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拉拉妈妈
拉拉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9,547
  • 关注人气:3,7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精彩暑假

     一转眼,暑假都快结束了,剩余的那么几天暑假生活就显得格外珍贵。虽然每天都不停地围着儿子转,感觉累得很,可精神确是无比充实,因为儿子一天天大了,还有多少个这样的暑假是需要妈妈全程陪伴的呢......

 

   我总以为我为儿子安排的暑期生活充实而有意思,可回过头来想想,还是有许多的遗憾。这个暑假有些特别,每天妈妈都会安排许多的功课给拉拉,因为妈妈希望拉拉能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小学里的课程,所以每天拉拉都要完成大量的功课。有些和我比较熟悉的妈妈埋怨我给拉拉太多的功课,虽然当时我义正严词地为自己辩护:拉拉看电视的时间和玩游戏的时间的确是少得可怜,可玩的时间不比任何一个孩子少......可究竟我的安排是对是错呢,要等开学了才能见分晓,希望我对拉拉的苦心没有白费。

 

   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老师上个星期来家访了,拉拉被分在一年级一班

(2010-03-01 14:28)
标签:

元宵

灯会

城隍庙

世博

杂谈

分类: 心情祝福

 

      元宵节去哪儿?-- 城隍庙啊!

 

    我承认,我们家是有城隍庙情结的,至少我有。

 

    城隍庙,这个和现代化大都市--上海完全格格不入的地方,总会牵动起我心底某处最柔软的部分,置身其中,恍如隔世。它见证了上海的历史,却又永不落伍,仿佛世外桃源,空气中一直弥漫着浓浓的沁人心脾的老上海的味道,令人心驰神往......

 

    每逢中秋,端午等民俗节日里,我们全家总会去城隍庙。元宵,那自然是不用说了,怎能错过精彩的灯会呢?

 

    每回去城隍庙,我的脖子上总挂着单反。沉吧,

(2009-09-14 18:06)
标签:

幼儿园

爸爸

调查表

照片

制作

省钱

分类: 拉妈的育儿经

 

      最近的我,总处于忙忙碌碌之中......

 

    上周五,拉拉又开始了影视表演班的学习。三点多从幼儿园出来,提前到达中福会少年宫,为的是让拉拉有时间走“勇敢者的道路” 中福会少年宫最有特色的大型户外活动项目)。上完课,拉爸送我去幼儿园开新学期的家长会,拉拉则跟随爸爸回家。家长会的时间比预期的要漫长的多,历时两个小时,可见老师的认真负责。关于拉拉的幼儿园我准备另外详细的记录一下,所以在这里不做评论。周六拉丁课和老师协商还是调到了上午,可是拉拉在高一级的舞蹈班里明显的落后,让我有些沮丧。周日又报了一门画画班。拉拉第一次在正规的美术学校学习,我既兴奋又紧张。拉拉倒是坦然自若,端坐在教室里的样子感觉上已然是个小学生了。

 

 

(2009-09-03 09:50)
标签:

拉拉

啦啦

仁恒河滨花园

露天泳池

模特

造型

比拼

欢乐

分类: 可爱拉拉

     今早起得稍微晚了点,到幼儿园的时间比前两日晚了十来分钟。教室里的小朋友依然没有全到齐,看来是个很宽松的幼儿园。小朋友们分散在各个区角活动,人气最旺的要数玩玩家了,女孩们在指挥男孩子“炒菜”的样子真是可爱。拉拉一如既往的独自捧出一大盒拼搭玩具,对着说明书像模像样的玩起来。虽然我希望拉拉能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可我不勉强他,他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玩具。

 

    有个女孩在教室门口换鞋的区域叫着拉拉的名字,拉拉也热情的和她打招呼,让我感到欣慰:儿子开始交新朋友了。

 

    拉拉看来很适应新幼儿园的生活。不过,要完全融入班集体,同老师和小朋友建立起感情,那还有待时日。

 

    新的幼儿园很漂亮,不过我还没有拍到满意的

(2009-07-09 10:10)
标签:

杂谈

     昨天终于找到了电脑线,兴奋异常,赶忙把几天积累的照片上传,然后制作。

 

    这两天虽然忙碌,不过不能耽误了儿子的快乐,带拉拉去了好几个新地方玩,所以拍的照片数量不算少,制作过程也非常漫长。

 

