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云良
赵云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3,081
  • 关注人气: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全民阅读

赵云良

文化

教育

分类: 全教育大阅读体系建设

 

推动全教育大阅读体系建设,为新时代教育改革探索新路

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  赵云良

 

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反思教育:向“全球共同利益”的理念转变》提出:“世界在变,教育也必须做出改变。社会无处不在经历着深刻的变革,而这种变革呼唤着新的教育形式。”

 

标签:

教育

赵云良

分类: 五真写作


倾听“产品的哭泣声”

稻盛和夫

 

如果你能喜欢上你的工作,喜欢上自己制造的产品,那么当某个问题发生的时候,就一定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比如,制造业中,许多时候,产品制成率(合格品相对于投入的全部材料的比率)很难提高。这时候,首先要迈开双腿走进现场,然后,要带着爱情,用谦虚的目光,对产品进

标签:

赵云良

教育

分类: 五真写作

 

当你竭尽全力时,神灵将会现身

稻盛和夫


若想登山,那么只有从平地起,用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向上攀登直至山顶,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看一看古今中外伟人们走过的足迹吧,当中记录了他们惊人的努力。他们终其一生,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地积累,仁慈的“主”、万能的“神”只会给这样的人带来成功的硕果。

标签:

全民阅读

赵云良

教育

分类: 五真写作

严酷最能锻炼人
稻盛和夫

前面已经提过,京瓷最初的客户就是松下电子工业公司(即今天的松下电器产业集团,以下我们简称为“松下”)。

当时,只有来自松下的订单,所以我们对松下充满了感激之情:“幸亏有松下的支持,京瓷才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不久以后,在产品的价格、质量、交货期等各个方面,松下对我们的要求都越来越苛刻。

 

标签:

全民阅读

赵云良

分类: 家庭读书会

 



 

 

陈俊竹家庭读书会章程

 

家庭读书会名称:快乐成长家庭读书会

基础参加人员:陈俊竹、爸爸、妈妈

预计召开时间:每月1次

 

标签:

全民阅读

文化

赵云良

分类: 家庭读书会


 


家有书香抵万金

朱永新

标签:

赵云良

文化

分类: 生活课

20年前,看了一部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人史纲》,那时,正是中国知识界比较活跃的年代,我也刚好年轻,对于这部有别于历史教科书的著作极为欣赏,一口气读下来,胸中有块垒,也有一种痛快淋漓之感。

之后,这部书躺在书柜里,住所换了七八次,书籍也淘汰了好几茬,但这部书虽没再翻,却一直没舍得扔掉。前几天,拿出来抚摸,里边的很多人物都已模糊,但有三个名字却依然栩栩如生:竖刁、易牙、开方。他们三个都是春秋五霸之一的齐桓公的亲信。

竖刁,齐桓公的近臣。为了能够时时不离桓公左右,而又不让桓公猜忌其与后宫有染,他自行阉割。

易牙,齐桓公的厨子。一次,桓公戏言遍尝美味,只是不知道人肉什么味道。易牙就把自己的年幼的孩子烹调成美食,送给桓公。

开方,本是卫国的长公子,放弃卫国储君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