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嘉
赵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5,368
  • 关注人气:2,3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一周展讯 

(正在进行)    “看穿|每张照片都是一个谜”摄影巡回展

http://img.xiumi.us/xmi/ua/dyeM/i/db4dc4a4e70aad4db4e25c113f37fbf3-sz_66269.jpg@1l_640w.jpg

《每张照片都是一个谜》展自2014年起巡回展出,由米榭勒.费佐策展、巴黎欧洲摄影之家及聂普斯博物馆共同筹划,3D投影特效影片由on-situ视觉科技团队制作。

此一展览是基于个人收藏之照片而架构,这些影像多出自无名业余摄影者、佚名或被忽略遗忘的摄影家,跳脱了既定观念上专业摄影家的范畴,透过米榭勒费佐丝缕成寸的收集而汇聚一堂,此展并由塞垂克.德.维吉协同策划。 

http://img.xiumi.us/xmi/ua/dyeM/i/8a3c80edb9a2b129ba3f0e89a1382248-sz_40286.jpg@1l_640w.jpg

▲《模型制作者的聚会》 12.8×17.6cm 约1930年

此展由法国摄影史学者米榭勒.费佐(Miche

标签:

杂谈

(这是我最近最常用的装备,可以看到主力相机索尼RXIRM2,4200万像素的全画幅袖珍机!备用电池、手机、小米平板2、野外手表、水壶,当然,必须要嘚瑟一下V底的人字拖,我的最爱。这些都能放进一个Patagonia小折叠包里,非常适合闲散生活 旅拍。)

上面说的所有家伙事儿平时都放这个包里背着!


我是一个全线苹果用户,有差不多10年没怎么用过windows系统电脑了,按说跟小米Pad2 Win10版这种机器应该永远不会有交集。

一个很偶然的因素,我用上了小米Pad2 Win10版。是这样,我们最近在做基于微信授课方式的“国家地理摄影课堂”,每周二和周四晚上8点到10点上课,我要对着手机讲课,需要展示图片的时候,就在电脑上把照片用Lightroom或者印象笔记里拖到微信PC端的窗口里。然后通过微信和大家讨论摄影问题。

通过网络上课的最大优势就在于无论我在哪儿玩或者拍摄,都可以工作。这听起来很理想,前提

标签:

杂谈

​ 一周展讯

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展览

http://img.xiumi.us/xmi/ua/dyeM/i/6c72246ae9503f2e8a9fb8f86df2ced1-sz_1966579.gif

安迪·沃霍尔《接触》将首次以沃霍尔作品中的机械生产方式和实验性为中心,为中国观众呈现安迪·沃霍尔打破艺术边界的摄影、装置、影像等多个系列作品。在沃霍尔所处的时代,这些以当时新媒介进行的创作曾打破当代艺术的边界,直至今日,仍以其卓越的即时性、直接性持续冲击、感染着当下的观众。

http://img.xiumi.us/xmi/ua/dyeM/i/8ec9fcf0d8b31671c594984b0ab4935c-sz_51614.jpeg@1l_640w.jpeg

沃霍尔用相机和其他创作方式阐释着一个被忽视的主题,既人类在时间的长河面前的转瞬即逝。从他1960年间的极简电影到他短暂的装置作品创作再到宝丽来肖像照,这些作品的技术手段使沃霍尔对时间之于艺术家与主题之间的关系进行着探索。

展览中将展出一组沃霍尔在2

标签:

杂谈

一周展讯

(即将开始) 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展览

http://img.xiumi.us/xmi/ua/dyeM/i/6c72246ae9503f2e8a9fb8f86df2ced1-sz_1966579.gif

安迪·沃霍尔:接触》将首次以沃霍尔作品中的机械生产方式和实验性为中心,为中国观众呈现安迪·沃霍尔打破艺术边界的摄影、装置、影像等多个系列作品。在沃霍尔所处的时代,这些以当时新媒介进行的创作曾打破当代艺术的边界,直至今日,仍以其卓越的即时性、直接性持续冲击、感染着当下的观众。

http://img.xiumi.us/xmi/ua/dyeM/i/8ec9fcf0d8b31671c594984b0ab4935c-sz_51614.jpeg@1l_640w.jpeg

沃霍尔用相机和其他创作方式阐释着一个被忽视的主题,既人类在时间的长河面前的转瞬即逝。从他1960年间的极简电影到他短暂的装置作品创作再到宝丽来肖像照,这些作品的技术手段使沃霍尔对时间之于艺术家与主题之间的关系进行着探索。
展览中将展出一组沃霍

标签:

