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知青老李
知青老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7,885
  • 关注人气:4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甘南

蓝马鸡

高原山鹑

雉鸡

分类: 鸟类
    这次西行的最后一站是甘南,主要拍鸟,目标鸟:蓝马鸡、斑尾榛鸡、高原山鹑,其他就看运气了!在甘南的则岔待了3天,收获蓝马鸡、高原山鹑、雉鸡贺兰山亚种、沼泽山雀、白眉朱雀、白喉红尾鸲、红嘴山鸦和旱獭,看到没拍到的:花彩雀莺、斑尾榛鸡。
一、蓝马鸡


(2015-02-04 13:54)
标签:

海南

尖峰岭

霸王岭

东方市

观鸟

分类: 鸟类

        在这里首先要感谢远山50老师,每次出门前我都想起他,他总能够给你一些意想不到的启发和点拨,他是我拍鸟的良师益友。

     早就听说海南尖峰岭是个拍鸟的好地方,2015年元月中旬与FR飞海南三亚,出发前从网上神州租车预订好车。下飞机后,车行派车接人,到车行办理好租车手续后驾车直奔尖峰岭。尖峰岭距三亚一百余公里,当晚入住尖峰岭内的鸣凤谷度假村。

   度假村由一个天津人经营,老板人很好。度假村有7排房子,依山而建,房屋隐秘在雨林之中。我们选择了第三排,自我感觉这一排观鸟最理想。由于临近春节,诺大的山中度假村就我们两个客人,天黑后这里出奇的寂静,静得有些吓人。晚上无事,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鸟音以备明日诱鸟用,想到明天的观鸟异常兴奋。

 

(2013-10-19 16:46)
标签:

十一

川西

拍鸟

自驾

旅游

分类: 鸟类

    利用国庆小长假驾车走川西,北京出发----走G5----太原----西安----翻秦岭----成都----雅安----走国道318----康定----折多山----新都桥----高尔寺山----八角楼乡----雅江,单程2200余公里。行程10天;拍鸟点:

    康定老廖家住宿,可以拍白腹锦鸡,由于拍过,没有拍;

    帕姆岭拍血雉、四川雉鹑、大噪鹛、花彩雀莺、凤头雀莺和朱雀,但这里已开始收费100元/每头每天。可以住雅江;

    甲根坝拍血雉、大噪鹛、花彩雀莺、凤头雀莺、白马鸡、高原山鹑、蓝额红尾鸲、褐头山雀,还有几种鹨和噪鹛等。可以住扎西或老杨家,但拍鸟还是要找老杨,住宿吃饭还是扎西家好。

      

(2013-07-17 21:15)
标签:

衡水湖

水雉

震旦鸦雀

环颈雉

休闲

分类: 鸟类

6月下旬开车去了趟衡水湖,目标鸟------水雉、震旦鸦雀和彩鹬,其他搂草打兔子,拍到啥算啥!晚上住冀州。第二天一早准备出门,赶巧遇到大卫,互通情况后得知拍水雉和震旦鸦雀的地点与我们想像的不太一样,这里要感谢大卫。同时还结识了新新宝宝、一剑等鸟友,缘分!几天下来收获水雉和震旦鸦雀,彩鹬与我们无缘!今年的水雉比以往好拍,距离近,唯独湖边的蚊子厉害,湖边的温度高湿度大,为了拍鸟还是可以克服的。

一、水雉


001


标签:

云南

高黎贡山

白花岭

林家铺子

腾冲

来凤山

休闲

分类: 鸟类


   从图上看,从白花岭翻越高黎贡山到林家铺子要走十几公里的山路,那都是过去马帮走的,现在是驴友走,象我们这些五十多岁的人已是望山兴叹,再者这深山老林的,路上的路标总是提醒游人“熊出没,注意安全”,当地人进山腰间都别了个柴刀,我们虽然扛着“炮”,遇到熊也只能干瞪眼。所以,我们选择打车绕道去林家铺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