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诗东北
诗东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3,892
  • 关注人气: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佛学

苞谷

李元胜

田野

《诗东北》诗刊

分类: 诗歌
《诗东北》2015年上半年卷诗人诗

田野铺开微微反光的纸(组诗)
(重  庆)李元胜 

    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于四川省武胜县,诗人,作家。1983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日报社文化新闻部主任,重庆市作家协会第二届副主席。多次应邀参加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作协,云南省作协,《诗刊》,《星星》诗刊社等单位举办的诗会笔会。《李元胜诗选》《无限事》和长篇小说《城市玩笑》均由重庆出版社出版。其作品曾获首届重庆文学奖,人民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
标签:

白花

孩子

八十年代

泥泞

梨树

分类: 诗歌

王立森  王芳宇  王志发的诗(三首)
     ——“三王”聚会偏脸城(韩州古城遗址)

 


     编者按: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王立森(山牧)、王芳宇、王志发——三个农村成长起来的爱诗青年,分别以诗歌《跪着的父亲》【组诗,署名山牧(王立森),发表在《当代诗歌》头题(辽宁省作协期刊,1985年第3期,责任编辑刘振明),著名诗人阿红、辽宁省作协副主席为山牧写了《愿缪斯对他多情》的评论】;《我是乡村一个无名小屯的孩子》【组诗,署名王芳宇,发表在《当代诗歌》头题(辽宁省作协期刊,1984年第4期,责任编辑柳沄),著名诗人晓凡、辽宁省作协副主席为王芳宇写了《他会长出展翅蓝天的翎羽》的评论】;《王志发诗四

(2010-03-06 15:27)
标签:

戏台

鞭子

纸钱

垅头

钱万成

文化

分类: 诗歌

钱万成的诗歌(六首)

 

    这组《母亲的村庄》是怀念故乡和亲人的诗,是发在2008年2月号《作家》杂志上的,刚被收入2008年度中国最佳诗歌年选。转贴,供博友共享。

 

门前那条河

 

门前那条河

流过故乡八十里草甸

流过母亲守望的日日夜夜

流过我的童年

乃至整个生命

 

我身体中的每一根脉管

都变成了它的河床

无论走到哪里

都会感受到水流的激荡

 

我喝着故乡的河水长大

那条河是我们共同的母亲

她不仅喂养着我们的身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