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张芳越剧

盘妻索妻

自古来一丝为定拜天地

王君安

尹派

娱乐

分类: 越剧音频
梁玉书: 
自古来一丝为定拜天地,相亲相爱成夫妻,
你女在娘门亲父母,出嫁之后亲夫婿,
夫妻祸福应相共,生生死死在一起,
标签:

张芳自唱

越剧

三看御妹

红日西沉风送凉

吕瑞英

分类: 越剧音频
这个段子的伴奏没有原唱完整,删减了一部分,可能是为了考虑时间的长度,完整性便受到了一点损害,有些乐句速度也偏慢,较难唱,录了两次没有比较合意的,最近嗓子又反复不好,现在这样的难度都成问题,不能很好地驾驭自己的声音了,将就着保留,怕今后连这样的声音也没有。


标签:

张芳

越剧

情探

说不尽水晶帘下

陆锦花

分类: 越剧音频

    陆派的唱总有股清冽飘逸之气,情探里面所有的唱段都非常好听,可惜没有大段集中的唱腔,这段也是,中间夹杂很多念白,唱会念会,用了黄慧的伴奏,音乐挺好听,配器里加入古筝的表现很符合此段唱腔情境所需,略微降了调,演唱更自如些,但整体还不算完美。

 

《情探》(附念白)
说不尽水晶帘下脂香粉媚,
常学那风流张敞巧画娥眉,
喜今宵浸楼台月明如水,
对梧桐思往事忽动余悲.
想我王魁自入赘陈府以来
蒙那灵芝小姐待我十分恩爱
华年似水不觉又是深秋
回想在莱阳之际
与我那桂英妻
在那桐影月下
浅斟低唱畅聚胸怀
如今都成往事了
想当初与娘子心心相印,
夫妻们在月下谈论诗文.

标签:

张芳

自唱

越剧

胭脂

慎思

怒冲冲速升堂

茅威涛

张琳

娱乐

分类: 越剧音频

    吃了10 帖中药,消化明显改善,嗓子也得益。试唱《胭脂》中“慎思”一段。高音部分还是要用点混声,控制了点不让声音过于“混”,唱起来并不怎么轻松,特别是快板的那段,换气要很快,稍有点拖。

 

 

吴南岱:(唱)怒冲冲速审大堂去批斩,见堂匾,却叫我举步难行。想那年,金榜高中谒恩师,谈心论志欢颜生。我言道,高官厚禄非所望,志在水火拯黎民。恩师闻言深赞许,但愿我永守此志步青云。并言道,仕途之上多风险,凡事尚须慎思行。此言我深深铭肺腑,“慎思守志”挂后厅。老恩师,提出疑点共有三,那银钗至今尚未查分明。倘若此案真有错,我怎能未及熟思批斩刑?我若是,推翻原判又重审,难免世上笑骂声。刑部批文非儿戏,出尔反尔,玩忽人命罪非轻。

(2010-06-03 20:34)
标签:

张芳

嵊州

越剧

方法

学唱

科学

杂谈

分类: 教学实录(札记)

越剧的初学者,最重要的是要养成口腔打开的良好习惯,所谓“打开”这个概念,其实是演唱时的声音位置、声音和气息的配合以及咬字的准确性的一个综合的体现。在教学中,常见的问题是很多学生她们只开前半张嘴,咬字咬一半,声音不通畅,不过这也难怪,没有经过专门的一定时期的训练和学习是做不到固有的正确的状态的。

—、声音和气息的关系

在越剧的演唱中绝大部分人用声较之气息多,一般的情况声音和气息的搭配是均衡的,基本是一半一半的比较合理,具体到流派和演员又略有不同,比如尹派和徐派,用声是徐派更多一点,而同样是尹派,茅威涛和肖雅的风格又是不同,茅威涛稍重声肖雅更重气息的运用,肖雅的唱腔风格是声音裹在气息里行腔的,这和她擅长唱通俗歌曲有关,有点类似李谷一的“气声”唱法,气息多声音就不累,声音的持久性更好。这种方法是很科学的。声音过多容易累着嗓子,只有在形成气息作用于共鸣腔的

标签:

越剧

考级曲目

尹桂芳

张芳

桃花扇

香祭

十字句

尹派

娱乐

分类: 越剧音频

根据古典四大名剧之一孔尚任的《桃花扇》改编。描写明末复社文人侯方域和秦淮名妓李香君的爱情悲剧。越剧,但凡弦下调都是极具悲郁的抒情,“香祭”无疑是尹派弦下调的经典,这个唱段的词又是十字句,采用3.3.4的词格:思今日,想从前,泪容满面。越剧大都是七字句,十字句和规整的七字句相比,更添抒情的张力。虽然段子不短,叙述,追忆....细腻深情,很是耐听。

 

唱词:

香君!可怜的香君
思今日,想从前,泪容满面
花样容,月样貌,空劳挂念
仰望着,卿遗容,默默无言
朝也思,暮也想,于今十年
叹芳魂,去何速,如梦如烟
秉傲骨,有烈性,遗恨在九泉

想当初,我与卿,在秦淮河边
晨看花,夕对月,常并香肩
度甜蜜,祝偕老,谁不艳羡
哪知道,阮大铖,将我害陷
累香君,受重伤,桃花片片
害朝宗,走天涯,流浪在人间
总以为,是小别离,于手重见
又谁知,清兵到,忽然惨变
听说是,你卿遭难,死在金殿
玉已碎,香已消,尸骨不全
想不到,成永诀,相隔人天
再不

标签:

越剧

孟丽君

望丹青

陆派

张芳

自唱

娱乐

分类: 越剧音频
望丹青心惆怅,盼佳音三月长,百日限期期将满,愁肠百结无主张,天天盼望无
消息,夜夜梦回费思量,这丹青分明像丞相,两付面貌一般样。望丹青啊思丞相,是真
是假是弁是钗费猜详,他若不是画中人,为什么仪态神容都相仿,他若本是画中人,为
什么至今不肯露红妆。丞相他对我话中又有话,嘱咐我候佳音意味深长,今日托病请丞
相,我定要察言观色探行藏。
标签:

越剧

张芳

《血手印》

花园会

此地不能长谈论

戚派

娱乐

分类: 越剧音频

96年我去南京比赛头一回唱戚派《白蛇传》---千年白蛇峨眉修.                                    唱词:( 王千金):此地不能长谈论,有人撞见是非生。我心头之话都讲明,你回家禀告老娘亲。就说你妻王千金,不是欺贫爱富人。林郎呀!挑水生涯苦万分,你文弱书生难担承。我有心赠你金和银,此时不便上楼行。你今夜三更到园门,我三百两黄金交雪春。拍手为号门前等,怕夜半月黑认不清,这支金钗做凭证。 
有了金,有了银,你安心勤读过光阴。一旦荣归得功名,那时再提旧时婚。扎彩花轿到门庭,高头大马骑郎君。吹吹打打上大厅,不怕老父不答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