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曦文
张曦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0,267
  • 关注人气:5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3-26 09:58)
标签:

张曦文

拂去厚重的灰冷与尘霾,感受温软的清风,游荡在花香四溢间。
换一身轻装,换一份明媚心情让我们重新启程













阅读    收藏 
标签:

张曦文

战旗

娱乐

电视剧

江苏卫视

《战旗》新闻发布会勾起多少拍戏的回忆

发布会上,我站在王雷和蒋毅中间。正如戏中,我饰演的柳文婷一直在他俩之间徘徊。

柳文婷有很多面容,或清新,或娇媚,却都充满魅力。

是谁让她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成长为“东京百合”?她内心的痛苦没有人知道。


柳文婷一直记得并深爱那个大咧咧的男人金戈,他是她一生中唯一的期许和梦想。

这个男人守护她,陪伴她,帮她成长和强大。不是不懂钱柏豪的心,但心里似乎没有多余的地方。

送上一张“柳文婷”的现代照。要珍惜手边的幸福,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战旗》在江苏卫视火热播出,一时间收到了很多好朋友热情的电话和短信,曦文再次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战旗》留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不仅仅是王雷、蒋毅、王媛可等演员的认真和专业感染着我,尤其是王雷和王媛可有大量的室外的、动作的、枪战的戏份,非常辛苦,也不仅仅是毛卫宁导演和张谦老师为了《战旗》的拍摄和播出作出大量辛苦的工作和努力,非常敬业。更重要的是,编剧王成刚老师生动地塑造了“柳文婷”这个人物,让我从中学到了不少。

    虽然我的很多戏份多是在室内完成,比起其他演员似乎要轻松一点,但是亦正亦邪的柳文婷,还是让我感到了挑战,和兴奋。是的,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演一个“日本人”东京百合,也是我第一次可以尝试打到很多不同类型的枪。更让我兴奋的是,柳文婷这个人物从清纯向魅惑的转变,亦正或亦邪的身份,处在两个男人之间的纠结,与日本人斡旋的果断冷静……这是我以前所演的角色里所没有的。

    演一次电视剧,就像演一次人生,但“艺术化”的人生仍旧来自于生活,《战旗》里那个在绝望中成长的“柳文婷”有时就是我自己。

    因为某种相似性,表演时,我不自觉地投入了自己的感情甚至经历在里面。当柳文婷要和金戈厮守一生的梦想被日本人毁掉、家破人亡的时候,我能体会这个单纯小女人的那种绝望。就像我少年时受伤、发觉自己再也不能登上冰场、希望完全破灭时的心情。但还好,在父母和亲朋好友的鼓励下,我走上了表演这条道路,并深爱自觉的工作,也努力或多或少做出了一些微小的成绩。就像柳文婷一样,从痛苦和绝望中站起来,变得积极坚强、勇敢乐观,重新实现了人生的意义。

    《战旗》现在天天在荧幕上飘扬,有时候看着自己的戏份,会忍不住笑着回忆拍摄时自己的心情。不管怎么说,自己又是《战旗》的演员,又是《战旗》的观众,所以每次看到某些熟悉的场面时,会坐在客厅笑场。笑场就笑场吧,反正毛卫宁导演也不在。

     还记得我跟蒋毅拍摄一段对手戏时,毛老师说了句:“我很喜欢你们刚才那场戏。”虽然是短短一句话,却让我大受鼓舞,至今记在心里。当我身体不舒服时,蒋毅等剧组的朋友还会给我买药,时刻关心我。回忆起这些,我都觉得内心十分温暖。

    有大家的关怀、努力和支持,才有了《战旗》的冉冉升起。《战旗》的开机仪式上,我的头发和衣服不小心被火苗燎到,剧组都开玩笑说这预示着《战旗》收视要火爆!我相信,我们所有人齐心协力、精心打造的这部电视剧一定会让观众们喜欢的,也同样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饰演的柳文婷!

