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8-02-02 18:59)
分类: 花艺知识

现代花艺作品由三大要素构成——形态、色彩、质感。如果说形态是作品的躯体,质感是作品的外衣,那么色彩就是它的灵魂。

色彩作为花艺作品最显著的外貌特征,最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红色的热烈、黄色的温暖、蓝色的清澈、白色的纯洁……每样色彩都有它独特的性格魅力。



借用花艺师万宏老师的话:“在花艺设计中,好的色彩搭配具有强烈的视觉吸引力,能够快速、生动和正确的传达出作品的信息,不用你张口就是产品本身的活广告;反过来,搭配不慎则会给作品减分,因此好的花艺师不仅要把色彩学的理论烂熟于心,还要恰到好处的把它发挥到设计中去。”

 

(2018-01-26 11:33)
分类: 花艺知识

插花的花材种类很多,几种开放的切花摆在一起,争奇斗艳,繁花似锦。而今天要介绍的木本花材,是外形同自然界中的树木枝杈一样,开黄色小花的灯台。



 

标签:

插花

花艺

时尚

休闲

娱乐

分类: 花艺培训

11月20日居家休闲花艺初级课程——西方L型插花

 

    L型来源于英文字母的造型,造型特点是左边不能突出太多,L的转折处避免插太多花,而成了不等边三角形,依照L型的轮廓,可以用多种花来变现,传统的西方式插法用花来排列图案,规则但有些呆板,现代的插法在规则的基础上有更多的抽象和变化。

 

    本次课程花材有线条花材黄金鸟(小鸟),填充花材有粉康乃馨、勿忘我和黄水晶,叶材有鱼尾叶和针葵。

 

插花步骤:

 

标签:

插花

花艺

时尚

休闲

娱乐

分类: 花艺培训

10月9日居家休闲花艺初级课程——东方倾斜型水盘插花

 

    倾斜型插花是将第一主枝向左成45

标签:

插花

花艺

时尚

休闲

娱乐

分类: 花艺培训

925礼仪社交花艺中级课程——不对称放射型插花(现代自由式插法)

    放射型如同扇子一般的往外扩散,故又名扇形,大而豪华的面为其特色。扇形插花的特点是端庄、隆重、丰满,适于做庆典用的大型花篮,宾馆的大堂服务台、大客厅及展览会可用此造型。放射型可设计成对称的或不对称的,不对称的放射型,焦

标签:

时尚

插花

花艺

休闲

娱乐

分类: 花艺培训

9月11日礼仪社交花艺中级课程——西方新月形和垂直型组合插花

     

西方新月形插花

    新月形又称圆弧形或弯月形。它是由自然现象的“弯月”的形状构思出来的造型。所以成型时需要注意线条的流动感,新月可随花材的变化而变化,具有强烈的线条美,优雅活泼。



 西方垂直型插花

    垂直型又称火炬型,重点在于表现向上延伸、高耸挺拔的姿态

分类: 花艺信息

浙江省第十一届“花之舞”花艺大赛作品(一)——东方式插花作品

2003年浙江省花卉协会零售业插花花艺分会成立至今已有11个年头,品牌大赛“花之舞”花艺大赛也历经11

分类: 花艺培训

圆花束托包法

 典型的圆形花束多为四面观赏,又称半球形,制作圆花束,要求保持花束上部呈半球形或自然放射状,下部握把处要圆整紧密,才符合要求。尽量避免使各花枝排成扁平状或集聚成团,显得杂乱不均匀,站立不住,缺乏立体感和匀称的造型。


    &

标签:

插花

花艺

时尚

休闲

娱乐

分类: 花艺知识

夏季用生活中的“杀菌剂”保鲜鲜花

在我出版的《插花与花艺》一书中第四章插花基本技法中有花卉保鲜一节,买花美化居室的人都知道,天越热家里的花水养就越容易衰败,水发臭,浸在水中的枝干腐烂,那感觉再也不想买鲜花了。花店里的老板更是叫苦不迭,鲜花损耗大,每天都在扔掉……

 

标签:

插花

花艺

居家

休闲

娱乐

分类: 花艺培训

西方圆锥形插花

圆锥形是个最经典的造型之一,它的自然来源较多,贝壳上精密的形状和螺纹,水杉和龙柏的圆锥树形,人类的圆锥形建筑,这些都给我们很多的借鉴和启发。


    精密的贝壳螺旋纹

个人资料
浙大花艺
浙大花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8,497
  • 关注人气: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