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正道吴
正道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98,900
  • 关注人气:1,8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股票

中石油

 ()合并利润表主要指标分析

收入是企业分析的最佳入口,先看下表:




从上表可以看出:中石油的收入,从2012年开始走下坡路,2015年跌幅最大,2016年跌幅有所缩小(下表)

 

标签:

股票

价值投资

煤炭股

中国神华

分类: 企业分析

写这种文字其实没有太大的新意,但正如芒格所说:在每次起飞前,你都要拿出飞行手册,一项一项地检查,否则一旦飞上天,你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

 

1、企业生命周期

煤炭储量:

截止2012年底,中国标准下神华的可采储量为151亿吨,JORC标准下的可采储量为90亿吨,2012年全年开采数量为3亿吨,也就是说,照目前的速度,神华可开采30年。

但从历年资源增减情况看:

 

2012

2011

标签:

价值投资

企业分析

估值

大秦铁路

股票

分类: 企业分析



 

[续(上)]

3、劣势

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均低于正常值。没有自主提价权。管理层行政化,可能会频繁变动,管理层优劣无法评价。

4、风险

一是运力及运价

对公司估值影响最大的是运力瓶颈。大秦线本身极限运力约为5亿吨,未来朔黄线、北同蒲、侯月线改造后新增3.5亿吨运能,尚存在较大的空间;目前公司的价格完全由国家发改委决定,企业没有自主决定权,而现在的毛利率据说已经比国外同样的运煤专线高10个百分点了。

二是分流问题

 

标签:

经济

财经

汇兑损益

外汇风险

汇率

股票

分类: 企业分析

 

银行股不好的地方是:风险太多,信贷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可能致命。所以我们不得不拿起显微镜,仔细察看。

银行股的这轮下跌,是因为房地产下跌预期有可能导致的银行的信贷风险的放大引起的,拙文长期投资银行股什么时候应该抛出有阐述。

目前,中国的金融形势因为房地产、通胀及利率的出色表演吸引了太多的眼球,汇率这个幽灵反而被淡忘了。所以,我们有必要检验一下,在以房地产为导火索的信贷风险充分释放以后,汇率风险对银行股的直接影响有多大。注意,这里说的是直接影响,其实,由于人民币升值对制造业的影响从而间接影响银行,那个间接影响比这个直接影响还要大得多。

要分析汇率对银行的直接影响,要先认识一个概念:外汇敞口分析。简单地说,就是外汇贷款多了,还是外汇存款多了,对银行的利润有何影响?

外汇敞口还分为表内外汇敞口及表外外汇敞口两类,这里只分析表内外汇敞口。从银监会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