了《死鬼的微笑》《回家种田》《回乡之旅》等 5 部作品,它们是钟二毛中短篇小说的代表作。这些作品均在国内重要文学刊物发表,并获转载或文学奖项。这部中短篇小说集还入选了中国作协举办的 2019 年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丛书。

钟二毛的中短篇小说的特点是关注现实、构思精巧、语言幽默。作家韩少功评价说:钟二毛小说的功夫很好,底层小人物的味道足够。写着写着就放松了,语言才华都释放出来了。评论家孟繁华谈到:我们的小说在呈现变革时期乡村和农民命运的时候,有责任

标签:

钟二毛

分类: 资料

钟二毛长篇小说《完美策划》

2017年9月,作家出版社

“曝光低俗炒作背后的真相和套路,写人的醒悟和自我救赎。”近日,知名作家钟二毛最新长篇小说《完美策划》,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小说关注现实、语言幽默,一经上市,即登录亚马逊、京东图书畅销榜。同时,

标签:

钟二毛

电影

死鬼的微笑

获奖

文化

分类: 资料
钟二毛在第 60 届美国罗切斯特国际电影节现场。

来源:深圳晚报、深圳ZAKER

 

(2016-08-26 18:12)


钟二毛长篇小说《小浮世》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6年7月

日前,深圳作家钟二毛携带新书、长篇小说《小浮世》亮相上海书展,并举行新书首发仪式,以“潦草时代下的情与爱”为题,与众多读者分享创作心得与思考。《小浮世》表面上写了一个中年企业家的个人感情沉浮与自我救赎,其实是想反思今日时代社会的浮躁、人的精神世界的荒芜和理想的缺失。

报道链接:http://wb.sznews.com/html/2016-08/23/content_3601899.htm

《小中产》第一版

钟二毛长篇小说《我们的怕与爱》

浙江文艺出版社,2012年3月

小说以“末日”这个热门话题作为切入口,描写了4个普通青年的人生经历,深入探讨了当代人对爱情、生活、理想的态度。“这个小说里,我尝试做两件事:一,重新书写80后文学形象;二,在一个不谈理想的时代里,重写、重申、重塑“理想”二字。”对于该书,钟二毛如是告诉记者。

报道链接:http://jb.sznews.com/html/2012-03/21/content_1972029.htm

钟二毛诗集《一阵风》

南海出版公司,2014年12月

《一阵风》收录的43首短诗,抛弃了诗歌的繁复意象,以简洁有力的语言,甚至是口语,表达了自己对世界和生活的犀利观察。此外,《一阵风》还收录了两篇跟诗、诗人有关的短篇小说,分别是《田园诗》、《诗人返乡》。

报道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5/01-21/6992090.shtml

专栏随笔集《永远不跟青春说再见》

中国文联出版社,2006年7月

一部“70年代生人的集体青春记忆”,涉及摇滚、影像、旅行和故乡等方面,是作者2000年至2006年在北京、深圳等地的媒体专栏作品结集。

报道链接:http://www.people.com.cn/BIG5/paper447/16185/1429947.html

钟二毛长篇小说《爱疼了》

远方出版社,2005年10月第一版

乳腺癌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必须充分了解这个“异样”的疾病,因为只有充分了解才有可能正确面对,面对疾病和不幸患有疾病的个体,以及与之关联的爱情、婚姻和家庭﹔乳腺癌不仅仅是医学界的事情,也不仅仅是一个男人或者一个女人的事情,它是全社会的事情。

报道链接:http://www.people.com.cn/BIG5/paper447/16185/1429947.html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