阅读    收藏 
标签:

张一山

武汉

宋体

舞林大会

独角戏

娱乐

舞林大会三强:张一山、江映蓉、我~

舞台上《暗香》浮动~

在摄影棚拍摄宣传照

宣传照出炉~


和舞伴表演《独角戏》

享受舞动的快乐~

挂念妈妈——我的舞蹈不但献给观众,更献给鼓励我的妈妈~


希望每一个托举、每一次旋转,都能打动观众的心~

这个look在古典中还加入不少现代时尚的元素~妆容很有个性~

搞怪且开心的舞林三强


2011舞林大会告一段落~

舞蹈的快乐比结果更重要~

 

曦文来了~!一直忙于各种工作,很久没来写博客,但还是很想念大家的~在微博上我还是很活跃的,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多多跟我交流互动。:)

《舞林大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我已经开始怀念在上海练舞和比赛的时光。比起舞林大会的季军光环,我还是更加享受在练功房里挥汗如雨的排练,和舞伴一同揣摩动作和造型、互相配合的那种默契,以及在舞台上通过身体的舞动展现出力量、传达出美感的快乐。在这里,要感谢我的舞伴一直帮助我、陪伴我、支持我、鼓励我,也要感谢方俊老师、金星老师、刘岩老师、SCOOT老师、杨庆老师,以及曾经在《家在南三条》里合作过的印小天等各位评委的支持和鼓励。

当然,最应感谢的人,是我的妈妈。比赛时没能及时回家探望受伤的妈妈,至今想起,我依然觉得内疚、痛苦。一边是播出在即的节目,一边是严重受伤的妈妈,当时的我左右为难,心急如焚。最后还是妈妈坚持要求我完成比赛和节目录制。在上场的前一刻,我还在担心妈妈的状况到底如何,脑子里乱糟糟的,昏昏沉沉,几乎想要就此放弃,回京去看妈妈。但妈妈的嘱咐,舞伴的鼓励,以及朋友们的期待,帮助我走上了舞台。

当我喜欢的歌手许茹芸唱起《独角戏》时,我刹那被音乐打动,融入角色,浑然忘我。那些原本需要刻意牢记和反复排练的动作,行云流水般、自然而然地呈现出来。其实脑子里并不是十分清醒理智的,但要庆幸《独角戏》的悲伤恰好可以掩盖我私人的情绪,表现还算可以。要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厚爱,为我亮起了三颗星。顺利晋级后,节目一结束,我立刻给妈妈电话,汇报喜讯,安慰她。

在舞林大会上,我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他们宝贵丰富的演艺经验、从容淡定的人格魅力,真的值得我好好学习。

毛孩大哥虽然是喜剧演员出身,但他的表演每次都像一台庄重、动人的舞台剧,《梦回兵马俑》十分大气,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的《集结号》,几乎跟冯小刚的电影作品《集结号》一样,传递出同样的悲壮和高尚。叶童大姐是我的偶像,女人活得就应该像她那样开怀、豁达、明朗、大气、洒脱、优雅。每次看她在舞台上享受着跳舞的快乐,我就会想起金星老师的一句评语:“看成熟的有阅历、有故事的女人跳舞,是一种享受。”张一山的爆发力和控制力也是很强的,怪不得大家都说他是专业的业余舞蹈演员。还有可爱的的郭书瑶,火辣的江映蓉,性感的蔡妍,艳美的牛萌萌,活泼的娄艺潇,英俊的杜奕衡,热情的孙浩,每一个选手都实力强劲,表现突出。

参加《舞林大会》是我人生中很美好和珍贵的一段回忆。能在强手如云中艰难突围,获得季军,我已觉得心满意足——我妈妈也觉得很开心呢呵呵。

还记得为了参加比赛,但又不能耽误在武汉的电影拍摄,抽空还要挂念和安慰北京的妈妈,有时恨不得自己一个人分成三个人,分别派去上海、武汉、北京。但是想到妈妈的鼓励和期待,想到站到舞台上享受灯光、享受音乐、享受舞动的快乐,想到评委的爱护和观众的支持,我精神上的压力,身体上的劳累,少年落下的旧伤,排练磨伤的疼痛,就通通消失了。

