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饺皇后
水饺皇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08,190
  • 关注人气:1,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碾压女童

杂谈

    小悦悦惨遭冷血司机撞到,撞到后又遭连环辗过的镜头,让我胆战心惊的痛心!一个有效可爱的两岁孩子,怎能遭受这个畜生不如的司机撞毁。

    更可恶的是后来的司机,有是一个冷血的畜生,不但不停车急救,还更残酷地辗向已经鲜血淋淋的悦悦,我愤怒而痛心的泪水,顺脸流淌,眼在流泪,心在流血!

标签:

家人

幸福

团圆

杂谈

分类: 家庭生活

 在我的印象中,中秋节向来是大节日。刚开始在湾仔码头卖水饺的时候,一到中秋节,生意就会变得特别旺。一个小贩带着两个幼小的女儿,推着这么简陋的木板车卖水饺,难免会引来别人奇怪的目光。不知道人们对我包的水饺好奇,还是同情眼前这个女人的遭遇,水饺的生意往往会比旁边的月饼摊要好很多。

标签:

杂谈

分类: 家庭生活

8号立秋了,大家这几天都在讨论立秋吃什么。我从大家的讨论中了解到全国各地很多习俗,比如老北京的习惯是吃肉食,也就是“贴秋膘”。这一天,许多人家里做炖肉,或者白切肉、炖鸡、炖鸭等。天津除了“贴秋膘”,还流行“咬秋”,即吃瓜果;而杭州一带流行吃秋桃,吃完把核保存起来,等到除夕这天,把桃核丢进火炉中烧成灰烬,人们认为这样可以免除一年的瘟疫;四川还流行喝“立秋水”,即全家老小各饮一杯,据说可消除积暑,秋天不闹肚子。

标签:

母亲水窖

公益

杂谈

    最近网络上一直热议的郭美美事件引发了很多人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也让我静下心认真思考自己和自己的企业今后要怎样做慈善。而此次“母亲水窖”湾仔码头团队陕北之行途中发生的很多事情,让我觉得有必要和大家分享,或许也能给大家一些启发。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能想象这片满眼灰黄、毫无绿意的土地,就是西部人们世代生存的地方吗?当我和我的团队在飞机上第一次看到这个情景的时候,大家都停止了原本在进行的谈话,变得异常沉默安静。

(从飞机上看下来,西

标签:

公益

母亲水窖

杂谈

    前几天我无意中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视频,讲一个大学生利用水流的力量发明的“滚筒洗衣机”。画面上,两个水龙头被同时开到最大,自来水哗哗地流了出来。看到干干净净的水被白白浪费掉,我真是又生气又心痛。一个接受了那么多年教育的大学生怎么能做出这样没有素质的举动?你可曾知道短短几分钟里被浪费掉的水,就可以维持陕北一个家庭好几天的生活?

       (在缺水的西部,可真是水比油贵)

    在这次陕北之行中,我和湾仔码头团队一起上了一堂让人刻骨

标签:

母亲水窖

公益

杂谈

    这些日子,很多朋友在博客和微博上给我留言,询问有关陕北的情况,看到大家对“母亲水窖”这么热心和关注,我真的非常感动,在这里也替他们谢谢大家。今天,我要和大家再分享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曾经让我无数次落泪的故事。

    在高岔村,仍然有一些村民因为家里贫困,住在原来的老村里。当我们来到老村时,正巧遇到了要去梁上挑水的龙龙。看着眼前的龙龙,我怎么也不能相信,这个瘦瘦小小的男孩今年已经17岁了。

    龙龙的爸爸唐明告诉我们, “我胃病得了好多年,不能干体力活儿,孩子他妈去外面打工了,家里的家务都要靠这孩子。”

                    &

标签:

母亲水窖

公益

杂谈

每次到陕北,我的心都揪得紧紧的,不单是为这里严重缺水的现状而担忧,更是为那些在田地和家里辛勤劳作的母亲们而心酸。做一个母亲不容易,而在这片贫瘠而缺水的土地上做母亲更不容易。

标签:

母亲水窖

公益

前年,当我看到陕北吴堡县的父老乡亲因为有了“母亲水窖”而开始改变贫穷的命运,心里的激动难以言表。因此下定决心,要继续为陕西省定边县捐资修建 “母亲水窖”。今年5月,当我再次来到定边县纪畔乡高岔村时,发现这里的变化十分惊人!

标签:

科技

马云

湾仔码头

淘宝网

创业成功

杂谈

分类: 社会热点

    现在创业者,大多是拥有好头脑、强体力并具有快速捕捉资讯能力的高学历年轻人。近十年,互联网带来了很多创业奇迹;马云打造了中国电子商务的神话,李想成为年轻有为的楷模,似乎用创新、科技、网络来创业的机会越来越多。但是这样的创业案例,真的可以通过效仿,成为你的成功么?你的创业,到底要不要跟着风潮走呢?我想不一定!

    我的观点是:一,只有大胆有魄力的人,才适合跟风创业!

    现在大陆的人们都喜欢上淘宝网买东西,就连湾仔码头也把淘宝网作为一个重要的品牌宣传渠道。可是回想五年前,有谁相信在网上卖东西可以赚钱?有谁敢在网上买一双没有亲自试过的鞋?如果你那时也像马云一样,执着坚定地创建一个大家都不敢相信,能成功的电子商务平台,或许现在的你比马云还厉害。然而,当时只有少数人知道马云的这个梦,所以你也很难第一时间复制他的梦!

    既然不能成为马云,你是否在五、六年前淘宝网推出时,抓住这个好时机,大胆地进入在当时看来投资小而回报高的领地呢?或许你看到过这样的机会,但以当时人们的购物习惯来评估电子商务,你很可能会

标签:

创业成功

救济金

命运

功名利禄

杂谈

分类: 社会热点


    最近开始写创业系列的博文,发现网上有很多朋友像“紫竹文君”一样,面临创业和打工的选择。希望开创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但又无法完全下定决心,于是带来彷徨和犹豫。

    亲爱的网友们,彷徨和犹豫无法给你带来成功,但努力是可以改变命运的!在我三十而立之时,我还是青岛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从来没有想也未曾敢想,今天的我成为被人赞叹、佩服的“水饺皇后”。有人认为我的成功,是个传奇,老天给我的“天时、地利、人和”,成为我成功的因素。

    但是,当初我刚刚被撞伤时,老天将政府救济金临到我头上,我选择了拒绝,因为我想凭自己的努力生活,做两个女儿的榜样!如果当时我“幸运地”接受了政府救济金,那么今天的我,可能仍旧是香港政府的一个负担。

 &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