    暂且用倒叙的方法,先上最后一次拍的照片。上次已经预告过了,拉妈生日那天,带拉拉去了附近的儿童博物馆。博物馆内可供孩子玩耍的地方特别多,大家看照片就可以了解,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最有意思的是,拉拉碰到了个和他差不多大小女孩,小名居然也叫“啦啦”,不过人家是有口子旁的。

 

    两个拉拉(啦啦)都是属于外

标签:

小长假

端午

儿童节

步行街

乐高

积木

游戏

快乐

分类: 可爱拉拉

 

      这几天大家都忙着整理六一儿童节的精彩片段,我也不例外。这不,忙了一整天才把儿童节前的照片做好,感觉真是累呀。

 

    六一这天,本想过得更精彩些,可是绞尽脑汁也没想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只是带着拉拉到宜家逛了一圈,为新家添了些小家具,然后在外面搓了一顿。

 

    其实,从端午开始,我们三个就天天在外面到处闲逛,对拉拉而言,这个儿童节的周期可真够长的。

 

    话说端午节后一天,我们来到了雁荡路步行街,这儿正举行由“乐高”主办的家庭欢乐周活动,儿子玩得很尽兴。

 

    做照片太累了,不想多介绍

标签:

拉拉

中等生

进步

剪纸

写字

拉丁

外出

快乐

分类: 拉妈的育儿经

  

     一直以来,我都不像许多家长那样,认为自己的孩子是个聪明绝顶的优秀生。

 

    拉拉自幼憨厚老实,做任何事情都不紧不慢的,是个少有的好脾气慢性子的孩子。所以,在很多方面,不如有的孩子那样锋芒毕露,一直给人慢半拍的感觉。

 

     我总那么想,毕竟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那么出众的,拉拉外向活泼,人缘好,只要以后各门功课不差到哪里去,我就心满意足了。在我眼里,拉拉就是个快乐的中等生。

 

 

     以前带拉拉的月嫂这么告诉我:孩子总比你想象的要强。事实证明,我低估了我的儿子。

 

   

(2009-04-29 22:43)
标签:

春游

亲子

快乐

无边

摄影

五一

分类: 可爱拉拉

 

     周二,拉拉幼儿园组织了亲子活动,活动地点:松江哈哈欢乐园。

 

    拉拉是个幸福的孩子,每次幼儿园的活动总有父母全程陪同。不知道为什么活动安排在周二,或许是周二上海许多游乐场所半价的缘故,可是大多数父母都请不了假,能有一个陪同的已经是不错的了,许多爷爷奶奶只好临时上阵。甚至有个别孩子没有家长陪同,只好由老师带着。和他们相比,拉拉真是个幸运儿。

 

    大半天的活动把我累得够呛,其实没什么特别有意思的,可是在孩子眼里,每一寸草地都是他们的乐园。

 

    大致介绍一下游乐项目

 

&n

(2009-04-24 10:11)
标签:

镜头

试拍

油菜花

快乐

杂谈

分类: 可爱拉拉

 

    上周日新败了个定焦镜头。对摄影器材一窍不通,听了店员的介绍,买了个85mm 1.8f/的定焦,实拍下来的感觉就是焦距太远了,拍照的时候得离开孩子很远才能拍到,好多妈妈都买了50焦距的,有点后悔自己的选择,不过也有可能是还不适应的关系,多拍拍就好了。

 

    前几日接拉拉放学后,到家门口的公园拍照,试试新镜头。早就听说公园里有一处油菜花不错,可惜拍的时候油菜花已谢了大半,要是早一个星期的话,效果一定更好。拉拉和妮宝在油菜花地里玩得尽心,而我也拍得酣畅淋漓。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标签:

杂谈

 

     说到穿衣打扮,我实在是个外行。

 

    好多人都认为上海的女人会打扮,可我偏偏是个例外。难得会花上一点时间上街淘几件休闲随意的衣服,可等到穿的时候,看到衣橱里那几件灰灰黑黑的衣服,顿时又没了兴趣。

 

    穿衣打扮真是门大学问,现在人爱讲究,什么衣服配什么鞋,另外再加上点配饰什么的,而我对此一窍不通。

 

    所以我很庆幸自己生了个男孩,男孩好打扮,上衣,裤子,运动鞋,一切OK。可是越来越发现,好多妈妈都会把自己的儿子打扮得很潮,而拉拉只好自认倒霉摊了我这个笨妈妈,一切都走简约风。

 

    其实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