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韵旋
韵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600
  • 关注人气: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奥运

体操

丘索维金娜

杂谈

分类: 生活

    前几天在观看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时知道了这位妈妈级的体操选手——奥克萨娜·丘索维金娜。在一群稚嫩的参赛选手中,这位妈妈级选手各位引人注明,她也使我改变了以往的思维误区,以为只有十多岁的女孩才能练习体操。在听到主持人对这位妈妈级选手的介绍后,不由对她更加的钦佩。因为她参加比赛的唯一信念也是支持她一直走到现在的是——为患白血病的儿子治病。

    生于1975年的丘索维金娜的体操生涯,可以说成绩显赫。1991年的美国世锦赛,她获得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作为独联体代表团的一员(2006年前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赛),夺

    “envious”和“jealous”这两个英文单词都可以做为“妒忌”来解释,但前者强调羡慕别人有,而希望自己也有......,而后者则是强调妒忌别人有,恨别人有......,甚至觉得别人有的东西本应该他所有,带有强烈的不良情绪。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envious”的感觉,这是很正常的,这种妒忌不带有贬义,而是我们作为人应有的一种心理反映。有这种心理的人应该是追求上进的,应该是一种正常的积极心态。而有“jealous”心理的人,应该就不占人的大多数了,具有这种心理的人应该是一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看到别人某些方面比自己强,不从自己主观的方面找原因,而从客观方面生搬硬套一些自己臆想的原因,然后认为这个人跟他过不去,自己的不成功是因为这个人的存在所造成的,然后在生活中做一些暗地里的见不得人的事去让自己也达到别人所拥有的。如果还达不到,那就造谣,先搞臭别人而后快。
    拥有'envious'心理会让我们每个人生活的有目标,更充实,更完美:有'jealous'心理会让人逐渐成为人人厌恶和唾弃的害虫,加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