这里没有明星,只有舞者。每个舞者来到舞林大会,都是为了呈现最美好、最有力的自己,而能够证明这一点的,当然就是夺冠。冠军只有一个。与其追逐冠军的宝座,不如以冠军的标准要求自己,查漏补缺,扬长避短,把最惊艳的舞姿、最美丽的造型、最细腻的情感奉献给观众。

我的目的只有一个:在舞台上呈现最认真的、最投入的、最美的张曦文。

感谢舞林大会,让我重温跳舞的快乐。感谢舞伴,帮我完成一个又一个节目。感谢所有的选手,让我大开眼界。感谢评委老师们,帮助我成长。感谢支持我的朋友和粉丝们,陪伴我一路走来。

还是要感谢少年时代在国家训练的日子。我的人生不是用来娱乐的,也不是用来打酱油的。冰场上的磨练,培养了我要把每一件事认真做好、尽职尽能和不服输的坚强意志。我要求我自己,做人是低调的,但是,我的舞姿,无论是在冰场上、舞台上,还是在我人生中,一定要是最华丽的。

在舞林大会比赛现场上,我表演了三个舞蹈《独角戏》、《后羿射日》和《暗香》,风格不同,我都很喜欢的。如果非要让我挑一个的话,我最喜欢《独角戏》。

嗯,不知道你最喜欢哪个呢?:)

 

《独角戏》

 

《后羿射日》

 

《暗香》

 

 

阅读    收藏 
标签:

台儿庄

火红的日子

4d

铸剑1927

中国明星网球队

杂谈

    很久没来更新博客了~~最近热衷于玩微博:http://weibo.com/zhangxiwenyoyo

    朋友们快去粉我吧!

    放一些最近的照片,希望大家喜欢!

去微博粉我~

近照

电影《铸剑1927》新闻发布会

由我担任女一号的电影《铸剑1927》,敬请期待~

 我加入了中国明星网球队

 和我一起加入的还有吴若甫

熊猫爸爸还是那么可爱~

 好朋友、好工作伙伴、令人尊敬佩服的夏钢导演

我在台儿庄接受红色教育

当然是集体行动——可爱的《火红的日子》剧组成员们


羡慕我们不~?

吃HIGH了啊~两个大鬼脸!

看满桌菜肴——果然是《火红的日子》~

句号哥哥,唱两句吧~

我在《火红的日子》里担当女一号,要把戏拍好~

《火红的日子》敬请期待~

阅读    收藏 
标签:

兔年

娱乐

 

铭记生活中经历的关心和爱护,

感激人生中遇见的支持和帮助,

存储交往中所有的真情和实意,

珍惜感受一切美好的记忆!

Happy New Year 兔 You!!

阅读    收藏 
标签:

曦文

新年快乐

2011

娱乐


今天,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

曦文要在这里祝大家

新年快乐~!!!!

2011兔年里,万事如意~~

阅读    收藏 
标签:

程婴

《赵氏孤儿》

葛大爷

鲍国安

范冰冰

黄晓明

赵文卓

娱乐

葛大爷的表现可圈可点,转型成功!

这张剧照很有暗示性,含义深刻。

屠岸贾和程勃之间的“父子”情很是活泼动人,也为后面兵戎相见埋下伏笔。

坎坷一生,程婴的命运转折太猛。
程婴的一生难以评定,是“父亲”?还是“复仇者”?
“曹操”鲍国安霸气十足!
公孙大人张丰毅以死明志。
黄晓明的疤脸很有几分杀气。
海清在片中的表现不输她在电视剧中的表演。
片中最美貌的一对,赏心悦目,虽然结局很悲伤。
 

