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绎霖老师
黄绎霖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625
  • 关注人气:26,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6-11-25 13:46)
标签:

杂谈

幼小的我,用“谢谢”感恩给予我的人;

年少的我,用“谢谢”感恩帮助我的人;

成人的我,开始学习用“谢谢”感恩伤害我的人,

开始学习用“谢谢”感恩绊倒我的人,

开始学习用“谢谢”感恩欺骗我的人……

学习的路很难走,坎坷不平,跌跌撞撞,

有委屈、有失落、有伤心、有绝望……

直到我的生命真成熟,

才体会到感恩一切的美好

感恩健康生活路上有你同行,

坚持坚持,将感恩坚持到底!

感恩节快乐!

标签:

杂谈

烈日炎炎,焦头烂额,接二连三,童心已亡!

身为一名母亲,我为初来人间不足3岁的天使,匆匆离去而哭泣……

身为一名老师,我为孩子这种憋屈、不知所措的死亡,痛心疾首……

看到我在2013年写的这篇题为《手机控?当心》的文章!

标签:

杂谈

#流动学堂进社区#2015年6月18日,广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培训讲师团候选讲师黄绎霖在白云区镁佳为35名员工讲授了主题为“沟通从心开始”的讲座。
感恩每一个参与的学员,看到他们敢于承诺,并愿意尝试去改变自己,真的很开心  原本是打算讲一个小时,可一直到9点屏幕上出现了谢谢两个字,他们还意犹未尽,不舍离开,有的还问:黄老师,下次什么时候再来~
让我收获满满的爱和信任,谢谢梦荷妹妹的安排!爱使我们相聚一起
标签:

育儿

    都说蔬菜生吃好,营养不被破坏但请相信这一定不是绝对的,最起码大家都知道四季豆、扁豆若没有透,吃了会引发中毒,这些年因吃了不熟的四季豆中毒的案例已经不少了,主要就是这两个豆含有大量的皂素和红细胞凝集素,不熟的情况
标签:

毅力

菲菲学飞

不信任

坚持

育儿

分类: 早期教育
 

——解读《菲菲学飞》建议看完后,去看小鸟3号的第一集《菲菲学飞》,之后,再来阅读。

毅力就是意志力,说到毅力,可能很多家长都会异口同声地说:“黄老师,我们家孩子就是意志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2131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10.06.08,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9.04.23,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我的育儿格言》。
  • 2010.07.09
标签:

育儿

    对于从小就接受夸大正面人物形象教育的我们,听了这个题目,一定会纳闷,不是都提倡向正面人物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吗?认识反面人物有什么好处?会不会让孩子学坏?好吧,就带着这些疑问来听我的分享吧!

先为大家分享一段2010

标签:

育儿

美国

人本主义心理学

宝宝

附属品

分类: 早期教育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小时候,总觉得父母很主观,不够尊重自己,有时心里还暗下决心:我将来绝不会像他们这样对待我的孩子,奇怪的是,当自己做了父母以后,才发现其实自己做得未必比父母好到哪里去,原以为自己能跟孩子成为朋友,却事与愿违,毫不例外地走进了这个定论:“我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 ”或许你还会说就是这些从父母存留下来的固有思维模式习惯性的不把孩子当成独立的 “人”来看待。

      我这么说你一定觉得言过其实,可现实中,下面这些事哪件你没做过呢?

      孩子在玩玩具,该吃饭了,你走过去,先把宝宝手里的玩具“拿”掉(温和地说是拿,可其实是夺);然后,就把宝宝抱起来说:“宝贝,走,我们吃饭去咯!”试问:如果是你在上网,朋友走过来,把你拖走,你作何感想?

     孩子把玩的物品若有潜在的危险,如剪刀、叉子、牙签,我们的第一反应是:冲过去,赶紧夺下!

出门、回家见到孩子没有打招呼的习惯,大人之间的对话比跟孩子

标签:

小鸟3号

独特性

育儿

    保护孩子独特性,是我从教这十几年来的一个心结,似乎总是很难用简短的言语能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即使大家都承认在人才济济的年代,独特的人才比平凡的人才更具竞争力。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能力面对未来的挑战,但却把孩子的早期教育当成一件“重要不紧急”的事在对待,总把希望寄托在学校、老师和社会,殊不知,父母两个人对一个孩子都如此懈怠,那学校里一个老师要面对几十号学生,即使用尽全力又如何?恐怕只是有心无力啊!

     据我所知,其实大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接受到好的个性化成长教育,可由于没有一套有效可行的具体操作方法,只能无奈地停留在理念上,成为一句口号,说说而已,即使学者们不断地喊出:“只求唯一,不争第一”的观点,来提醒家长要把眼光放在孩子的唯一性和独一无二上,但是,在中国传统教育和应试教育的模式下,孩子的独特性几乎很难得到保护,包括我们自己,从小到大,有哪个是没有被家庭、学校、社会的标准格式化和程序化的呢?这种教养孩子的手法跟做月饼有何区别呢?大多都是家长先挑好自己喜欢的模子,用自己的标准,去打磨孩子,套孩子,独特性早被磨损,更别说个性

(2012-06-04 17:23)
标签:

新浪

人生

面对

视频

学习

育儿

分类: 早期教育
终于找回密码,重新回到新浪的家!真的很抱歉,这么久没更新,让大家失望了……赶紧为大家带来一段快乐的视频,让我们从孩子身上来学习乐观积极地面对人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