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年度融资计划

融资计划

拟定方法

参考案例

年度

分类: 张国祥老师文章

(一)拟订年度融资计划的资料准备:

1、  总经理年度计划

2、

标签:

实施

流程管理

企业

作用

分类: 张国祥老师文章


第一, 能够让企业组织发生化学反应。

流程管理就是让企业员工能够高度协同、目标一

标签:

流程管理

企业

好处

分类: 张国祥老师文章


1.  流程管理的五省作用

为老板省心

 

标签:

高速公路

流程管理

实施

时机

方法

分类: 张国祥老师文章

——实施企业流程管理的最佳时机和方法

作者:张国祥

一、企业修建内部高速公路的时机选择

 

(2022-09-24 20:22)
标签:

流程管理的定义

流程管理

定义

分类: 张国祥老师文章

作者:张国祥

要定义流程管理,首先要定义流程,清楚什么是流程,才能对流程进行管理。

受“拿来主义”影响,很多“流程定义”定义的是业务流程或

标签:

年度

开店计划

拟定方法

参考案例

分类: 张国祥老师文章


(一)拟订年度开店计划的资料准备:

1、企业战略规划

 

标签:

年度目标

分解方法

参考案例

分类: 张国祥老师文章

年度目标方案一旦获得批准,总经理就可以启动年度目标分解工作。

年度目标只有分解为各系统负责人的年度计划,才能落地,才有实现的可能。年度目标分解过程就是各系统负责人制订年度计划的过程,同时也是层层分解、层层制订年度计划的过程。一言以蔽之,年度目标分解就是制订年度计划。目标往往是数字或对结果的预期,计划则是达成目标的措施,二者相辅相成,互为支撑,缺一不可。

 

标签:

企业战略规划

战略规划

滚动制订

制订

滚动

分类: 张国祥老师文章

企业战略规划必须滚动制订,不能一定三年不改、五年不变,当然,笔者也不是要求企业战略年年调整。可能大的企业采用五年中期规划、十年长期规划确定企业战略,笔者主张以制订三年战略为宜,这大概是快速变化的现实与不确定性急增的世界格局所带来的影响吧。

笔者主张的战略规划滚动制订是这样的:即2020年制订三年/五年战略规划,2021年同样也要制订三年/五年战略规划,也就是说,每年都要制订未来的三年/

标签:

开展

企业调研

调研

诊断

调研流程

分类: 张国祥老师文章
准确把握企业现状,是管理项目成功的保证。因此,做好企业现场调研就显得至关重要。企业调研就是项目诊断,是极其专业的工作,不同于参观、考察或来宾接待。需要事前周密计划,事中密切配合,事后缜密判断。开展企业调研需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确定调研流程
调研流程由项目专家提出调研步骤(分别需要的时间)、调研形式(一对一交流、小组座谈、阅读资料或走访参观)、参加人员(是按岗位安排,还是随机抽取,参加比例或人数多少)、配合要求(是否需要事先通知、是否需要书面准备)、场地要求(所需设备设施)、交通工具要求、服务要求(饮水及用餐保障)。
通常情况下,有经验的项目专家会提供调研流程模板,由企业员工填写后反馈专家确认,确保人员比例适当、时间安排合理,特别是保证企业负责人和核心骨干配合参加(调研流程样板附后)。
二、进行调研准备
企业负责人确认调研流程可行,就正式下发文件,通知参加
标签:

流程优化实例

采购流程优化

采购

流程优化

实例

分类: 张国祥老师文章
采购是利润的源泉,又是腐败的土壤;采购是制造的龙头,也是生产的紧箍咒;采购是多人向往的职位,也是老板头疼的岗位。采购、采购,到底有没有办法控制漏洞?采购、采购,到底有没有流程能够规范操作?
在我看来,答案是肯定的。大家都知道,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产生腐败;没有过程的控制,很难达成理想的目标。任何靠个人自觉的管理注定是走不远的。没有制度规范、没有操作流程,圣人去采购也会收回扣,道德模范去采购也会被拉下水。传统的采购流程让一人操办,不出事、不腐败,那才叫奇迹;出事、腐败才叫正常。
因此,采购流程应如此优化:
1.采购流程细分、采购责任细分
我们知道采购活动通常分为几个步骤:采购计划、市场调查、货比三家(三字古义为多)、讨价还价(议价)、选择供应商、合同草签、合同审批、下单订货、货物验收、品质检验、生产反馈、货款结算。不少小企业,这一系列流程活动几乎是一人承担,责任自然也在一个人身上。采购员在整个采购活
个人资料
张国祥老师
张国祥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0
  • 关注人气:46,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