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詹本林
詹本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777
  • 关注人气: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女儿

小乖乖

宝贝

婴儿

调皮

可爱

詹天心

摄影

詹本林

育儿

 

 

 

走到山脚,有一条小河,一群小孩正在游泳。我们小孩的时候也经常在家乡的河里游泳,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也要跳进河里去玩一玩才回家,而代价,则经常是回家被严厉的老爸痛打一顿,但第二天顾不得屁股还是疼的,又去游泳去了。这时候,城里的孩子或许正在父母的陪同下去什么游乐场去玩了、或者在吃冰淇淋、或者在吃肯德基、或者在公园里……但是他们永远也体会不到这些山里孩子的快乐。
 
 
死亡的诗意
——读孙世祥的《发拉之晨》
作者:杨 昭 
 
转自虎良灿博客:http://www.blogcn.com/u/39/55/yunnandelaohu/blog/54160527.html
 
   十多年来,写写有关孙世祥的文字的愿望,一直像肾结石一样硬硬地梗塞在我的生命里,偶一发作,那种痛楚只有亲历过的人方能意会。这位早逝的天才,他三十二岁的一生仿佛一段凭空虚构出来的传奇:1969年11月生于巧家县一个名叫发拉的穷山村,1991年毕业于昭通师专中文系。在乡村中学教书没几年,因与校长大人关系极僵,一怒之下辞职跑到《昆明日报》去打工。不久考上公务员,做了云南省委保密局的一名小吏,云蒸霞蔚地弄出了许多故事,大拽得匪夷所思。2001年10月6日病逝,留下诗文数百万字,其罕见的才气令人目瞪口呆,生前却几乎从未在正式刊物上发表过作品。
   我第一次被孙世祥吓倒是在1990年初春。那次他补考中国现代文学,考着考着不耐烦了,就在卷子背面写起了诗。那首残诗题目叫《大江》,诗中写道:

从我们年轻时看见大江,
它就在金属的槽道里自如地飞翔。
穿越了榕
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牛街镇简介


牛街镇位于彝良县东北部,东经104°21′-104°37′,北纬27°45′-27°50′。东连彝良县柳溪乡,南接彝良县龙海乡,西毗盐津县庙坝乡,北邻四川省筠连县蒿坝乡。牛街镇地处彝良县至四川省筠连县和镇雄县至盐津县的公路交叉点上。公路里程为:东距镇雄县城124公里;南距彝良县城84公里,距省城昆明市602公里;西距盐津县城56公里;北距四川筠连县城60公里,宜宾市157公里。全镇国土面积173.914平方公里(260871.7亩)。牛街镇地形西南高,东北低。境内最高海拔1954米,位于三合村委会马家湾梁子山顶;最低海拔520米,位于楠木村委会金子槽河与白水江汇合处的白水江心;相对高差1434米;平均海拔1003.2米。境内所有地区均被河流与密布的山溪切割、侵蚀而成为坡地,属高山狭谷地貌。我镇水系由白水江、小干溪、甘家坝、小河、花果河和15条山溪共250余条分支山溪组成,属长江水系的横江水系。境内所有河流都汇入白水江后出境,干线河流是白水江,从西南入境蜿蜒横穿往东北出境,支流小干溪由南部入境经水田、小干溪村委会、到芭蕉村委会白杨坳汇入白水江,全长35公里。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