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汉上愚人
汉上愚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193
  • 关注人气: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3-21 22:45)
标签:

女人

男权社会

平等

文明

进步

分类: 感悟

内容提要:在当代女权解放的国际社会,仍有不少国家男女不能同台参与社会活动和公共事务。即便自诩为先进文明代表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尊重女性也只是形式上和礼仪上的,在具体的工作机会、从业资格和政治生活中,并没有得到真正的体现,并没有发挥半边天应该的潜力、作用和影响。现实中唯有中国东方女性在新时代中国建设发展中发挥了足够的作用产生了对等的影响取得了尊贵的地位。展望未来,国际社会的开放、文明和进步,一定是在推动男女平等和提升女性政治地位的过程中实现的。

主题词:女人 男权社会 平等 解放 文明 进步

 

(2023-09-30 11:34)
标签:

人生

主人

成长

价值

实践

分类: 感悟
               做自己的主人
                             文 / 愚人子正

   一个人,只有胸怀前行的价值判断,有方向和目标,如此也才能建立信心和定力。
  

   有定力的人才有根,才会稳,才会实,不会像浮萍一样随波逐流,随时掌控自己的方向、轨道和行迹。芸芸众生中的许多人来到世间,少时心智不熟由父母抚养,经由教育和见习慢慢成长心智建立判断构成人格,开始独立应对社会的人际交往,不断调整自己的言行、增进自己的知识、能力和智慧,让自己开始被周围认
(2023-09-30 11:16)
标签:

农业

白蜡

产业

精神

分类: 区域经济
蜡山宿见

湘西生白蜡,自古有传音,
长安南寻去,舞水竞生根。
山深坡亦陡,亭亭立女贞,
远疑霜染林,近察枝裹银。
南国将中秋,烈日不省心,
琼枝不是雪,腊园比黄金。
苍天勿负生,僻壤仍养民,
城乡归其所,活日总励勤。
熙熙城中喧,寂寂村里真,
大地酬劳动,归农有精神。





标签:

经营性地产

健康社区

健康安防

跨越

成长

分类: 感悟
   经营性房地产与健康社区融合之路

   房子从开发到经营,从销售到服务,是社会融合、供给更新和经济扩能的一大跃进——随着线索目标趋于实现,社会服务和居民消费常态化,这个现代生活“第五物业(继水、电、气、网之后生活另一必须)”,即将到来。民本公需如斯,市场规模延展,商业房地产企业主体面临突破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时代机遇,不知是否做好了准备?!
   这个结合之路与实现之策,又不知是本地代表性商业地产先觉先行呢,还是全国品牌商业地产实验和推广。
   事实上,这个远见和期望15年前在某些知名地产商脑海里就有浮现,然而商住房与健康社区居民家庭健康安防这两个方向的认知与结合尚有距离,实现物质准备和方法路径尚且模糊,加上支撑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的体系化资源庞大、成熟度欠缺,所以“随时随地就近获得医疗协助与健康管理”的一句承诺何其沉重和遥不可及,再说“城乡社区居民家庭健康安防(第五物业)”更是设想。

   15年过去,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等认知、工具和技术场
标签:

房地产

大健康

新生活

分类: 感悟
                                              
   中国的房地产是重大民生,是经济支柱,是社会安定。
   从商业地产、文化地产、生态地产、旅游地产、教育地产到健康地产,中国地产一直在将房子基础物质与国民精神寻找结合点,一直在找商品属性房子的灵魂。
   衣食住行健教游。房子和车子结合到一起成为房车,家的概念也不再是不动产的房子和动产的车子,而是彼此相靠的爱的纽带和情感归属-----爱是精神产品,不是物质的房子车子和票子累加等价获得的。没有物质基础不行,仅有物质基础也不行,而且高质量的家所依赖的感情纽带需要时时更新、发展和创造。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现代社会文化繁荣旅游走热,就是这个方向。
   相比而言,“衣食住行健教游”七大主题民生需求当中,最重要的当属“健”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延续三年仍未终结的新冠疫情肆虐考验下,更显得弥足珍贵,已成为国际社会一致共识。
   
标签:

退耕还林

退林还耕

农业地位

分类: 感悟

内容提要:在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和数字化的新时代,萦绕在脑际的就是日新月异的高科技和人工智能,似乎这是代表时代和趋势的未来。然而莫衷一是的健康现象讨论和城乡发展矛盾提示着科技不一定代表着文明和进步。人类社会自有其对生存环境的安适考量和就业、健康、教育等切实重视。而在推动人类社会进步文明和全球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农业最不该被忽视。

主题词:退耕还林 退林还耕 职业农民 农业意义


 

(2022-11-25 11:42)
标签:

水文化

环球一水

地球生命共同体

生态文明

分类: 感悟

        水文化宣言

                                           (汉上愚人)                               

2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