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洁
小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5,855
  • 关注人气:7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2013年

临沂正面管教

不惩罚

不骄纵

语新

分类: 【正面管教】

语新5岁1个月零9天啦!



这个周语新早上起得有点晚,我叫她起床时她总是和我讨价还价,起床后也是磨磨蹭蹭导致最近都是早操后赶到幼儿园,虽然没有错过吃饭,但我心里总是很着急。

 

今早语新还是很赖床,因为昨晚洗了头发,今早头发很顺滑,我在给她梳头发的时候心情变的很急躁,梳完一个小辫子的时候她要尿尿,我看了一下时间已经七点五十分了,我不耐烦的说:“怎么那么多事事,赶快去。”其实说完这句话,我心里就非常后悔了。

 

上完卫生间接着梳头发,语新自己又穿不上袜子,我帮着她穿好袜子,穿鞋的时候竟然穿反了,真是越忙越出乱。现在想想也不能怪语新,我拿了左脚的鞋,语新伸出了右脚,但当时我心里很是责怪她,深呼了一口气自己没有说任何话。

 

准备出门的时候,语新突然往冰箱的那个位置走去,可能是想打开冰箱拿食物,这个时候已经八

标签:

2013

新学期

四岁十个月

语新

育儿

分类: 【三岁到四岁】

语新4岁10个月零1天啦!

寒假的时间真是太久了,语新在放假一周后就在家待够了,一直吵着要去学校,不停地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去幼儿园呀?妈妈我是不是想我的老师和小朋友了?”我开始告诉她过了年就可以上学了,后来春节过去了,语新又问什么时候可以去学校,我说:放完烟花就可以去了。

 

元宵节的那晚,语新非常开心,除了和爷爷奶奶出去放烟花外,主要她知道第二天要开学了。

 

 

睡了一个假期的懒觉,我怕自己起不来,我定了闹钟,谁知开学第一天闹钟刚响起来,语新就从床上爬起来了,非常利落,没哭没闹,开开心心的和妈妈一起去学校。

 

到了校门口,语新看到大门前有一个大大的彩虹门,上面写着:小朋友开学了!地面上铺着红地毯,语新看到这一幕更加兴奋了,走

标签:

2013

考试

寒假

节目汇演

语新

分类: 【三岁到四岁】


这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老师有一天告诉我,学校教研组要到教室抽小朋友去考试,后来我才明白原来让小朋友去考试是对老师的考核。语新的老师还对我说,她们非常希望来抽考的老师能抽到语新,因为语新什么都会,这样老师就能得高分了。

 

下午放学回家,我嘱咐语新,如果明天要抽到语新去考试,语新一定要好好表现,要大声回答老师的问题,第二天送语新去学校的时候我也再三的叮嘱语新。

 

我说的时候语新非常淡定,以为她没当回事,谁知下午放学语新见到我就说:“妈妈,没抽我去考试。”我恍然,晚饭后给语新老师打电话咨询才知道,是教研组的老师随便抽的。老师解释说还有一个可能就是,领导班子的老师们在语新刚入园的时候就得知语新聪明,书本上的知识都会,所以也许是故意不抽语新去考试的。

 

标签:

2013

睡前闹腾

语新

育儿

分类: 【亲子关系】

语新4岁8个月零24天啦!

语新有个习惯,不论每天晚上几点上床,她都要在床上闹腾许久许久,一会要喝水,一会要尿尿,一会开灯看书,一会要画画,总之,每天晚上从进卧室关灯睡觉到真正睡着得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

 

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害怕夜晚的来临,一切洗漱完毕,语新却迟迟不入睡,每天晚上我都气的心肝肺疼。经常等着语新睡着后,我自己还要起床消气。

 

元旦放假那几天,语新每天晚上都要11点才睡,有一天晚上,语新闹的太晚了,老公非常生气,老公先是和她商量,睡爸爸妈妈的床或者睡小床,老公又商量,讲故事还是唱儿歌......,总之能用的办法都用了,语新还是在卧室走来走去,不时地去拉拉窗帘,去按按加湿器,最后因为和爸爸意见不合语新大声的叫喊起来,老公把语新抱到她的小床上,然后打了一下语新的屁股,打屁股几乎没有听到响声,可语新的声音更大了,我说:“语新,乖乖睡觉吧,明天再玩。”老公让我不要讲话,那晚我没有参与他们爷俩的战争。

 

我能感觉到老公也非常无助,其实这样的夜晚我经历了无数次,那晚老公和语新睡熟后,我起来看书,无意中看到林怡老师《别以为你会爱孩子》书中的【孩子的问题,都

(2013-01-09 23:11)
标签:

2013

不买糖

亲子

育儿

语新

分类: 【三岁到四岁】

语新4岁8个月零13天啦!


 

前几日语新被蛀牙折磨的哭了几次,虽然平时很注意语新的牙齿健康,但还是防不慎防,还是有了蛀牙。

 

我想带她去看牙医,但每次提起去医院语新都是拼命反抗,因为一直没有商量好,怕去医院又哭又闹,所以蛀牙的问题现在一直在家‘保守治疗’,还好,这次牙疼,已经让语新养成睡前必须刷牙的习惯,以前都是我邀请她去,现在都是自己跑着去刷牙,一切都由自己完成。

 

前天下午放学接了语新和吴小丫回家,路上想起要做西米紫薯粥,还有紫薯没买,我想直接带她们俩去超市,主要是节约时间,大冷的天不用再出来一趟了。我问语新和吴小丫:带你们去超市买紫薯可以吗?她们异口同声的说:好。

 

吴小丫提出要买炸鸡排,我答应了,我问语新想买什么,语新想了一会说:要买奶酪。我也答应了。后来我想了想,

(2012-12-26 23:06)
标签:

负面情绪

发脾气

摔东西

2012

分类: 【亲子关系】

语新4岁8个月零0天啦!

