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梦
超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5,661
  • 关注人气:7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生态摄影

野生鸟类

北红尾鸲

北京平谷

金海湖

分类: 飞禽走兽

第一次拍到北红尾鸲亚成鸟

    北红尾鸲在中国境内广泛分布,属于常见鸟,但是,其幼鸟还是第一次看到。起初还以为是红尾水鸲雌鸟或幼鸟,因为那一身鳞状的漂亮羽毛。直到后来注意到那翅膀上的大块白斑,以及那红色的尾巴。【前12张图片为亚成鸟;后4张是以前拍摄的成鸟,红色为雄鸟。】

 

标签:

鸭绿江

断桥

中朝友谊桥

丹东断桥

抗美援朝

分类: 旅游随拍

中国丹东鸭绿江断桥遗址

    在中朝边境鸭绿江丹东段,有两座桥,上桥叫“中朝友谊桥”,下桥就是“断桥”。两座桥都是日本侵略者为掠夺中国,分别于1937年和1909年强行建造的。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两座大桥成为中国支援朝鲜前线的交通大动脉。1950年11月8日为切断我方供给线,美军飞机多次对两座大桥狂轰滥炸,下桥朝方八孔被彻底炸毁成为废桥,中方所剩四孔残桥保留至今,被称为“鸭绿江断桥”,习惯称为“断桥”,是抗美援朝的见证。

 

标签:

九丈崖

珍珠门

海蚀地貌

鸥翅湾

山东长岛

分类: 旅游随拍

长岛九丈崖

    九丈崖隶属于山东烟台长岛县,位于北长山岛西北角,西依珍珠门水道,北邻国际航线长山水道,是长岛最著名的风景名胜,典型的海洋侵蚀地貌。是珍珠门文化的主要分布地之一。


标签:

文化

祭侄文稿

颜真卿

安史之乱

第二行书

颜真卿《祭侄文稿》赏析

(个人观点,点击下图可看大图)



【背景】

    《祭侄文稿》又称《祭侄季明文稿》,颜真卿50岁时书。计25行,共230字。

    这篇文稿追叙了常山太守颜杲(gǎo)卿父子一门在安禄山叛乱时,挺身而出,坚决抵抗,以致“父陷子死,巢倾卵覆”、取义成仁之事。季明为颜杲卿第三子,真卿堂侄。其父与

标签:

旅游

双塔山

承德

避暑山庄

分类: 旅游随拍

承德双塔山

    【百度】双塔山为承德名山之一,附近风光秀丽,滦河水从后山蜿蜒东流,山间花树葱茏,山下原有石马、石凳、石洞等胜景。山峦奇秀,怪石峥嵘,现已辟为游览点。双塔山山奇、水奇、林奇、石奇、塔奇、洞

标签:

文化

书法赏析

快雪时晴帖

三希堂

王羲之

分类: 杂谈/杂项

快雪时晴帖

 







标签:

文化

书法赏析

清凉石旧作

雍正

文殊菩萨

分类: 杂谈/杂项

清 雍正帝 清凉石旧作

  

1、光寒如镜卧深云,苔藓斓斑结绣墩。谁识方方一片里,古今容尽屐双痕。清凉石旧作


2、光寒如镜卧深云,苔藓斓斑结绣墩。谁识方方一片里,古今容尽屐双痕。雍正五年书,清凉石旧作。赐浙江总督李卫御笔

分类: 旅游随拍

一、滦河与闪电河
    在内蒙古正蓝旗旗政府东北约30公里处,与多伦县交界的地方,有一个水库叫双山水库。有一条天然河流流经水库,以水库为界,下游叫滦河,上游叫闪电河。

    所以,探寻滦河的发源地,其实就是探寻闪电河的发源地。

 

 

标签:

白胸苦恶鸟

幼崽

鸟类摄影

生态摄影

超梦摄影

分类: 飞禽走兽

白胸苦恶鸟 & 幼崽

    昨天午休睡过了,醒来已是15:10,气煞我也!真想抽自己嘴巴。到了拍摄地都快五点了(第一张照片拍摄时间16:55:12),天气也阴沉的很。好在这苦厄鸟及其丑小鸭还算给面子,二十多分钟时间里让我按了四百多次快门(最后一张拍摄时间17:20:44)。正拍的起劲时,天空突然掉起了雨点,遂狼狈逃串,晚上有大雨啊!   p1:

p2:

标签:

旅游随拍

满洲里

夜景拍摄

超梦摄影

端午节

满洲里夜景

p1:

p2:

p3:

p4: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