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援
罗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39,110
  • 关注人气:42,8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情感

军事

今天是南疆作战45周年纪念日,特发表我为几位参战女兵撰写的纪实文学《穿越硝烟的生命接力》的读后感,以为纪念。明后两天还将分别发表战地记者江宛柳和王启星的读后感,敬请关注。谢谢!

四十五年前那场战争的硝烟已经渐渐淡去。对这场战争的评价,根据各人的体验、经历和世界观的不同而各有所异,大部分参战人员引为无尚的荣光,一部分人还沉溺于悲伤哀痛之中,另一部分人怨天忧人,还有一部分人则另有所图……。而《穿越硝烟的生命接力》的作者们,他们无怨无悔,坚定地信奉着军人唯一的天条——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

 

(2024-02-10 11:57)
标签:

情感

  新年寄语:

           龙行九天

           国泰民安

           除弊创新

           再克难关
      
                  
标签:

历史

情感

 每年伤心日,最是一月八。48年了,每到一月八日,我们就会格外怀念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值此赋诗一首,以表悼念之情:

《水调歌头 悼周总理》

 

笑阅千秋史,擘画万年功。

推杯环宇激荡,交盏起洪钟。

唤醒中华崛起,翦灭毒虫魍魉,誓叫九洲同。

 

标签:

情感

历史

今天,1226日,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日子,全国人民都在以各种不同的形式缅怀这位人民的大救星

我曾到毛泽东主席青少年时期“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湘江之畔,面对滔滔的江水遥望历史,展望未来,不禁心潮澎湃。水波粼粼中我似乎听到了当年湘江两岸寒风呼啸,我似乎看到伟人跨过历史的硝烟正在向我们走来。江风拂开我手中的纪实文学,眼睛突然定格在一次震撼人心的对话上。它告诉了我们,毛泽东为什么伟大?毛泽东思想为什么不可须臾偏离。

几年前,中国的军事记者曾经到美国的西点军校去访问,无意间邂逅了该校的军事教官。于是,他们展开了一次开诚布公的交谈。这次思想的碰撞激荡出许多耀眼的火花。

 

标签:

历史

军事

  

  昨天,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开国将帅授衔1955》在京举行首映礼。
  该片主导主演唐国强特别邀请曾经在《亮剑》电视剧中担任顾问的刘源将军,曾经在总政文化部担任部长的刘小江将军担任总顾问。该片以1955年9月底全军第一次实施授衔授勋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为主线,同时将开国领袖与开国将帅们在不同的革命历史阶段中的经历闪回穿插其中。充分展示了夹述夹议夹闪回这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创作的较为新颖独特不为多见的述事风格。
  既有恢宏的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又有人物生离死别细致入微的情感表现。特别是毛泽东主席几位亲人为国捐躯的感人场面使人不禁泪流满面,杨开慧把三个儿子托付给孙嫂时,催人肠断;
标签:

历史

军事

 

昨天,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开国将帅授衔1955》在京举行首映礼。

该片主导主演唐国强特别邀请曾经在《亮剑》电视剧中担任顾问的刘源将军,曾经在总政文化部担任部长的刘小江将军担任总顾问。该片以19559

标签:

历史

文化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红色主旋律电影《开国将帅授衔1955》顾问团队的刘源将军、刘晓江将军及邓运同志、李迪民同志对这部影片历经5年的艰苦拍摄,终于成功首映,表示衷心的祝贺!

《左传》称人生有“三不朽”,即:'太上有立德, 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唐初大学士孔颖达称:“立德, 谓创制垂法,博施济众;立功,谓拯厄除难,功济于时;立言,谓言得其要,理足可传。《开国将帅授衔》这部电影可谓是集三立于一身,既是共和国军队的定规立制之篇,创制垂法;又是将帅们的褒奖巅峰,功济于时;更是后辈们的学习楷模,理足可传。一部开国将帅授勋授衔史,就是一部英雄的礼赞,就是一部人生的教范,她告诉我们如何做事,如何做学问,更告诉我们如何做人?

《七律 平水韵 贺董占林司令员百岁诞辰》

     陆军第11军作训处参谋  罗援


        董家精武出危年,

       占拔头筹勇为先。

       林嘨山崩忠盖世,

       将拼卒杀怒冲天。

       军中豪杰骨头硬,

       百岁峥嵘志气坚。

       寿比苍山松不老,

       贺如洱海

标签:

时评

军事

前几日出席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并接受了中评社记者的采访,就美国近期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渲染中国核威胁以及当前台海局势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美国渲染中国核威胁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双重标准,美国本身拥有的核武器状况需要对世界有一个交代。

中国的核政策是很明确的,一个国家能不能对另外一个国家或者对世界构成威胁,主要取决于两大要素,第一是有没有意图,第二是有没有能力。首先,我们的意图是很透明的,我们主张全面禁止核试验,全面销毁核武器,我们不对任何无核国家和地区首先使用核武器,这就是我们的意图。我们的核能力其实也是很明确的,就是两个原则:合理、足够。因为核武器毕竟是一种战略性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能轻易使用。

 

标签:

时评

军事

今年10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3周年。

当前,面对俄乌战争、巴以冲突的复杂形势,台海局势成为网议的热点话题。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众望所归,人心所盼。但对“打不打”、“什么时间打”、“如何打”、“打的代价”等具体问题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甚至有人提出异议。对此,我们可以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智慧,寻找答案,凝聚力量。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只有经过历史时空的沉淀,人们才会对她有更深刻的感悟,而它对中华民族以至世界上所有被压迫民族的启迪,将会是不朽的。

抗美援朝战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