在最近得一个月里,我突然觉得自己非常累,或许和吴小丫的到来有关系,毕竟家里又多了一个和语新同岁的孩子,而且她的性格和语新都是不同的,她的到来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因为她的到来是永远,就像她问我:“大嫂,我在你家要住多久呀?”我停顿了一下说:“要住很久......,差不多要住到你上大学。”这是我给吴小丫的回答,也是对自己的回答。

 

其实吴小丫在我家并不会住那么久,(她的新房子已经装修好了,在我家住只是暂时的,我们俩家的距离很近,之所以要住的这么近,主要是为了以后她和语新一起上学接送比较方便)但是我们却要相处很久,朝夕相处的日子确实要像我说的那样,要等到她上大学后才会离开我的身边吧。

 

我觉得自己还好,因为我很喜欢吴小丫,她能说会道,比较会讨人开心,所以我和她相处的还不错。小孩子之间难免就会有不愉快的时候,她经常会和语新争东西,经常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哭闹。最初我会干涉,我会给她们讲道理,帮她们‘打官司’,后来慢慢的放开手让她们自己处理。

 

标签:

2012年

四岁七个月

语新

育儿

冬季去看海

分类: 【三岁到四岁】

语新4岁7个月零6天啦!





 

语新听到要去海边立刻兴奋起来,

下一个行动便是去找游泳的装备。

我告诉她,冬天太冷了,不能到大海游泳了。

但是语新还是把她的游泳衣和游泳圈都装进了行李箱。

像她这个年龄,能记住的都是快乐的事,夏天在海里冲浪的快乐还记忆犹新。

 

所以,语新带着美好的心情来到海边......

冬天的海格外漂亮。

 

标签:

2012年

四岁六个月

语新

育儿

秩序完美敏感期

分类: 【三岁到四岁】

语新4岁6个月零30天啦!

说来感觉非常遗憾,做妈妈四年半以来,今晚我突然醒悟,对于语新的一些特殊行为我终于找到了合理的答案。

 


 

在语新很小的时候,我就给她定了书,每月都按时寄来直到现在,每次都是我和语新一起打开盒子,盒子里有绘本、读物、父母用书、DVD光盘。偶尔一次,我观察到语新每次看完书或者DVD都会把它们重新放到寄来的纸盒里,而且排列的顺序和刚打开时都是一样的。

 

我在心里非常认可语新的这种做法,但除了认为语新会收拾自己的物品外,我却不懂得孩子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做。

 

最近我发现一个问题,语新书包里的书,每天都是排的整整齐齐的,分级阅读都是从一册排到六册,后面会放英语书和其他的幼儿用书,彩笔都是放在书的前面,铅笔和橡皮都是放在书包外侧兜内。经过我观察书的顺序和位置都不会变,彩笔和铅笔橡皮的位置也没有改

标签:

2012年

四岁六个月

语新

育儿

分类: 【亲子关系】

语新4岁6个月零10天啦!

最近一直在重温【正面管教】这本书,同时又认识了许多正在学习的正面妈妈们,她们的好多实例让我倍受感动,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新的方法,虽然目前用起来还不太流利,但我在改变自己这就是进步。

 

昨天下午语新放学回家,她拿出彩笔画画,不知不觉有几支笔找不到了,语新问:“妈妈我的其他彩笔呢?”我看到她的彩笔盒里有几个位置是空的,我明白肯定是彩笔找不到了。我对语新说:“刚才你还用她们了,你想想是不是在书里或者在茶几上呢?”语新随便翻了几下书,没有找到,又去茶几前看了几眼还是没有找到,她接着坐在地上,把盒子里的其他彩笔都扔到了垃圾桶,有些气愤的说:“妈妈,我所有的笔都找不到了。”

 

我没有动怒,我非常冷静的告诉她:“语新你把所有的彩笔都扔了,她们会很伤心的,她们想回家,她们想回到自己的位置里。”这时,语新又把垃圾桶里的彩笔重

标签:

2012年

四岁六个月

语新

叛逆

育儿

分类: 【三岁到四岁】

语新4岁6个月零8天啦!

语新四岁以后,也就是这最近的半年里,我们母女关系到了一个非常紧张的时期。逐渐从我耐着性子说教到不知所措,再到抓狂.....

 


语新学校有远程家长培训课,老公第一个同意让我报名学习,老公说:“你得好好学学,改变一下自己,不能把和孩子的关系弄僵了。”为此我报名了,但是学习的效果一般。

 

我几乎每个晚上都会反反复复思考我和语新之间到底是谁出现了问题,为什么现在我会觉得这么累,原本对育儿非常热情的我,现在有些应接不暇了,逐渐我也变成了‘虎妈’,每次发火后我都后悔,每次看到语新的样子我心里便很内疚。

 

每个早上送语新去学校时,我都会告诫自己,今晚语新回家一定要保持好心情好心态,不能发火,不能动怒。但每天晚上我们都得擦出一点火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