    可能是看多了各种媒体对陈凯歌导演表现出来的失望和批评,去看《赵氏孤儿》之前,还是有一点不抱着太大希望的。充其量,也就想看看像《梅兰芳》前半截那样的精美画面罢。

    之后,看到一些媒体故作悲悯、姿态高明地评判着陈凯歌导演已经无法回到《霸》片段的辉煌,我想,自己还是应该公正地说一句:《赵氏孤儿》,值得一看。无法超越《霸王别姬》,不等于《赵》不是一部好片子。

    电影会聚了众多一流演员和一流配角,张丰毅、鲍国安、海清、赵文卓、范冰冰等实力演员虽然昙花一现,但是足够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久未出现在银幕上的鲍国安老师,气派不减当年,霸气十足,让人不禁想起他饰演的经典人物——乱世枭雄曹操。而张丰毅的公孙大人儒雅忠直,海清的朴素真实,赵文卓的英气勃发,范冰冰的典雅艳丽,都给电影抹上了不同色彩、不同韵味。只看着银幕,就觉得每个细节都有惊艳之笔,即使是鲍国安临死前的正冠举动,也是非常传神动人。

    而贯穿电影始末的核心人物,葛大爷扮演的程婴,其内心的波澜曲折更是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葛大爷终于从喜剧模式里跳出,一雪前耻,成功转型。我在电影院看时,只有一处情景引发了一点细小的笑声,大多时候,观众还是被程婴这个人物内心的变化所牵动着的。尤其是快到片尾时,程勃和曹岸对打时,程婴的困惑、绝望和爱子心切,展现地丝丝入扣。最终,陈凯歌导演给了程婴一个稍带安慰、又略显忧伤的结局。程婴的一生,虽然结束了。但我要感谢导演没有拔高这么一个人物,赋予他的是,是更多的无奈、被动,一种小人物的倔强,和一种能让平常人接受、感动的坚强。

    王学圻老师不是第二次演反派角色了。之前就看了他演的《剑雨》,但那个人物有些变态和扭曲,有点儿好玩,但不够动人。《赵》中,这个人物不动声色的阴险,和内心那一丝渐渐被引发的温情,交织在一起,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相比葛大爷饰演的程婴,在更多意义上,屠岸贾才是程勃精神意义上的“父亲”,指引了程勃真正成长为一个男子汉。而程婴赐予程勃生命的同时,也强行给程勃安排了命运。正如黄晓明在片中质问程婴的一句话,大意是:你凭什么让程勃这么做?——看来,在片中,最可怜的其实是程勃。

    电影中,除了葛大爷转型成功,黄晓明的突破也是多少令人刮目相看。也可见,演员的成功,也说明了陈凯歌导演的成功。片子的前半段紧张刺激,扣人心弦,后半段则更注重内心戏份和角色张力,比如屠岸贾和程勃之间的矛盾身份和关系,总体上,陈凯歌导演把握得还是很游刃有余的。

    虽然各种影片你来我往,但希望大家还是要去看看《赵氏孤儿》。

    再次推荐。

阅读    收藏 
标签:

娱乐






 



 


 

    虽然天是冷的,但是太阳却很明亮。心里也就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刚入冬,到处还在展示秋天涂抹的画作。

    天空到地面的温温的黄色,有点干燥,却是很温柔的质感。

    太阳的光芒穿越树枝,落在地面上,还有人们的肩头。

    乱草丛生,不颓废,有一种隐约的苍劲和倔强。

    无论何时,都在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生命原本如此丰盈。

阅读    收藏 
(2010-11-22 18:21)
标签:

许文强

《上海滩》

4d

《2046》

花样年华

11.15

娱乐


一位母亲写给她的孩子

上海不哭泣


愿逝者安息

    去过上海多次,多数是在拍戏。在车墩拍戏的时候不忘去市中心购物,世博会的时候不忘去参观。上海留在所有人的印象里,多是物质享受的天堂,而那些富有神秘感的上海胡同,则跟这座城市的妩媚风情有关。还很多时候,我,或者你,只是一个过客,一个消费者,一个远道而来探望几个亲朋好友的外地人。

