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瑞田观点
瑞田观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4,959
  • 关注人气:7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历史

收藏

文化创意产品的现实价值

张瑞田

  乘坐北京一线地铁,向东去,终点站为“环球度假村”,每天都有许多人到这个地方游玩。我年龄大了,环球度假村里的“游玩”似乎不再属于自己,但是,这不等于说对环球度假村里的一切

(2022-03-14 10:38)
标签:

文化

历史

情感

按:邹正于今年正月十六辞世,享年61岁。这是我写过关于他的书法的评论,转发,以此悼念诗人、书法家邹正先生。

      写写邹正,是今年年初的计划。由于对其人不太了解,几次提笔,也未能顺理成章。不过,这不是坏事,在数月的交往中,似乎与邹正的心近了,对其人其书的认识也加强了。作此文自然从容了。

  邹正在当代书坛极其独特。他没有机会按部就班完成某一项学业,而是匍匐在中国的大地,以坚韧的性格和顽强的精神,实现着自己的艺术之梦。

  由于忝列“燕山书谭”的雅集,与邹正的沟通多起来了。每每闲谈,都会被他的经历所打动,我就直言:你何不写小说呢。这样的经历,如果是小说家所有,必然会变成“财富”的。而眼下的邹正是书法家、书法评论家。

  邹正出生于湖南省华容县某乡村。不管我们如何诗情画意地描绘中国乡村,然,中国乡村毕竟是贫穷的、落后的,与所谓的“上流社会”风马牛不相及。然,就是这种风马牛不相及,却锻造出中国的民族性格——坚韧、勇敢,忍耐,顽强,智慧、善良。这样的民族性格奇迹般勾勒出中国的政治

(2022-03-12 00:44)
标签:

文化

收藏

历史

莫言录诗与写诗 | 张瑞田
日期:2021年09月02日 15:37:55 作者:张瑞田
标签:

文化

收藏

从名人字到文人字

——莫言书法近作读后

张瑞田

 

(2020-10-20 16:50)
标签:

文化

收藏

情感

“三绝碑”往事 | 张瑞田

(2020-07-29 22:26)
标签:

文化

时评

历史

笔墨间的人文情怀

——张瑞田《砚边人文》简评

 

 

 

阅读量:543    本文字数:16
标签:

转载

10月4日中国作协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瑞田先生来承德,

与郭小川研究会的领导们研讨了郭小川研究会的发展方向及工作

事宜。并与承德市文化界几位知名的老师座谈。

(2020-06-25 22:22)
标签:

文化

历史

时评

当代国画大家擅书法者众,可以称之为书法家者寥寥。不管是溥心畬、陈半丁、徐悲鸿,画名显赫,兼擅书法,个性强烈的笔法,迷离的墨韵,奇特的结字特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细细品来,总觉得无拘无束的笔墨,与传统典雅的书写还是存在距离。

 

(2020-06-22 23:52)
标签:

文化

时评

历史

手札情深

张瑞田

疫情期间,心成了荒漠,板结、凄凉。长时间居家,一日三餐,然后一

标签:

历史

文化

收藏

“倒棺材”的收藏家

张瑞田

陈巨来《安持人物琐忆》一书中写道:“谷孙乃其正室所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