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色经典96
红色经典9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171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第七章最后几段中文原文(对照第7第8张图片): 

 

        “这雪花已经是凝固的氧、氮了,大气层正在绝对零度中消失。”

  金字塔被雪埋了起来,最下层是水的雪,中层是干冰的雪,上层是固态氧、氮的雪。夜空变得异常晴朗,群星像一片银色的火焰。一行字在星空的背景上出现:

 

  这一夜持续了四十八年,第137号文明在严寒中毁灭了,该文明进化至战国层次。

  文明的种子仍在,它将重新启动,再次开始在三体世界中命运莫测的进化,欢迎您再次登录。

 

这里再把相对应的英文用手工敲进来,这个过程也是细细品味的过程,一点都不枯燥:

 

        ‘’Those snowflakes are now composed of solidified oxygen and nitrogen. The atmosphere is disappearing t

非常喜欢钱之江与代主任的精彩对话,也非常欣赏两位演员的出彩表演。柳云龙扮演的钱之江简直太酷了,难怪有那么多的龙迷啊(多为女性粉丝,呵呵)。而王奎荣老师扮演的代主任,简直是神来之笔啊,几乎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都是戏,让我等不得不佩服,“姜还是老的辣!”。
 
再联想到高明扮演的铁部长,宋春丽扮演的方院长,祝希娟扮演的华主任,老演员真的很棒。再加上两个年轻主角,王宝强扮演的阿炳,陈数扮演的黄依依,整个一个星光灿烂的阵容。对了,陈数由于这部电视剧,现在已经成为无数中国男士的偶像了。我喜欢《暗算》还有一个原因,那是因为“看风”是关于破译密码的,尽管有些专业术语不准确(例如“数字密码”、“数学密码”),但是这些已经good enough了,我等也不应太挑剔,呵呵。
 
下面是钱之江与代主任的部分精彩对话。据说“捕风”中的对话,基本上都是编剧杨健写的,其中华文化功底深厚,不愧是北大中文系毕业的!
 
钱:大幕就要落了。
(2006-08-18 22:20)
今天,终于专门找出时间,参观了9.18历史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位于沈阳东北方位的柳条湖立交桥边上,沿着望花南街。这个地方就是当年日本鬼子制造九一八事变的地点,现在政府在此修建了一个纪念博物馆,警世后人不忘历史,防止悲剧重演。
 
博物馆比我以前想象的要大很多,展出内容也多出很多,毕竟鬼子的罪行太多了,地方小了还真放不下。整个馆里面的内容从甲午战争开始介绍,接着有田中奏折、马关条约、暗杀张大帅、918事变、溥仪登基、731细菌部队、实行文化奴役、掠夺各种资源、镇压中国人民的反抗、抗日联军的斗争、一直到抗战胜利,还有和多其他的内容。给我印象深刻的有这样一条横幅,上书四个大字:“还我河山”,是由马占山将军题写的。
 
自己前后看过一遍,后来临近闭馆时间,有部分内容没有来得及仔细看,有些遗憾。不过,在馆内买了几本有关书籍,包括全记录、画册、解说词、和一本中韩日三国学者共同编著的教科书,一是为了弥补参观不仔细的遗憾,二是作为对博物馆的一点小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