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高中语文张老师
北京高中语文张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050
  • 关注人气:3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高考

高中

教育

语文

育儿

2016-2019年北京高考语文平均分

2016

标签:

高中

育儿

语文

高考

教育

一、本大题共8小题,共24分。 阅读下面的材料,完成1-8题。

                                            材料一(734字)

    目前,

(2018-10-12 22:25)
标签:

北京

高考

高三家长

语文

作文

早上三点,与我同行的朋友便出发去阿里山巅看日出了。他们要爬很高的坡,走很远的路,然后乘小火车,奔往观看日出的大山峦峰。我喜欢水,而不爱山。我从床上爬了起来,步出阿里山宾馆。

阿里山还在沉睡,只有山麓上几盏灯火,闪着幽暗清冷的光束。我沿登山的石阶缓缓而上,每一次鞋子与石头接触发出的轻微声响,就是这里的唯一的音乐。天上还有残星挂在天穹一角,我忽然记起古代一首童谣诗:“天是棋盘星是子,地是琴键路是弦。”真是妙不可言。过去,我只是从台湾省地图上看到过这个名字,而今天我却独步阿里山,这本身

标签:

高三冲刺

高三家长

教育

语文

高考

 一、什么是边塞战争诗

从玄宗即位到代宗登基(712——762),这半个世纪通常称为盛唐。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开疆拓土,不少文人,或投笔从戎,或置身幕府,因而出现了大量的边塞战争题材的作品,形成了唐代蔚为壮观的边塞诗派。又称为高岑诗派。)

在唐代,有一批诗人(如高适、岑参、王昌龄、王维、李益等)十分擅长描写边塞征战生活,后人称他们为边塞诗人

(2018-02-01 14:01)
标签:

高考

高中

语文

教育

北京

http://ly.sz.bendibao.com/UploadFiles/guanlan.jpg

归园田居·其一

朝代:魏晋  作者:陶渊明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误落 一作:误入)

 

(2017-12-29 16:32)
标签:

北京

高中

文化

语文

教育

http://img1.gtimg.com/househhht/pics/hv1/8/138/172/11219498.jpg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超150字。10

标签:

教育

情感

时尚

文化

育儿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214题。

说不尽的萤火虫

    中国有着悠久的萤火虫文化。早在先秦时期的《诗经》中,萤火虫就成为先民的关注对象,诗中“町畽鹿场,熠耀宵行”就是描述萤火虫的。古代诗人常借萤火虫抒情达意,唐代杜枚的“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便是千古绝唱。“囊萤夜读”的故事家喻户晓,也曾激励过无数学子发奋努力。

    现代人是不再需要“囊萤”

标签:

育儿


久在异国他乡,有时难免要怀念祖国的。怀念极了,我也曾想:要能画一幅画儿,画出祖国的面貌特色,时刻挂在眼前,有多好。我把这心思去跟一位擅长丹青的同志商量,求她画。她说:“这可是个难题,画什么呢?画点零山碎水,一人一物,都不行。再说,颜色也难调。你就是调尽五颜六色,又怎么画得出祖国的面貌?”我想了想,也是,就搁下这桩心思。
    今年二月,我从海外回来,一脚踏进昆明,心都醉了。我是北方人,论季节,北方也许正是搅天风雪,水瘦山寒,云南的春天却脚步儿勤,来得快,到处早像摧生婆似的正在摧动

标签:

情感

一、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1. 2006年北京卷)下列加点的字的读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