    总觉得这个城市有她的格调,她的节奏,和她的韵味。我只去欣赏,路过,和偶尔的沉醉便好。这个上海,是《2046》里的花样年华,是周立波的海派相声,是弄堂里女子们的爱情花窗。

    11.15事件,让上海有些不一样。或者说,外地人想象中的上海,显现出了另外一面。

    在网上,看着那些祭拜的图片,那些静默的人流,那些凝重的花束,我心里涌动着说不出的感觉。如果说汶川地震时,我们被自己感动。那么这次,我们被上海人自己和她的“家人”们感动。这家人,包括身份隶属上海的每一个上海人,包括关心上海的每一个外地人。

    上海人似乎从那种阴柔的风情中站立起来。当脑海中浮现《上海滩》这部经典电视剧时,出现的第一个画面不是冯程程,而是许文强。嗯,这个时候的上海人正像许文强一样,阳刚正义,有情有意。

    向上海人致敬!

    那些消逝的生命,虽然消逝,但上海人用自己的行动为这些生命争取了更多的尊严,和最有尊严的祭拜。

    格桑小巫:上海城市交响乐团正在悼念现场为逝者演奏,如你想象的那样遭到了阻止,如你想象的那样得到了支持。文革中许多不堪受辱的上海人是换上整洁的西装,打开唱片机,从容地结束自己生命的。即使被野蛮和黑暗践踏,也要尽可能保持自己的优雅和尊严,这就是这个城市的腔调。

    赵楚:你觉得这座城市是阴柔的,她今天展现出正大却克制的阳刚和大勇;你觉得这座城市是商业和顺服奴仆,她今天给你看不计利害和独立的品格;你觉得这是一个冷酷不在乎的生死场,她今天告诉你,这座城市珍爱每一个生命,每一个生命都有微小却洪亮的声音。这是上海。

阅读    收藏 
(2010-11-12 13:43)
标签:

五道口

秋日私语

一个人的精彩

螺丝钉

坚守岗位

娱乐

   

 

    昨天是11月11日,传说中的光棍节。

    其实,“光棍”意味着一个人的孤单,也意味着一个人的精彩。

    “11.11”,四个“1”,也可以做另一种解释:

    1 —— 一份事业

    有一份自己喜欢的事业,能养家糊口,能发挥所长,能寄托情怀。无论什么时候,都觉得自己是有价值第一个人,有存在意义的一个人。即使是一个螺丝钉,也是一枚永远不会掉链子的、坚守岗位、不可或缺的螺丝钉。

    1 —— 一个居所

    不一定是买来的房子,也可能是租借来的,但一定是个舒服的住所。有自己喜欢的书和音乐CD,还有各种在五道口、新街口淘来的影碟。茶杯时刻是干净的,可以泡一点枸杞或菊花。向阳的窗户附近有软和的地毯,可以随意躺下,伸手就能抓过一只抱枕靠在身后。素雅的窗帘拉来,秋冬时节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正好可以睡一觉。

    1 —— 一个爱好

    喜欢LOMO,就拿着卡片机拍各种人的鞋子,猜测穿鞋子的人有什么样的故事。喜欢画画,就塞上耳机,在《秋日私语》的音乐中,画一幅水彩,大小刚好可以适合贴在电脑桌旁。喜欢弹吉他,就邀请一群人找个小酒吧开个小PARTY。走出去,总是比宅在家里睡觉、打游戏要好一些。带着自己最喜欢的狗狗,去郊外,听秋风,踩树叶,看着秋天优雅走过。

    1 —— 一个伴儿

    也许是个闺蜜一样的朋友,也许一只小小的荷兰猪,或者只是一盆仙人球。或者,就是那个永远唠唠叨叨的老妈。你总有一个伴儿在,你可以随时打扰,随时跟他OR她讲话,撒娇,埋怨,发脾气。无论你走哪儿,你们彼此依靠,彼此信任,彼此牵挂,彼此开始觉得命运相连,而你,并不孤单。
    有了这四个“一”,做个快乐的光棍又如何?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