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戴荣
戴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228
  • 关注人气:1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分类: 激情二中

 让学习真正发生  让教育融入生命

 

 

标签:

教育

 

为百年泓园谱写隽永华章

——在泰州市第二中学2019年高考百日冲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标签:

教育

分类: 激情二中

让军训走入我们的生命

——在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8822日)

 

(2017-09-29 21:42)
标签:

教育

分类: 激情二中


李希贵说,教育的最大使命是“发现”。成尚荣说,教育的使命在于发现儿童未来发展的最大可能和最好可能。对于校长而言,我个人的体会首先是要发现那些品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爱心的老师,并把他们的精神和影响扩散开去。

到泰州二中任校长已经一年了,这一年,我确实是在发现优秀教师和褒奖、弘扬他们的精神与做法中度过的。

刚到校,

标签:

教育

分类: 激情二中


我长期从事文字和宣传工作,到学校担任校长后,依然十分重视学校宣传工作直接参与重大活动的宣传策划,每天的学校微信公众号和每期的校报、校刊以及校园网上的重要稿件都由我终审,许多内容还亲自操刀。不少人不以为然,微词也较多

一些朋友提醒我,刚到学校要低调。我也想过要低调,刚任校长有什么好宣传的呢?但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我自认为弄清了“做人低调”与“做事高调”的关系与把握的分寸。加强宣传就是“做事高调”的应有之义;重视宣传,就是重视工作创新;重视宣传,就是开明、开门、开放办学;重视宣传,就是重视学校的声誉。一位支持我的朋友说:

标签:

教育

分类: 激情二中

远方不远  未来已来

——在2017届高三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2017623日)

 

标签:

教育

分类: 激情二中

关于“卓越”一词,并不难以理解,我深层次思考这词,恰恰与“卓越教师培养工程”有关。

那是2013年上半年的时候,我还在市教育局办公室从事文字工作。市教育局准备启动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奚爱国局长要在会上作一个动员讲话。我在起草文稿时就想,我们所要追求的“卓越”,一定是出类拔萃而不高傲清高,个性鲜明而不孤僻另类,独树一帜而不我行我素,卓尔不群而不独善其身。

 

标签:

教育

分类: 激情二中

泰州二中的凡人小事

 

(2017年元月21)

 

 

 

标签:

教育

2016年度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泰州市第二中学

 

标签:

教育

分类: 激情二中

在泰州二中教师发展学校第一次活动上的交流发言

——根据活动现场交流发言整理

201694日)

谢道权

 

今天泰州二中教师发展学校第一次活动安排了两个主题,下面我抛砖引玉,分别谈谈个人的几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