杂谈


一周展讯 

( 正在进行)   “消逝•时光”威廉•埃格斯顿彩色摄影展

http://img.xiumi.us/xmi/ua/dyeM/i/e5bb86311a379083a7f29bb35560945d-sz_110878.jpg@1l_640w.jpg

1976年,美国纽约现代美术馆(MoMA)举办了威廉•埃格斯顿彩色摄影展,这一展览标志着彩色摄影正式被美术馆接纳,并开启了彩色摄影步入美术馆收藏序列的大门。这一展览,让威廉•埃格斯顿获得了现代彩色摄影之父的称谓,奠定了他在摄影史上的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今,他的作品遍及世界各大美术馆和艺术收藏机构。

http://img.xiumi.us/xmi/ua/dyeM/i/651534eb24c870491ff19c23aaf26835-sz_51926.jpg@1l_640w.jpg

http://img.xiumi.us/xmi/ua/dyeM/i/198949bc051e43669c6df6781a0a

标签:

杂谈

》》》一周器材资讯《《《

一、Irix公司发布15mm f/2.4和11mm f/4.0两枚超广角镜头

http://p3.pstatp.com/large/3250006714c09719e6e

▲ Irix 15mm f/2.4

上周一家新兴的公司Irix发布了两款超广角镜头Irix 15mm f/2.4和Irix 11mm f/4.0,这两款镜头由瑞士设计、韩国制造,其中Irix 15mm f/2.4采用了11组15片的结构,包括三片高折射率镜片,两片超低色散镜片和两片玻璃非球面镜片,据称能够满足5000万像素的画面需求。此外这枚镜头还具有对焦锁定功能,配适佳能、尼康和宾得卡口。目前公布的售价预计约为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666元),轻量化的“Firefly”售价则为400英镑(约合人民币3733元),相比市面上现有的15mm超广角定焦镜头来说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

http://p2.pstatp.com/large/3e700039b3f2015478b

▲Irix 15mm f/2.4镜头参数

另一款超广角镜头Irix 11mm f/4.0目前仅仅放出了镜头谍照,这款镜头依旧是瑞士设计韩国制造,具备了11mm的焦段的它是现在发布

标签:

杂谈

『星球漫游』每周精选一周摄影圈大小事儿:信息那么多,给你看最好的。

欢迎关注:)

》》》一周摄影资讯《《《

▼▼▼

一周展讯

1)正在进行-过于喧嚣的孤独:中国当代艺术中的潜行者

http://p3.pstatp.com/large/2f40009f8fb631455ea

作为2016年度首展,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将于3月17日推出大型群展“过于喧嚣的孤独:中国当代艺术中的潜行者”,以A、B两个主要展厅呈现16位艺术家的创作,媒介涉及架上绘画、装置、摄影、当代水墨等,试图展示潜行于中国当代艺术喧嚣语境之下的部分艺术家的创作状态。展览由夏季风策划,将持续至4月17日。 当喧嚣和狂欢成为“'85新潮”以来中国当代艺术的新普世图景,重提“孤独”似乎显得有些矫情和不合时宜。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无可争辩的事实是,真正具有说服力和打动人心的创作,往往来自于那些与喧嚣和狂欢设法保持了距离的艺术家。他们心中自成天地,清醒,自觉,不为外物所欺,长期以来作为特立独行的个体,潜行于甚嚣尘上的时代河流之下。孤独滋养了敏锐的洞察力和感受力,让他们更加清

标签:

杂谈


前言

 

标签:

杂谈

   

 蔡司有个给索尼E卡口的Loxia系列镜头,需要手动对焦。

 

21mm

标签:

杂谈

去年在微博上说过一句一亿像素的相机“比较大”的事儿,估计当时注意的同学不多吧[偷笑][偷笑]

其实这种小众顶级器材的研发,圈子里的编辑们都早就知道了,真是碍于各种……大家都不说出去,早是不是秘密的秘密了。

昨天飞思终于第一个发布1亿像素CMOS后背,索尼做的新中画幅53.7x40.4mm传感器达到了1亿像素(之前哈苏2亿相机的后背是靠移动像素和多次拍摄合成技术实现的,不能拍运动的物体)。16bit色彩深度,15档动态范围,ISO 50-12800,套机据说5万美金左右。

从上一代5000万的中画幅CMOS的基础,和这次厂家的样片看,画质还是相当不错的,继续无悬念碾压135全幅。前两天我们同事在帮我修中画幅CMOS拍的片子,隔着千山万水还不忘跟我反复唠叨:同样是CMOS,中画幅的片子还是比A7R2好太多了。

底大还是不一样啊。只不过,这种器材现在真是用的人越来越少,我记得我5、6年前我买哈苏H3D-50的时候是中画幅数码后背史上销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