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河
黄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544
  • 关注人气: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苹果树下

胡万增

东马屯

纪录片





标签:

娱乐

经过精彩的角逐,河南卫视《梨园春》二十年擂主争霸赛晋级赛已经结束,二十年擂主争霸赛将进入复赛阶段。

20141111日上午,选手对阵揭晓。

除去4

标签:

娱乐

分类: 梨园情缘

昨晚在英协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树建先生收徒大会在此举行,豫北红脸王范军、司红彦、郝晓亮、张浩、李新武等11人,正式拜在李树建先生门下。

 

李树建先生

河南省戏迷协会敬献的花篮以及德高望重的赵竹亭老师和忙碌的工作人员

标签:

娱乐

分类: 梨园情缘

梨园春历年擂主
2000年总决赛(99年度)
金奖擂主:赵海梅(全年)、孙鸿雁(上半年)
银奖擂主:高丽智、秦梦瑶
铜奖擂主:尹子清、周莹莹
优秀擂主:赵社军、刘国贤、呼宝童、丁彩霞、
张燕歌、

         文金松、杨梅玲、谢宪笙、杨素霞、李香花、陈晓梅、
2001年总决赛(2000年度)
金奖擂主:张艳红
银奖擂主:熊青青、杨莉
铜奖擂主:闫三通、杜晓红、臧苗苗、

标签:

娱乐/八卦

分类: 梨园情缘
张海龙
国家二级演员,1963年出生,汉族,主攻须生,郑州市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曾在《疯哑怨》中饰梁强仁,《绣花女传奇》中饰阿牛,《金殿抗婚》中饰刘秀,《风流才子》中饰华鸿山,《唐宫娇女》中饰房玄龄,《老子·儿子·弦子》中饰赵铁贤。曾荣获河南省第七届戏剧大赛表演一等奖.主演的《老子·儿子·弦子》获全国“五个·”工程奖,全国“文华”新剧目奖。
张艳萍:
国家二级演员,1969年8月出生,汉族,大专,河南大学音乐系毕业,主攻青衣,闺门旦,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郑州市戏剧协会常务理事。  张艳萍师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希玲,其艺术特点在于“表演中声情并茂”,把对人物的理解融化于唱段中。   
标签:

娱乐/八卦

分类: 梨园情缘
 本周展演曲目:
《反西京》
唐王玄宗命忠良徐颜挂帅边关征战,徐家父子得胜还朝,奸党裴力士诬陷徐颜谋反之罪,唐王听信谗言,命佩力士剿拿,无奈徐颜景阳关求助亲翁张遂相助。
标签:

娱乐/八卦

分类: 梨园情缘
 怀梆“三代穆桂英”的故事
经整理后的怀梆传统剧《穆桂英大破天门阵》于20世纪70年代由沁阳市怀梆剧团搬上舞台,至今已上演400多场。该剧目历经三代传人久演不衰,曾两次获得省级民间艺术会演多项金奖,已形成沁阳市怀梆剧团的优秀代表剧目之一。该剧能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在于她传承得力、后继有人。
    第一代穆桂英扮演者是怀梆老艺人秦素芳(小宽),她是怀梆剧团最早的女演员之一,她的表演真挚感人、能文善武,从28岁饰穆桂英一直演到62岁而风采不减当年。
   第二代穆桂英扮演者是38岁的张素礼,她是秦素芳的学生,她唱腔美、伴相俊、文武兼备,是沁阳市怀梆剧团当今不可多得的台柱子。20多年来,她扮演穆桂英已
标签:

娱乐/八卦

分类: 梨园情缘
王金汉
标签:

娱乐/八卦

分类: 梨园情缘
王玉莲,
国家二级演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平顶山市戏剧协会理事,河南省曲剧“十大名旦”。主工青衣、老旦。在现代戏《山乡明月》中饰“五婶”获省第六届戏剧大赛表演二等奖。在河南省第八届戏剧大赛中获表演三等奖。2003年河南曲剧演员大赛中荣获金奖。在市级专业比赛中获一等奖二次。2006年8月主演的
标签:

艺术赏析

戏曲唱词

豫剧

连得志

黄桂英我好嗟叹,
一步一趋走向前,
是夫妻俺还未把花烛燃,
未婚的闺门女,
我怎哭夫男。
叫李郎啊,睁眼你看看俺那,
黄桂英来到法场前,

(白);李郎,李郎啊,我来看你来了,李郎,李郎啊,我来祭你来了,李郎,看你发髻松乱,满面污垢,我想与你梳洗梳洗,你意下如何?李郎你一定有许多言语要对我说,要对我讲,你说吧,你讲吧,你为何不言呢?你为何不语呀?你不言不语想必是你恨我那爹爹,嫌贫爱富,昧了亲事,要将你害到死地是与不是?你为何还是不言呢?你为何还是不语呀?你不言不语,想必是你也想到为妻我也嫌贫爱富背约负盟了么?李郎,李郎,你可是错怪俺了啊

曾记得郎君卖水南河岸,
春冰未消天犹寒,
为妻不忍身独暖,
暗使春红送衣衫,
你感桂英情意重,
我念郎穷志意坚,
妾心依依情难断,
君意绵绵总挂牵,
一日丫鬟引红线,
适得相会东花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